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02)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见牧导气得想揍楚印龙,他赶紧拦住:“不是不是,牧导,是我勾引他的!”
  牧导吹胡子瞪眼,一巴掌不轻不重呼在江岛脑袋上:“你真好意思说!”
  楚印龙把江岛拽进怀里护着:“您别打他呀!”
  牧导撸袖子:“那你过来让我揍一顿!”
  楚印龙笑道:“上了片场我还不是随您折腾?”
  把满腔震惊发泄出去,牧知行走回桌边坐下,重重叹了口气。
  “我是真没想到,小楚你居然是个好男色的。”他说着摇摇头,“也真没想到,因为这片子你俩居然真的凑一块儿去了……不行,开机之前,你俩给我分开待着,不许天天腻在一起了!”
  “啊?为什么?”江岛正食髓知味呢,这时候分居他可不乐意。
  “哼,剧本你也看了,不知道为什么?”牧导冷哼一声,“以你现在这满面春风的模样,怎么演小灰狼?啊?剧情刚开始小灰狼是什么状态你自己想想。”
  回想了一下剧本,江岛扁扁嘴,不说话了。
  牧导道:“分开几天好好想想,拿着剧本揣摩揣摩入一下戏,就算三月开机,下周的定妆也不能给我带着一脸春色上台!”
  楚印龙是很敬业的,也明白自身状态对角色塑造的影响有多大,闻言点点头:“知道了,我会好好调整的,您放心。”
  见他这么认真,江岛也收起无所谓的态度,答应:“我也会好好调整,牧导放心。”
  牧导叹了口气:“你俩都是好孩子,我就不多叮嘱什么了。只一条,这部电影里两个主角之间的感情波折很多,到时候要是你们入不了戏,可别怪我片场上不留情面。”
  ……
  为了提前做好拍戏的准备,这天下午,江岛乖乖被助理送回公寓。
  还好,没有楚印龙在身边晃悠,江岛脑子里也不会一直想着干坏事。他翻出剧本认认真真复习了两天,总算找回剧情前期小灰狼身上那股矛盾的气息——伪装单纯可怜,实则与世疏离,心里还埋藏着深深的自毁欲。
  这个时期的小灰狼,其实与江岛刚刚穿来这个世界的时候有些相似。
  他们为自己涂上与周围人基本一致的保护色,将真实的自己隐藏起来,但其实,他们对周身的一切并不认同,所有作为都是为了能够在自己不熟悉的环境里活下去,找到出路,所以不得不暂时顺从此处的规则。
  想找到这种状态,对江岛而言并不难。
  他只需要把自己经历过的心境模仿出来,就几乎能做到天衣无缝。
  于是,定妆照拍摄当天,当楚印龙在影棚再次见到江岛的时候,心脏猛地沉了一下。
  面前的少年让他想起两人初遇的时候,他几乎能从江岛的身上看到他对这个世界宛如实质的不屑,仿佛他来自某个足以毁灭此处世界的高塔,藏在美丽单纯外表下面的,是一潭漆黑无波、却能吞噬一切的危险旋涡。
  就是初遇的第一眼,楚印龙认定,江岛一定能演小灰狼。
  然而今天的这一眼,却让楚印龙有些惶恐,他觉得,江岛对他也如对这个世界一般,随时可以抛弃,再也不会回头。
  江岛感受到目光,转身看向楚印龙。
  两人视线相触,江岛很快扭头,跟在造型师后面转进化妆间。
  楚印龙心下兀地腾起一阵惊恐,他大步追上去,赶在化妆间的门被关上之前抬手抵住,朝造型师道:“不好意思,麻烦你先出去一下,我有话跟江岛说。”
  造型师不明所以,见楚印龙脸色不好,胆战心惊地乖乖出门。
  楚印龙反手把化妆间的门锁上,一步跨到江岛面前,伸手捏住江岛的下巴,低头,用力吻上江岛略有些凉的嘴唇。
  征伐霸道,带着不知从何而起的薄怒,楚印龙把江岛按在化妆镜上吻了好久,直到口中尝出一丝血腥味,他才如梦初醒,慌忙起身。
  江岛看着楚印龙,抬手抹掉唇角的一丝血迹。
  “干嘛咬我?”他有点不满,“一会儿还要上妆呢……”
  这话听在楚印龙耳中,疏离得让他心口发疼。
  “小岛……”楚印龙的声音很低,带着微弱的颤抖。
  他抬手抚上江岛的脸颊,却又不知接下来该说什么。
  江岛把楚印龙的手推开。
  楚印龙顿时慌了:“小岛!”
  “你别这样。”江岛往旁边躲了躲,“你、你靠远点……我好不容易才找到角色的感觉,你再这样我又……又忍不住了。”
  说着,他抬手揉了揉耳朵,眼睫低垂,语速飞快:“别给牧导添乱,等定妆照拍完,我……今天跟你回别墅还不行么?我知道两天没见你肯定想我了,但……你可别招我,我真会忍不住的!”
  楚印龙往后退了半步,脸上表情一阵变幻:“你……”
  “哎呀你什么你!赶紧出去!”江岛打断,扳着楚印龙的肩膀把人转了个身,推到门口,“走走走走,我要做造型了!别打扰我入戏!”
  楚印龙被江岛从化妆间赶出来,顿时哭笑不得。
  入戏……居然是为了入戏。
  他心下失笑,觉得自己简直掉光了智商,刚才怎么会以为江岛不要他了?他从来不知道自己是那么缺乏安全感的人。
  不过也难怪,江岛并非科班出身,对表演技巧的掌握程度远不像他这样能够收放自如、随时进入角色。江岛的表演显而易见是体验派,如果这时候被人打扰了那种微妙的感觉,的确可能很难再抓住角色的灵魂。
  况且,小灰狼这个角色,比Jess复杂多了。
  江岛坐在化妆镜前,闭着眼睛,由造型师为他打理妆发。
  他努力将楚印龙方才带来的涟漪慢慢抚平,重新找回初来此处世界时的冷漠心境。
  在《曙光城》这部影片里,江岛暂定了三套造型,分别是身为城主卫队奴隶时的服饰,加入反抗军后的日常服饰,以及反抗军作战服。
  几套单人定妆拍完,牧导非常满意,又安排江岛和楚印龙拍了几张双人,最后是反抗军全体的大合照。
  这天,《曙光城》演员阵容内部首曝,江岛也定妆时见到了几个熟人。
  姚玉华老前辈这次扮演的是反抗军首领,也就是夏天的父亲;祁鹏将会客串曙光城卫队首领,也就是小灰狼最初喜欢的那位;唐曜将要扮演反抗军中的一名战士,中期会因小灰狼出卖消息而牺牲,并且,唐曜还给周微争取到了扮演这个角色的弟弟的机会,虽然戏份不多。
  最后一位,是反抗军的另一名战士,江岛非常熟悉的——景寓小话唠。
  一见到江岛,景寓就抽空黏到他身边,勾着他的脖子问:“哎你今天给人感觉好冷酷,怎么,心情不好吗?跟楚老师吵架了?”
  江岛嫌弃地把人推开:“别动手动脚的。”
  景寓嘿嘿笑:“我这不是这么久没见你,想你了嘛!”
  瞥见楚印龙往这边走,他又立刻松开江岛,往旁边躲了半步,一边还朝江岛挤眼睛:“剧本我都看了,床戏真劲爆,我真没想到小灰狼居然是你演!可惜肯定不许旁观,不然我……”
  “不然你要做什么?”楚印龙问。
  “没什么!”景寓还是有点怕楚印龙,赶紧朝江岛摆摆手,“我定妆拍完了!先走啦,剧组见!”然后一溜烟跑掉。
  跟来的唐曜就笑:“瞧你把人吓的。”
  楚印龙哼道:“要是他天天给周微发信息,上来就搂周微脖子,还想旁观周微的床戏,你乐意?”
  唐曜揉了揉下巴,点头:“那我也得把他轰跑。”
  跟在唐曜身后的周微顿时满脸飞红,小心翼翼看了江岛一眼,好像怕被他瞧出什么秘密。
  江岛没注意到周微的神色,只朝楚印龙啧了一声:“景寓就是个憨憨,你吃他什么醋啊?”
  楚印龙磨了磨牙,抬手在江岛脑袋上用力揉了一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