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05)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楚印龙什么都没说,伸手帮他扣上胸前的一颗纽扣。
  江岛笑着说:“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爱吃醋……”
  项筠茹看着两人说悄悄话的画面,忍不住道:“行了你俩,有多少话家里说不完,这儿工作呢,认真点。”
  说完,她亲自上前帮两人整理好衣服边角,又把方才楚印龙帮江岛扣上的胸前第三颗纽扣解开。
  虽说这套广告是双人拍摄,但项筠茹的品牌定位毕竟不是同性情人专属,因此两人的拍摄动作并不暧昧,只是很正常地展现出同一系列的正装和休闲两种不同版型。楚印龙诠释正装的部分,江岛则会配合穿戴同一主题的休闲服。
  江岛的第一套造型,是浅蓝灰色休闲衬衫搭配休闲西裤,明显的西式打版,衣襟上却轧着淡淡的华夏山水纹路,配以领口和袖口细细的深色回纹图案,整体却更能彰显华夏特有的优雅和内敛。
  楚印龙身上的西服衬衫与江岛身上的休闲衬衫有着同款纹样,连纽扣的样式都是一样的,只是版型更偏向正装,还搭了一件西服外套,将楚印龙的气质压得更加沉稳。
  服装广告为了凸显服饰本身,布景都很简单,依照项筠茹的要求,这套广告全部采用纯色背景,最多配以简约中式家具或自家品牌的箱包来调整模特动作姿势,且色系均为服饰差异色,能更好地将广告主体凸显出来。
  只是,布景简单了,有些动作就很难拿,比如说——
  “江岛,你上身再往左边压一点,膝盖别那么高,下压,上身再往左,再来点。”摄影师在镜头后面指挥。
  “……再往左我就要倒了。”江岛坐在行李箱上,十分艰难地保持着动作,双腿和腰部绷得紧紧的,整个人已经在摇摇欲坠的边缘。
  摄影师看了一眼画面,皱着眉头,勉强拍了几张,又自己换了位置拍摄,看似还是不满意,最后道:“这样,你把左腿伸直,支着地面试试。”
  江岛照做。
  摄影师看过之后,还是皱眉:“腿再往前伸一点。”
  江岛:“哥,我腿总共就这么长……”
  摄影师:……
  一套造型换了七八个姿势才总算拍完,江岛起身,跟着楚印龙去化妆间换下一套衣服,忍不住感叹:“我还以为拍平面广告是很简单的工作,没想到居然也是体力活。”
  楚印龙就笑:“现在知道也不晚,后面还有五套服饰,做好准备吧。”
  江岛有点不能理解:“刚才那些动作,我做起来那么难受,拍出来真的会好看吗?而且还让助理上来整理衣褶,拍出来会不会不自然?”
  楚印龙挑眉:“不相信摄影师?”
  江岛毫不客气地点头。
  默然片刻,楚印龙拉着江岛来到摄影机后面的工作台。
  方才拍摄的那组照片已经同步进电脑里,项筠茹正在跟摄影师一起做粗筛,见楚印龙和江岛过来,她笑问:“怎么,不放心我找的摄影师?”
  楚印龙不置可否:“看看效果。”
  电脑屏幕上,此时正放着的就是江岛凹造型凹到几乎崩溃的那张。
  令江岛意外的是,画面里的他完全看不出身体僵硬或动作吃力,衣褶也看不出被刻意整理过的样子,整体反而显得线条流畅,动作舒展,画面结构也十分完美,任何人一眼看过来,都不会看出这个姿势其实都快把江岛的腰凹断了。
  默然片刻,江岛承认:“嗯,果然是我把艺术想简单了。”
  楚印龙笑道:“所以,相信摄影师吧。而且,这种情况你也要尽快适应。”
  “尽快适应?”江岛问,“以后我会经常拍广告?”
  “不是为了拍广告,而是为了电影。”楚印龙道,“某知名导演对画面的要求和摄影也差不多,务求每个镜头截下来都能当海报用,别说一个造型凹断腰,有时候你一个手指头的位置摆不对他都会给你NG。你只有适应了摄影造型,才能适应他的拍摄风格。”
  江岛:……
  原来牧导这么可怕的吗?
  从早上到天黑,忙了一整天,这套平面广告才终于拍完收工。
  项筠茹把拍摄用的服饰全部打包送给楚印龙和江岛,笑道:“正好我这儿有你俩的尺寸,回头再给小岛定制几套正装,参加宣传啊典礼什么的可以穿。”
  让助理接过打包好的衣服,楚印龙道:“回头原片也给我留一份。”
  项筠茹挑眉:“我还从没听说代言人拍广告会找品牌要原片的。”
  楚印龙理所当然:“你给不给?”
  项筠茹笑:“弟弟难得管姐姐要东西,姐姐当然给。要不这样,下回再拍广告,我设计几套同性婚礼礼服,让摄影师把背景布置成婚礼现场,再给小岛来几张单人特写,你觉得怎么样?”
  楚印龙:……


第74章 可我真的…哭不出来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  江岛和楚印龙就没再见面。他们各自在家按照牧导的要求调整状态,一切为了三月十六日,《曙光城》正式开机。
  由于故事背景处于近未来的末世废土,  《曙光城》的大部分拍摄将会在绿幕影棚中进行,  所有“外景”都会采用真实近景与虚拟远景的形式呈现。因此,绿幕影棚里需要搭建许多模拟户外的场景,  并且要求细节处处逼真。
  同时,为了不影响演员对感情戏的把控,牧导又打算完全按照故事线的进程拍摄,于是,搭建起来的场景可能需要横跨整个拍摄周期,  场地经费每天都在燃烧。
  “所以,我希望大家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拍摄,最好全程不要离组,  能做到随时把你的戏换上来,  你随时都能到场。”牧导说话依旧直来直去,“拍摄任务会很辛苦,节奏快,  要求高,做好打持久攻坚战的准备吧。”
  开机仪式当天,  拍摄的第一场戏,按照故事里的时间线,是小灰狼站在曙光城城主卫队里,默默看着首领背影的片段。
  这段情节虽然最后将会被剪辑成回忆片段的形式,穿插在主线剧情里,  镜头很短,但上阵开拍直接就是四个机位,  其中还有两个是特写,所以对江岛面部微表情和情绪把控的要求非常高。
  牧导拍了拍江岛的肩膀:“别紧张,我这儿不迷信什么第一镜必须一遍过的事儿,你放松演就行。一遍不过就多来几遍,直到你抓住小灰狼这时候的感情状态。”
  江岛点点头,跟在祁鹏后面走进拍摄场地。
  说着不在乎第一个镜头,但在开拍前,牧导还是让演员全部就位,开机之前先调整好布景和灯光一系列因素,整个剧组的人都有点紧张,检查好各处细节,确保不会有任何意外。
  一切准备就绪,牧导示意打板开机。
  小灰狼穿着一身不起眼的奴隶服饰,跪在角落里擦洗地板。
  城主卫队首领与人交谈着从他身边越过,往走廊的另一头慢慢行去。
  脚步渐远的时候,小灰狼微微起身,半转过脸,偷偷看向首领的背影,眼中是一片压抑隐忍的钦慕与渴望……
  十分简单的场景,拍摄过程不到一分钟。
  现场一片安静,直到祁鹏扮演的卫队首领消失在走廊末尾,场中依然没有人出声。
  导演位。
  牧知行认真看着监视器中显示的特写画面,将四个机位的效果全部检查了一遍,嘴角终于缓缓绽开一抹笑意:“不错,过了。”
  场中顿时传来一片掌声。
  “好样的,第一镜就过了!”
  “挺好挺好,开门红!”
  “不错不错,继续努力啊各位!”
  剧组气氛一片欢欣鼓舞。
  江岛下意识看向楚印龙,见对方正笑盈盈地向他看过来,朝他竖了个大拇指。
  心下一片火热,江岛顿时不敢继续维持目光的接触,猛地移开视线。
  小灰狼这个角色和Jess不同,内心戏太多,他好不容易找到感觉,可不能这么快就破功——他之所以能这么快抓住小灰狼这时的心境,就是因为他和楚印龙半个月没见面,他才可以将心里的渴望和祈盼情绪放大,并代入到拍摄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