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16)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回复:那照你这么说,江岛又为什么要离开星河传媒?」
  江岛为什么会离开星河传媒?
  这个问题的答案并没有让大家等很久。
  之前曾经站出来为江岛发声的前经纪人诸尧再次发布了一篇长文,讲述了某件他一直自责许久的事情——星河传媒某位高层曾经试图安排江岛与李丞见面,好在,江岛被龙旗娱乐的陆筝容救了下来。
  后来,江岛知道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就愤然跳槽去了楚印龙工作室,还为此背上了高达两百万的违约金债务。
  舆论风向顿时逆转,开始对星河传媒口诛笔伐。
  星河传媒高层不得不壮士断腕,几乎立刻发布了对刘某的停职调查处分,然而这件事还是在热搜上飘了整整一天,才终于渐渐平息。
  “多谢了。”陆筝容看向诸尧,笑着说,“不过近两年你恐怕还不太适合做经纪人,我先安排你做吴芮的经纪助理,当红小花旦的团队,不委屈你吧?”
  “不委屈,谢谢陆总。”诸尧接过文件,脸上还残留着一些惶恐,“也怪我当时太没勇气,才会让江岛面临……”
  “都过去了,不提了。”陆筝容打断道,“人在屋檐下,有时候没得选。到我这里,只要你守得住本心,以前的事我也不会追究。好了,去办手续吧。”
  看着诸尧恭敬离开,陆筝容拿起手机,给自家外甥发消息:「搞定。」
  楚印龙收到消息,舒了口气,默默将手机扣回桌面。
  江岛笑问:“诸尧进龙旗了?”
  楚印龙点了点头:“嗯。既然你说他本性不坏,我就信他一回。”
  江岛没再提诸尧什么事,思忖片刻:“我觉得这事儿还没完……”
  楚印龙“嗯”了一声:“还没完,不过也不急着公关了。目前舆论风向对我们来说是有利的,不能追咬太狠,否则一旦被人利用民众对弱者的怜悯反将一军,就不好打回去了。”
  ……
  舆论风向暂时稳定,江岛和楚印龙也重新回到剧组,进行接下来的工作。
  这两天的瓜闹这么大,剧组工作人员们当然也都吃了个饱。如今见江岛回归,看向他的眼神里都充满了好奇和钦佩——好奇他和秦家到底是怎么回事,钦佩他居然一脸云淡风轻,稳得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牧知行关心道:“感觉怎么样?如果实在不行,我可以把你的戏往后调,再给你留出两天假来。”
  江岛一脸无所谓:“不用,我挺好的。”
  楚印龙笑道:“别担心,如果他不能拍,我第一个就把他拦住了。”
  牧导撇嘴:“行吧行吧,我看你俩不秀我就难受……啧,你这护得太明显了,剧组里大伙差不多都能瞧出来,看你俩以后怎么藏!”
  江岛毫不畏惧:“那就不藏了呗。”
  楚印龙也帮腔:“我们会找时机慢慢公开的。”
  牧知行:……
  之前那几场紧凑的战场戏最后,是一段很集中、且有很多转折的情绪爆发。
  战事失利,反抗军组织撤退,城主军紧追不舍。
  小灰狼的间谍身份是秘密,城主军在前线作战的人并不认识他,因此,他为了活下来,不得不跟城主军作战,然后随着反抗军一路后撤。
  然而,他所在的小队却在撤退过程中被城主军冲散,逼上了一处陡峭的山坡。
  很快,夏天率军赶来支援,两人配合剿灭了追上山坡的城主军。小灰狼受伤,被最后一名敌军逼上绝路,从陡峭的山坡落了下去。
  夏天毫不犹豫翻身去追,他紧紧攥住小灰狼的手腕,却因为角度不巧,滑下山坡的过程中,他被一根锋利的树枝穿透侧胸,仅靠肋骨与肩胛将两人挂在山崖上。
  鲜血沿着夏天的手臂流淌而下,漫过他紧攥的手指,打湿了小灰狼的手腕,滴落在小灰狼的脸上。
  眼看着夏天伤势越来越重,小灰狼脸色发白。
  他低头看了一眼脚下悬空的深深悬崖,又抬头看一眼浑身浴血的夏天,目光落在从夏天领口滑出来的那枚狼头石雕。
  他控制不住声音的颤抖:“松手……夏天,松手吧……”
  夏天咬牙,嗓音喑哑,语气坚定:“我不会让你死的!”
  小灰狼仰头看着夏天,声音里带着哽咽:“可是我……我不值得……”
  夏天的手指攥得更紧,却只痛苦地喘息了几声,没有回答。
  鲜血还在不停地流淌,滴落,带着夏天炽热的生命力,浸红了小灰狼的手臂,溅湿了小灰狼的脸庞……
  “我……你流了好多血,你这样会死的……”小灰狼哽咽着,控制不住浑身的战栗。
  夏天扯了扯嘴角,朝他露出一个无声的微笑。
  泪水再也无法隐忍,霎时间夺眶而出。
  “你放手……放手啊!”小灰狼哭着恳求,“放开我,求你……不然你会死的,会被我拖累死的……你松手……”
  他另一条胳膊受伤颇重,无法抬起,只能扭动被夏天抓着的那只手腕,试图挣脱牵制。
  “唔……”夏天痛苦地闷哼一声,嘶哑道,“疼……别乱动,不然我会撑不住的……咳、咳咳……”
  流淌的鲜血骤然增多,沿着两人相牵的手蜿蜒而下,还有一些从夏天的脖颈和脸上滑过,滴滴答答落下来,淋在小灰狼仰望的脸上。
  “我不会……松手的。”夏□□小灰狼勾出一抹微笑,“就算你、再挣扎,我也……不会……让你死的……”
  小灰狼终于控制不住,大哭出声:“夏天你松手!我不需要你救!我不需要你拿命救我!我其实——我根本——我不值得你救!你让我死——让我死吧!你……你不是说没有什么比自己的命更重要吗?你再这样真会死的,你流太多血了……夏天呜……你松手好不好呜呜……”
  夏天脸色苍白,双眸黯淡,声音也透着近乎脱力的虚弱:“我也……很奇怪……为什么我……舍不得你死……是不是、很……奇怪?”
  小灰狼泣不成声,只会一遍遍哭着重复“松手”和“让我死”。
  他的半边脸颊被夏天的血染红,看上去仿佛一只从地狱爬出来的恶鬼。
  夏天用力抓着小灰狼的手腕,双眼缓缓闭合,唇角却依然勾着那抹笑容……
  一镜到底,牧知行没有喊停。
  江岛挂在山壁上,看着上方“奄奄一息”的楚印龙,心下一片剧痛,整个人都在不受控制地战栗。
  这场哭戏,他知道他其实不完全是演出来的。
  看着楚印龙浑身染血、生命几乎要流失殆尽的模样,他的眼前,渐渐浮现他曾经经历的那些绝望无助、那些不可挽回、那些面对残酷的命运时才会骤然发现的无力感……
  他经历了太多失去,他的心原本已经渐渐变得比石头还冰冷坚硬,可是,看到楚印龙仿佛快要死在他面前,他的眼泪就那样自然地、随着满心的恐惧和心痛夺眶而出,无法控制。
  见江岛泣不成声,感受着江岛手腕传来的战栗,楚印龙心疼了。
  两人台词说完许久,没听到牧知行喊停,他等不下去,喊了声:“牧导,差不多了吧?”
  牧导这才回神:“哦,差不多了,先……”
  不等他话说完,楚印龙直接带着威亚从搭建的山坡翻下去,把江岛紧紧抱进怀里。江岛死死搂住楚印龙,伏在他肩头,一只手扳着仿佛从他身上穿刺而出的树枝道具,哭得更伤心了。
  场务默默操控着威亚,把抱在一起的两人放回地面。
  牧导努力帮两人遮掩了一句:“咳,这么入戏啊?是好事儿,嗯,好事儿……小楚,你哄哄他,别哭得止不住了,伤身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