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21)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以上这些,是江岛从原主的银行账户历史交易信息里得来的——他刚来燕市的时候身上带着的五十来万,全部都来自继承母亲的遗产。至于这部分钱有没有秦江山当年给江箬的部分,他就不得而知了。
  后来,因为他不满星河传媒对待艺人的态度,又恰好被楚印龙看中,他才终于抓住机会,跳槽到楚印龙的工作室,并且还为此背上了垫付违约金的债务。
  以上这些,是江岛和楚印龙商量之后,依据部分事实改编出来的故事。
  总之,从这篇专访里可以看出,江岛自幼从未收到过任何来自秦江山的资助,他和天秦资本更是毫无瓜葛,唯一从秦家受到的恩惠,还是借了秦骁与星河传媒刘总的私交——并且正是因为这层私交,才导致江岛差点被拉皮条,从而一气之下离开星河传媒。
  专访刚放出去没多久,已经被带走调查的刘某便供认出,当初江岛被送去李丞的剧组,其实是得到了秦骁的授意,故意给江岛挖坑来着。
  几乎同时,之前因为向江岛索要钱财而被人诟病的《倾爱》导演也站出来,说他当初之所以会向江岛要钱,同样是受了秦骁的指使。但当初秦家势大,他不敢拒绝,也不敢坦白,如今天秦资本倒台,他才终于敢说实话。
  这两人的发言自然被网友们骂了个狗血淋头。
  而江岛则一跃成为了全网最惹人心疼的可怜艺人,微博超话下面一片母爱泛滥。
  然而,看着网友们原来越盲目的怜爱发言,江岛的眉头却越皱越深。
  “好像不太对,他们为什么擅自断定我是那种典型‘美强惨’啊?”江岛指着热搜话题,向楚印龙抱怨,“我不想要什么人设,更不喜欢这种不切实际的人设,不然以后万一我被人惹毛了,怼回去了,岂不是又要被骂人设崩塌?”
  楚印龙就笑:“你倒是看明白粉丝圈了。他们离真相太远,难免盲目。”
  江岛挑眉:“怎么?这种擅自给我立人设,然后擅自说我崩人设,真的可能存在?”
  楚印龙点头:“我自己就经历过。当初我年纪小,刚入圈什么都不懂,所以说话少,多听,多做事,显得挺乖的。那时候我那些妈妈粉就擅自给我立了一个乖宝宝人设,说我虽然在电影里很会打架,但现实里温文尔雅、品学兼优。”
  江岛问:“后来呢?”
  楚印龙耸耸肩:“后来,我数学考试经常不及格,他们就把‘品学兼优’去掉了。然后有一次我被一个女艺人单方面炒CP,那人太过分,我没忍住,直接微博怼回去骂了她一通,有些粉丝就破防了,说我人设崩塌,最后脱粉转黑……”
  虽然听起来挺惨的,但江岛依然不厚道地笑出声:“原来你还有这种经历?”
  楚印龙摊手:“但你知道,我就是这样的人,有时候脾气上来,骂人的话不经大脑……最近几年已经好多了,年轻的时候我脾气更差,不然也不至于念了那么多年经都压不住。”
  江岛笑笑,又在热搜词条里翻了翻,没什么头绪:“那我现在怎么办?打破一下这个‘美强惨’人设?”
  这个世界非黑即白的人太多,当初听信谣言,觉得江箬是坏人,他也必然不是好人;如今发现秦江山不堪,又觉得江箬是好人,他也一定是无辜受害。
  但江岛知道,从书里原主江岛的作为来看,他完全称不上“好人”。包括他之前对秦骁做的事、他们对天秦资本做的事,说起来也完全不算正义。但非要说他是“坏人”吧,他也实在挺冤枉的。
  “你不用担心,公关会比你先意识到这一点。”楚印龙笑道,“龙旗旗下艺人很少会做完美人设,就是怕有朝一日设定崩塌,倒不如从一开始就让粉丝接受艺人们的缺点。有些小缺点,反而更平易近人。”
  果不其然,网络上关于江岛“美强惨”的讨论热度刚起来不久,就有一群来历不明的人开始旧事重提,说他曾在选秀综艺里掐尖要强不依不饶,又说他曾经试图贿赂导演抢人角色……把江岛那点黑料翻来覆去地炒。
  仅看那些账号说出来的话,任谁也猜不出,这些人居然是江岛背后的“靠山”龙旗娱乐自己搞出来的。
  ……
  因为秦家闹出来的事请牵扯到江岛,牧知行让统筹给江岛调换出了几天假期,放他回去配合调查。
  还好,江岛与秦家的牵扯并不深,更没触及过天秦资本,很快调查完毕,被放回了剧组。
  就在江岛返回剧组,重新开工的这天,楚印龙再次收到了一条与秦家相关的消息——
  秦骁疯了。
  “他之前就有些精神问题,但一直拒绝用药。后来经过刘跃然的举报,又因为涉及非法持药被捕,他的状态就一直不太对。”邢警官以师兄兼朋友的身份向楚印龙透露,“前几天,天秦资本涉嫌多起违法的事被陈司曝出来,秦骁从新闻里看到之后,就疯了。”
  “疯到什么程度?”楚印龙问。
  “已经认不出人了,见到谁都喊陈司,觉得对方要杀他,所以他得先下手为强。”邢警官声音略沉,“因为他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性,没办法,警方已经将他转移到精神病院了。根据医院反馈,他这几天一直拒绝吃饭,他认为饭菜是陈司送来的,一定有毒。”
  楚印龙默然良久,问:“那个陈司怎么回事?”
  邢警官苦笑:“我们也是调查之后才发现,他是当年为秦江山自杀的那位陈姓女子的亲弟弟,拼命从老家考出来,改了名字,进入天秦资本,就是为了给姐姐报仇。”
  居然还有这样的内情,楚印龙从鼻腔发出一声嗤笑:“秦江山多行不义,秦家倒得不冤。”
  邢警官沉默片刻,道:“可惜,陈司当年为了取信秦江山,也帮他做了不少脏事。而且,从我们得到的信息来看,秦骁之所以行事肆意妄为,背后也有陈司一直在姑息养奸的关系。”
  先惯废了秦骁这个继承人,又策反了两名公司高层,最后拿着十几年来收集的不法证据,趁着秦江山两次投资失败、资金出问题的时机落井下石——陈司给了秦江山致命一击,让他连东山再起的希望都看不到一丝一毫。
  “是个狠人。”
  这天晚上,江岛听完楚印龙的转述,无比感慨。
  “也幸好他不是敌人。”
  以自己为饵,不出手则已,出手就绝不给敌人留机会,这样的人在末世倒不少见,他却没想到书中世界也有如此决绝的人。
  “秦家总算解决了,”楚印龙牵着江岛的手,“比预计的还要快。”
  “是啊。”江岛笑道,“我们本来以为要推倒的是一座大厦,谁知道这高楼居然是豆腐渣工程,早就从里面烂透了……”
  楚印龙笑笑,与江岛十指相扣。
  解决了针对江岛的秦家,今后,在娱乐圈里,他们就没什么可怕的了。
  再加上,江岛的努力和实力得到了圈内不少老一辈的认可,只要他将来不犯什么大错,想继续在影视界走下去,他的职业道路将会十分平坦。
  “想好了吗?真的不再追求山水田园、自由自在了?”楚印龙笑问。
  “追求还是要追求的,”江岛懒懒散散靠在楚印龙怀里,“不过嘛,我现在还年轻,远没到养老的时候……而且跟你一起拍电影还挺有意思的,又刺激又能赚钱,我还挺喜欢的。等什么时候不想拍了,再说山水田园的事。”
  说着,他看向楚印龙,眼中带笑,语气却十分郑重:“我想跟你一起,在这个世界留下一些属于我们的痕迹,证明我们曾经肩并着肩一起走过。”


第81章 以后少逛龙之岛
  《曙光城》接下来的拍摄, 基本都是战场戏份,偶尔穿插着一些感情线文戏,进度推得不算快, 但也在稳步收官。
  夏天在一天半日夜兼程的急行军后, 终于带着一支二十人的斥候小队赶到小灰狼带领的东路军附近,却正赶上城卫军的追兵前来围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