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22)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眼看着小灰狼陷入苦战, 夏天最终还是不忍心,带着他的人从外围援助,帮小灰狼撕开了一道足以撤离的缺口。小灰狼带着仅剩的一半士兵突围成功,与夏天汇合,暂时脱离了追兵的围剿。
  队伍暂时在一处隐蔽的山坳安顿下来, 夏天一脸严肃,不由分说拽着小灰狼的手腕,把人带到不远处灌木掩映的密林中。
  没有过多铺垫, 夏天单刀直入:“为什么出卖我们?”
  小灰狼惊怔:“……什么?”
  夏天死死盯着小灰狼的双眼:“一直以来, 出卖我们消息的,就是你吧?”
  小灰狼下意识移开视线。
  看着他明显逃避的模样,夏天眼中原本残余的希冀倏然黯淡。
  他怒不可遏, 伸手狠狠捏住小灰狼的下颌,将少年抵在树干上:“为什么不敢看我?为什么不敢回答?!”
  “……你想让我说什么?”小灰狼的声音带着颤抖, 依然没有与夏天对视。
  “你……虎钳坡那场仗,老吴和小谢死了,那么多战士牺牲……你是怎么心安理得留在这里的?”夏天盯着小灰狼的眼睛,冷笑着,“你跟我好, 完全是为了盗取我们的消息,再给你背后真正的主子送去, 是吗?”
  见小灰狼抿着嘴,不发一言,夏天的手指从少年的下颌滑至脖颈,指尖愈发用力:“我那么信你,可你到底做了什么?这一路撤退,你居然……带着定位器一直透露我们的位置,你居然还敢面对伤兵营的那些战士?!”
  小灰狼猛地抬眼,喉咙被掐得有些嘶哑:“……定位器?”
  夏天手指骤然收紧:“还装傻?”
  小灰狼用力掰着夏天的手,飞快地摇着头,艰难地发出微弱的声音:“不……我……没有……”
  夏天扣着小灰狼的喉咙,粗暴地把人甩到一旁,紧接着追了一拳,重重打在少年的侧脸。
  “停!重来。”牧知行皱眉,“夏天这一拳再用力点,你是被背叛的,这时候正在气头上,不可能手下留情,明白吗。”
  这段情节已经打磨了整整一天,江岛和楚印龙的情绪却总是欠一点火候。尤其是夏天对小灰狼毫不留情的锁喉,重复拍摄了许多遍才总算达到牧导的要求。
  而这一拳更难控制——因为镜头要求拍到拳峰与面颊碰撞的真实感,并且是特写,因此不能完全卸力,演员是要结结实实挨一拳的。
  当然,剧组对江岛的安全做了充足的保障。
  江岛取出咬在嘴里的护齿套,朝楚印龙笑道:“楚老师最好还是能一拳到位,如果一直达不到要求,那我岂不是还要被你打很多次?”
  其实那点疼痛对他而言只是小菜一碟,但他当然也不想一直被揍。
  楚印龙攥了攥拳,深吸一口气,酝酿片刻,朝牧导点头:“……我准备好了。”
  重新打板开拍。
  夏天一拳揍在小灰狼脸上,将人打得一个趔趄,嘴角顿时渗出一丝血红。
  楚印龙强忍住心下抽痛,脸上没带出任何不该有的神情。
  直至牧知行宣布镜头通过,他才一个箭步上前,捧住江岛的脸,细细查看江岛嘴角的伤口:“对不起,是我失误……”
  牧知行也没料到江岛真的会被打伤,赶紧上前查看。
  医护也立刻赶来,刚取出工具,就被楚印龙抢走了酒精棉球,小心翼翼地按在江岛唇角。
  “唔没事……”江岛把嘴里的护齿套吐出来,哭笑不得,“……我刚不小心退慢了,不过没啥大事,伤口这么小,你看现在都不流血了,脸应该也不会肿,不会影响拍摄的。”
  “对不起。”楚印龙还是心疼。
  “明明是我自己退慢了,你道什么歉啊?”江岛笑道,“也挺好,这伤口真实,省了化妆好多事呢!”
  楚印龙简直无言以对。
  以前片场上那些孩子们娇气躲懒,他万分看不上,可江岛对受伤如此毫不在意,他却恨不得把人护进怀里,不再让他受到丝毫伤害。
  可惜,心疼归心疼,戏还是要继续拍的。
  尤其是这段夏天与小灰狼之间唯一的一场对打,是全片最后也是最复杂的一场情感爆发。
  夏天揍了小灰狼一拳,却没再追击。
  小灰狼抬手抹掉嘴角的一丝血迹,苦笑:“定位器……以前不是用仪器查过吗?我身上有没有定位器,你难道不清楚?我里里外外哪个地方你没有摸清楚过?”
  “小灰狼,你一直没有正面回答我,”夏天的语气淡漠且冰冷,“你到底有没有出卖过我们的消息?别绕圈子,只回答我,有,还是没有?”
  默然良久,小灰狼闭了闭眼睛,问:“首领确认了?”
  夏天没有说话。
  小灰狼又问:“他肯放你来找我,是逼你立了军令状?”
  夏天依旧不出声。
  小灰狼继续:“他给你的命令,是亲手处决我?如果你做不到,会被军法处置?”
  夏天避而不答,重复了一遍问话:“你有没有出卖过我们?”
  这次,小灰狼没有逃避。
  他哑着嗓子回答:“我是城卫军的人。”
  心里积压的情绪再也无法控制,干脆全盘托出:“我是城卫军派来的,是他们让我来勾引你,让我盗取情报,出卖你们的作战信息。你跟我偶遇,从那些城卫军手里救下我,都是安排好的。”
  “停一下。”牧导再次喊卡,“小灰狼这里,崩溃自毁的感觉再重一点。你现在猜到你已经被首领放弃了,也知道夏天是来处决你的,你不想连累他,同时也想以死谢罪,明白吗?”
  江岛点点头,酝酿了一下情绪,拍摄重新开始——
  看着双眼赤红、近乎疯狂地自曝身份的小灰狼,夏天站在原地,浑身僵硬,仿佛一块石雕。
  小灰狼漠然开口:“你现在可以杀我了。”
  夏天还是没有动作。
  他的眼眶骤然通红,眼中蓄着一层泪水,却固执地不肯滑落。
  他定定地看着面前的少年,双唇翕动,喉头颤抖:“你……可以骗我,我允许你骗我……”
  夕阳染血。
  昏暗的丛林中,小灰狼的声音轻得仿佛耳语:“怎么骗你?骗你说我是真的喜欢你?呵……我怎么可能喜欢你,我只是在利用你,消除反抗军对我的戒备,好方便我盗取消息……可笑,你居然那么轻易就上钩了。”
  夏天忍无可忍,欺身上前,一拳攻向小灰狼。
  这一次,小灰狼反击了。
  他挡住夏天的拳头,抬腿向对方肋下横扫,口中发出一声低沉的嗤笑:“虎钳坡战役的消息,的确是我送出去的,老吴和小谢死得其所,城卫军会记住他们的……”
  夏天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压抑的怒吼,猛然撞向小灰狼的肋下。
  两人都没拿出武器,但拳脚交错毫不留情,一招一式都冲着对方的致命处,拳拳到肉。
  小灰狼喘息着,嘶哑笑道:“那天晚上你找到作坊来,我还以为我要暴露了,哈哈,谁想到你那么好骗,一块石头就把你骗倒了,哈哈……唔!咳咳……”
  两人绞在一起,激烈地扭打起来。
  小灰狼还在笑:“你居然还拼了命救我,当时我就在想……你要蠢到什么程度,才会救我这样的家伙……嗬、咳咳……我是你亲手救回来的,所以反抗军死掉的那些家伙,也有你的份啊夏天!”
  肢体剧烈地碰撞,鲜血四下飞溅。
  “夏天,其实你根本不知道,”小灰狼龇着牙,嗓音沙哑,“在你之前,我早就是城卫军首领的人了!是他教会我怎么跟人上床,怎么表现得像个雏,好骗你——”
  “闭嘴!”
  夏天怒吼一声,把满身伤痕的小灰狼压在身下,疯了般拔出藏在身后的手丨枪,将枪管用力抵在小灰狼下颌的软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