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23)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他恶狠狠地甩掉眼泪:“你再说一句……再敢说一句!”
  小灰狼望着衣衫凌乱、满脸怒容却忍不住落泪的夏天,紧了紧槽牙,嘴角一挑,笑了。
  然后他突然抬手,扣住夏天按在扳机的指尖。
  一声枪响划破寂静的密林,惊起满树寒鸦。
  不远处,正在临时营地休憩疗伤的战士们听到枪声,顿时警觉,巡逻小队立刻全副武装冲向枪声传来的地点。
  冲破密林灌木,映入眼帘的,是一幅他们无法理解的画面——
  浑身伤痕的夏天骑坐在小灰狼身上,将他死死按在地面。
  黑洞洞的枪口悬在小灰狼上方,微微颤抖。
  小灰狼缓缓睁眼,眼中无悲无喜。
  他静静凝望着最后一丝夕阳中,满脸泪痕的夏天。
  小灰狼耳边,地上,开着一处幽深的枪洞——那短短的一瞬,夏天仿佛意识到他要做什么,强行移开枪管,子弹瞬间钻入地底。
  但仅仅是帖耳擦过,也依然令他的耳朵受了伤,血液从他耳中缓缓淌出,滴落在被子弹掀开的泥沙之中。
  夏天居高临下看着小灰狼,半晌,枪口无力地落在身旁。
  沉默良久,他哑声问:“为什么要激怒我?如果你真的是城卫军的人,你为什么不骗我?为什么不求我放了你?你知道的,只要你开口,我一定会放了你……你……为什么不骗我?为什么要激怒我?!”
  小灰狼却听不清夏天说的话。
  他耳中一片嗡鸣,即使躺在地上也难忍晕眩。他只能看到夏天在说话,却听不到他说的任何一个字。
  于是,小灰狼开口便是淡漠残忍:“……杀了我。”
  夏天顿时收声。
  小灰狼重新闭上双眼,声音低沉而坚定,仿佛故意高声喊出来,让围上前的所有人都能听见:“我是城卫军派来的卧底,我不需要你的怜悯,我宁愿死在你手里!”
  沉默持续良久,直到赶来的巡逻队长试探着唤了一声:“夏……”
  夏天霍然起身,拽着小灰狼的领子把他拎起来,然后反手握枪,用枪托将人狠狠击晕,甩在一旁。
  “刚才的枪声会引来敌人,所有人准备撤离。”他沉着嗓音下令,“所有人,一个都不许少,全部撤走!”
  那人诧异:“可中队、小灰狼他……”
  夏天咬牙:“……让他自生自灭!撤退!”
  众人离开后不久,小灰狼缓缓醒来。
  之前被那一枪贴耳射击造成的伤势依旧没有好转,虽然耳朵已经不再流血,但听觉并没有恢复,站起身来依旧无法保持平衡,走几步路就要摔倒。
  最后,小灰狼放弃挣扎,靠着一棵大树缓缓坐下。
  发了会儿呆,他忽然想起什么,抬手将身上的衣服一件一件慢慢脱下来。
  这具年轻的躯体上遍布伤痕,有还在淌血的新伤,也有早已愈合的旧伤,其中最惊心动魄的,是一道贯穿侧腹与后背的疤痕,看起来已经愈合了许久,但依然能看出,他当时被穿透时该有多么惊心动魄。
  小灰狼垂眸抚摸着腹部的疤痕,似是回忆起什么几乎被淡忘的往事。
  过了许久,他默默从靴子里抽出匕首,刀尖微转,抵在那片狰狞的伤疤,将皮肤压出一道凹陷,似乎是想将这道陈年旧疤重新豁开……
  就在刀尖即将刺破皮肤的时候,不远处的密林里忽然传来一阵脚步声。
  小灰狼惊觉,扶着树干隐匿在阴影中,攥了攥手里的刀。
  来人是两名城卫军斥候,很快就搜寻到地面那处弹孔,以及小灰狼遗落在树下的衣衫。
  小灰狼之前准备得并不充足,在现场留下了太多痕迹,那两名斥候很快寻到他藏身的方向,循着他踉跄逃离的身影追了上去。
  听觉虽然已经恢复,但头脑依然晕眩,小灰狼强撑着跟两人周旋许久,却忽然迎面撞上一队不知如何寻来的城卫军。
  小灰狼惊觉,下意识避开,却还是被人骤然按倒,一把长刀毫不犹豫刺入他的侧腹,将那道陈年旧伤再次贯穿——
  痛苦的叫声被无情地按进泥土,小灰狼的身躯剧烈地抽搐着,手指死死扣着地面,攥住一片枯萎的草根。
  城卫军领队从鲜血淋漓的伤口中寻到一只小巧的芯片,用被血染红的指尖摩挲了一下,起身淡淡道:“回收任务完成。撤。”
  小灰狼从泥泞中缓缓抬头,依稀看见几人即将离去的背影,眼中一片死气沉沉,昭示着他的生命正在飞速流逝……
  砰!
  一声枪响划破夜晚静谧的森林。
  紧接着,夏天带着数十人冲击而至,将尚未来得及撤离的城卫军团团包围。
  火光与硝烟轰然炸响,枪声与吼声此起彼伏。
  小灰狼的瞳孔里忽然映出一道迅速接近的身影,紧接着,他感到有人小心翼翼将他的脑袋揽到膝上……而后似乎……下雨了?
  可雨水怎么会如此滚烫?
  恍惚许久,小灰狼勉强认出来人的脸,身上好像突然有了些力气。
  “夏……天,”他低低唤了一声,抬手抓住对方的衣角,“定位器……在、我肚子里……我居然不、不知道……对不起……我居然……不知道……”
  夏天没说话。
  他躬着身体,亲吻着膝上少年的额角,泪水缓缓洇开少年脸上的血迹。
  “原来早在……他们救我的时候,就把它……埋进去了……”小灰狼试图扯出一丝微笑,已经开始扩散的瞳孔一片深黑,“他早就……算好了的……”
  夏天的额头抵在少年额角,浑身战栗不止。
  小灰狼的声音愈发虚弱:“能最后……给你、当一次……诱饵……我……很开心……夏天……”
  林中密集的枪响渐渐停歇,远处,却传来大部队冲锋号角的嘶鸣。
  火光掩映中,小灰狼瀚^0^鸽^0^贰^0^拯^0^雳的声音一字一字越来越低:“……你一定……要……忘了我……”
  夏天的手指穿入少年的发丝,用力攥着,将少年的脸颊贴向自己的颤抖的唇,终于,泣不成声。
  片场周围。
  摄像不知不觉红了眼眶,灯光偷偷擦了擦鼻子,不敢发出声音,化妆师捂着嘴,泪珠啪嗒啪嗒往下掉个不停……
  牧知行轻咳一声:“过了。好了……起来吧。”
  楚印龙却仿佛没有听到,依然跪在原地,躬着身体,额头抵在江岛的额角,无声哽咽。
  江岛涣散的目光缓缓聚焦,抬手摸了摸楚印龙的脸颊,然后以一个别扭的姿势翻身坐起来,把楚印龙抱进怀里,轻轻拍了拍他的脊背:“楚老师,入戏太深可不好哦……我还没死呢。”
  谁知,楚印龙非但没有放开江岛,反倒猛地扣住他的脖颈,把人紧紧抱进怀中,微微偏过头,在江岛的颈侧落下一个似是而非的吻。
  特写机位摄像师原本还在哭,从镜头里看到这一幕,顿时吓得打了个嗝,眼泪刷地就停下了。
  牧知行重重咳了两声:“咳,时间不早了,今天就到这儿吧,大家收拾收拾回去休息。那个……小岛,小楚这回可能入戏有点深,你哄哄他,别把人整抑郁了,这后面还有他好几段戏呢。”
  江岛顶着一脸血朝牧导笑:“好的!我一定哄好他!”
  说着他从助理手中接过温热的湿毛巾,帮楚印龙擦了一下脸。
  下一秒,他的手腕就被楚印龙捉住了。
  “是给你的。”男人终于松开抱着他的手,吸了吸鼻子,从他手里把毛巾抢了过去,“把你脸上血擦擦……”
  揭掉粘贴的伤口特效妆,简单擦干净身上脸上的血迹和泥土,江岛披上干净的防晒衣,也没去化妆间仔细卸妆,直接跟着楚印龙钻进车里,回了酒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