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29)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原来还有这么一层关系,江岛恍然。
  ……
  大家凑在一起聊了会儿天,节目组工作人员将大家叫去,吩咐了几点注意事项,最后给每人发了一整套军营制式用品。
  当天午饭过后,拍摄正式开始。
  第一天行程不完整,教官们也没带大家去训练场,而是直接宣布了这天下午的安排——参观新兵营营房,并学习整理内务。
  在场唯一真正当过兵、上过战场的江岛,原本对自己的军营之旅信心满满,谁知,就在这天下午,他看着新兵营房里刀切斧劈般整齐的被褥,顿时傻眼了。
  作者有话要说:我们末世不玩这个(


第84章 你俩这也太自然了吧
  战士们都在训练, 新兵营房里没有人在,但两排床铺干净整洁,不仅床单平整得没有一丝褶皱, 就连夏季轻薄的凉被都叠得棱角分明。营房墙边的铁皮柜上, 一溜牙缸牙刷都是朝着一个方向的,下方拖鞋整整齐齐排成一行。
  “哇!这也太整齐了吧!”伊白鹿同样惊叹。
  “这种宿舍简直是强迫症福音啊。”张小元也笑着附和。
  “你们看衣柜!”林础绕到铁皮柜的另一边, “天啊,连衣服都能叠成方块的吗……”
  摄像很配合地跑过去,给同样整齐的衣柜拉了个特写。
  其实,营房里东西不多,并没有什么好参观的, 但这种整洁程度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最后,教官宣布:“好了,现在回营房去, 按照这个标准整理内务。”
  说完转身就走, 毫不拖泥带水。
  回到暂时入住的帐篷,大家才发现,一男一女内务教员已经在这里等他们了。简单讲解过整理内务的要点, 又教了一遍如何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内务教员便离开营房, 留艺人们自己整理,两小时后,他们会回来检查。
  江岛照着教员教的方法,把新发下来的柔软凉被叠起来,然后默然看着那团仿佛融化雪糕般软塌塌的被子, 沉思良久。
  被子这种东西,是真能叠出棱角来的?
  况且这被子还这么薄, 到底是怎么可能成型的?
  新兵营房里他们真的没往被子里面塞钢板吗?
  上铺,楚印龙踩在床角的梯子上,也陷入了同样的疑惑。
  虽然他在外人眼里仿佛是无所不能的存在,但其实,被子这东西,他从小到大就没叠过——在寺里的时候他还年幼,有师兄照顾;学生时代的军训正赶上他拍戏受伤,是特批不必参加的;平时家里的被子则是直接铺开盖在床上。
  另外两边床铺,其余四人也没好到哪里去,只有程志奕的被子还算叠出了个形状。据他自己所说,他当年大学军训的时候,他们宿舍可是一直蝉联全营内务评比第一名的。
  “这么厉害啊?”江岛朝他眨巴了一下眼睛,笑道,“要不你帮我叠吧?”
  “啊?”程志奕诧异,扭头看了一眼正对着他们拍的摄像,满脸不可思议,“你确定?让我帮你叠被子?”
  这家伙就不怕在观众面前丢脸吗,偷懒作弊都这么明目张胆?
  楚印龙抱着被子从爬梯上跳下来,道:“程志奕,这样吧,你把你掌握的要点教给大家。被子每天都要叠,总不能一直学不会。”
  这个要求倒是不过分,程志奕点点头,接过楚印龙的被子摊开在江岛的床上,开始给大家分享自己叠被子的技巧。
  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男兵营房的六个人终于都把被子大概叠出了形状。
  当然,边角平直程度,完全没办法跟新兵营房里那些仿佛被施了魔法的被子比,但好歹乍看上去整整齐齐。
  搞定了叠被子这个大工程,别的就简单多了,无非是把卫生打扫干净,东西摆放整齐。
  看着扑得十分平整的床单,大家都舍不得往床上坐,干脆站在营帐门口聊天,等教员们来检查。
  “我感觉距离我上次叠被子已经过去好几年了。”宇文飞扬感叹道,“被子这种东西,反正每天都要摊开,真的有必要叠起来吗?铺在床上也挺整齐的呀!”
  “我觉得还是营房里那样整齐,看着更赏心悦目。”林础辩解了一句,“虽然我做不到,但我真的佩服他们。”
  “非战争时期,用内务要求强调军队纪律,到也是个好办法。”江岛站在楚印龙身边,低声笑道,“毕竟是作战组织,万一松散成习惯,以后遇到事情,队伍就不好带了。”
  “嚯,你这个说法是不是太专业了点儿?”程志奕惊叹。
  很快,检查时间到,教官带着两名教员来到营房。
  看到房间里的情况,内务教员二话不说,把所有人的被子全部抖开,然后简简单单两个字砸下来:“重叠。”
  结果这一下午,所有人都被拴在营房里一遍一遍地叠被子。
  程志奕是南兵营里最早“通过审核”的,接着就是楚印龙,随后剩下几人也都陆续把被子叠出了能勉强看过眼的方块,最后,只剩下江岛还在不停地被教员抖开被子,要求重来。
  他倒也不着急,被拆一遍就乖乖叠一遍,脸上看不出丝毫不耐烦的神色。
  只可惜,这个技能他好像完全学不会,不管多努力认真,叠出来的被子都很坍塌,完全没有形状。
  又重复了不知多少遍,就连内务教员都有些不忍心了,抖被子的动作开始犹豫。江岛干脆自己上前把被子掀开,打算重新叠。
  “你等下。”内务教员无奈,“我再给你讲讲要点,你注意听!”
  教员又做了一遍示范,并且非常详细地传授了叠出豆腐块的技巧。
  然后江岛上场,照着教员的步骤,没有落下任何细节,认认真真地——又叠出了一块坍塌的豆腐皮。
  教员:……
  所有人:……
  同一张被子,同一套流程,怎么到了教员手里就服服帖帖变成方块,到了江岛手里就这么不听话,实在令人费解。
  这件事甚至惊动了教官。教官来到男兵营,板着脸,亲眼见证了这个“奇迹”之后,也无可奈何了。
  “咳,不管你想什么办法,”最终,教官妥协,“你们每天的内务检查和评比会关系到你们的毕业评分,你们自己想办法解决。好了,十五分钟后集合吃饭,不许迟到。”
  说完,他带着两名内务教员离开。
  “我说你还真够耐心的。”程志奕拍了拍江岛的肩膀,“要是我被折腾那么多次不给过,我估计得抓狂……你怎么这么平静啊?”
  “还行吧,”江岛笑道,“之前我有一场戏,NG的次数都比刚才多,可能是练出来了。”
  不得不说,跟着牧导拍戏是真锻炼耐心。这要是搁在他刚刚穿越来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甩脸就走都是好的,脾气真控制不住的话,说不定当场就跟教员打起来了。
  这边两人刚说了几句话,那边,楚印龙拎起江岛的被子,默默帮他叠好,放在床头。
  江岛回头看到,笑着来了句:“谢了楚老师,以后我被子就交给你了。”语气里没有一点生分客气,一派理所当然。
  宇文飞扬是歌手,跟影视界隔着半个行业,所以不怎么怕楚印龙,见状笑道:“难怪景寓嗑你俩CP,你俩这也太自然了吧?”
  众人借着话题随口开了几句玩笑,伊白鹿又一次找来,大家干脆都来到营帐外面休息,准备一会儿集合去食堂吃饭。
  好在,节目组没在晚餐上整什么幺蛾子。
  教官带明星班去的地方,就是真正的新兵食堂,也没有传说中限时五分钟的用餐要求,只是需要排队领取餐盘,然后去窗口打菜,坐在规定好的位置而已。
  唯一令艺人们感觉有点困难的要求是——不许剩饭。
  “啊?可是我不吃茄子。”林础皱着眉头,看向教官。
  教官翻了翻手里的记录本,冷漠道:“入队前你们都填了过敏原调查表,你没有写对茄子过敏。”
  “我不过敏,我就只是不吃。”林础赶紧解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