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32)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江岛上一秒还在朝标兵班的第三个人做怪相,下一秒,他一步跨进绳圈,脸上笑容顿时收敛,面色平静,站得笔直。
  “哎?他军姿站得好漂亮啊!”那个鬼灵精怪的小战士凑到他们班长耳边嘀咕,“个头也合适,这要是搁咱们营,估计也能进标兵班。”
  标兵班长:“哦,是啊,那如果他进来了,你说哪个吊车尾会被挤出去?”
  那小战士顿时哽住,立马改口:“他长得这么好看,当兵可惜了,就该当明星,没错!”
  江岛脸上依然没有任何表情变化。
  他的目光落在那个鬼灵精怪的小战士脸上,眼前仿佛有一道回忆的身影渐渐与之重合——那是他曾经的一个战友,性格和面前这个小战士一样跳脱,年纪也差不多大,最喜欢一口一个“队长”地喊他。
  这些战士们其实也是普通人,穿上军装,他们就成了戍卫疆土的士兵,脱下军装,他们也只是一群不到二十岁的孩子。
  “三分钟到,换人。”教官掐着表,开口提醒。
  “哎,你怎么一点儿都不笑的呀!”那鬼灵精怪的小战士皱着眉头,看向江岛,“我看你刚才在那边逗我们战友的时候还挺爱笑的啊!”
  江岛跨出绳圈,冲他笑了一下:“你叫什么名字?”
  小战士顿时戒备:“干嘛?打听我名字,是不是准备告状?”
  “不是,就觉得你跟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很像。”江岛摇摇头。
  “……你这话说得,也太像搭讪了吧。”小战士夸张地后退一步,笑嘻嘻道。
  之后的战况居然胶着起来——标兵班的战士们虽然经过训练,一般不会笑,但也经不住一群艺人各施所长,连着两三个被飞快淘汰;明星班那边,林础和宇文飞扬虽然也很快被淘汰,但是当女艺人们上场的时候,小战士们忽然就有点儿放不开了。
  逗到最后,两边的压轴标兵居然几乎同时上场。
  那鬼灵精怪的小战士站进圈里,忽然就像变了个人,一脸肃然,军姿笔挺。而明星班这边的孙颀本就不爱笑,不管下面的人怎么逗她,她都还是平常的那一脸厌世模样,仿佛刚才垮着张脸讲冷笑话的人不是她。
  最后的比赛结果,居然是明星班以几秒钟的微弱优势胜出。
  得知这个消息,那鬼灵精怪的小战士顿时垂头丧气:“啊?输了?!这还没到二十分钟就结束了,那我们上午训练完还要加罚半小时军姿……哎呀哎呀,这回亏大了!”
  明星班这边却一片欢欣雀跃——不用加罚,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好的奖励了。
  《戎装明星班》毕竟只是一档综艺,节奏自然和正经军训不一样。上午练过军姿,玩过小游戏,又立刻开始进行转向、稍息之类的口令训练。
  午餐午休过后,日程表上,下午的训练项目就到了齐步正步跑步走的队列训练阶段。
  不过,在训练开始之前,戎装明星班的嘉宾们先被带去观摩了新兵战士们的队列表演。镜头前,自然又是一番夸张惊叹。
  下午的队列训练其实没什么难点,也不像站军姿那么枯燥,练了两个小时,那边又来了一个新兵班,说要接受戎装明星班的挑战。
  “你们这样真的不会耽误训练吗?”楚印龙笑着问了教官一句。
  “他们车轮战,不影响。”教官答得理所当然。
  下午的娱乐比赛项目,是反口令队列训练,说向左转就要向右,说立定就要向后转,说稍息就要跨立之类……做错动作的人会被淘汰,最后,哪边将对方全部淘汰,即获得胜利。败者组惩罚二十个俯卧撑。
  规则虽然简单,但人想要克服已经形成的反射习惯却是很难的,中间必然会产生一系列有趣的反应。
  十个回合的反口令训练过去,果然,两边队伍里都有不少被淘汰的,其中一大半都来自新兵战士班。
  这时,恰逢周围新兵训练中场休息,一群可爱的小战士们跑来围观比赛,在旁边幸灾乐祸。
  “哎呀,上午是谁说我们标兵班不行的?你怎么这么快就被淘汰啦?”
  “你们怎么回事啊,该不会又要输吧?”
  “教官,下次比赛选我们班行不行?我们班可团结了,绝对不会输!”
  正说着,新兵班又有俩人被淘汰,队伍里只剩了一个独苗苗。
  被淘汰的小战士立刻给自己找补:“我们就是训练得太好了,令行禁止,听到口令就照做了!教官,下次找不听话的班来比赛,说不定能赢!”
  最后,没有意外,又是明星班胜了。
  队列里,张小元抬手邀江岛和宇文飞扬击了个掌。
  新兵班的战士们无奈认罚,做完俯卧撑,又被无情地拉回去继续训练。
  直至晚餐时间,坐在明星班旁边桌的战士们不再害羞,终于敢跟他们说话了,还有两个人跑来管吴芮和楚印龙要签名,最后捧着新鲜的签名被他们班长拎回去教育。
  “我发现这些当兵的也挺可爱的。”吴芮笑道,“私下里还挺孩子气的。”
  “他们本来年纪也不大。”楚印龙道,“都是差不多上大学的年纪,当然也会调皮爱玩。”
  晚饭之后,明星班这边安排了一些单人采访,以便后期剪辑进节目里。
  与此同时,没有被采访的嘉宾可以自由活动——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他们的行程安排和军训还是完全不同的,只要摄像机不开,他们就可以在有限的范围内随心所欲,不打扰新兵们的正常生活就好。
  远远看到战士们开始晚训,江岛找到教官,问:“我晚上能去操场跟着他们夜跑吗?”
  教官诧异:“啊?你们摄像不是已经回去了吗?”
  江岛就笑:“我锻炼身体也不是为了给摄像拍啊。要是不能去操场的话,我就只能绕篮球场跑了。”
  教官思忖片刻,道:“你们几个人跑?问好了,一会儿我带着你们过去。”
  五分钟后,来到营帐外面的之后江岛和楚印龙两个,教官看了他们一眼,没多说什么,起身招呼他们跟上,前往操场。
  跟队跑完晚训的五公里,教官看着累得气喘吁吁的江岛,笑了:“你还得练,你看楚印龙就比你好多了……嗐,不过你们演员倒也没必要非得练得跟兵似的,你们训了一天队列,还能来跟晚训,已经挺不错的了。”
  返回营帐的路上,一行人遇到节目组的工作人员,看他们正拉着一堆东西往军营西边的高地走。江岛好奇地看了两眼,猜到这大概是要去安装明天娱乐比赛要用的场地道具。
  “那边是步丨枪靶场,离战术场地很近,正好是一片大空地。”教官笑着开口,“明天你们学战术动作,娱乐比赛也是相关的,这回我们的新兵再不可能输了,好好准备吧。”
  ……
  第二天,明星班的晨跑训练被改成了三公里。
  紧赶慢赶着跑完,恰好还能跟得上战士们早餐开饭的时间,这回终于不用再咸菜馒头地凑合。
  接着,这天的训练开始,戎装明星班被拉到战术动作训练场地,教官给他们每人发了一把不携弹夹的突击步丨枪。
  一摸到枪,几名男艺人顿时兴奋了。
  程志奕爱不释手地摸着怀里这块冰冷的金属疙瘩,笑道:“万万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摸到真枪!”
  另一边,林础和宇文飞扬混得熟,笑嘻嘻举起枪对着他假打,却被江岛眼疾手快扯住枪带,一把将枪夺了下来。
  “你干什么!”林础被江岛夺了枪,脸色顿时不好看了,“有你这么抢东西的吗?”
  “有你这样拿枪口对着战友的吗?”江岛反呛回去。
  “战友?”林础一把将枪抢回来,“你是不是太入戏了啊江岛?况且这枪里又没子弹,你拍电影的时候枪口不对着人还是怎么着啊?”
  “道具和真枪能一样吗?”江岛无语。
  “有什么不一样的,不都没子弹吗?”林础毫不相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