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38)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聊了几句,楚印龙和教官同时走下擂台。江岛活动了一下关节,与楚印龙擦肩而过,走向场中。
  “小心点,”楚印龙在他耳边飞快地说了一句,“注意安全。”
  江岛抿着嘴点了下头,神色十分认真。
  第二场比赛,由江岛挑选对手,江岛几乎没有犹豫:“就你们班长吧。”
  小战士们起哄:“你确定要挑战我们班长?他可是我们班格斗成绩最好的!”
  江岛反应超快:“哎,对,我就是要找最厉害的。这样我输了不丢人,赢了还能爆冷门,多好。”
  小战士们顿时被他逗笑,嘻嘻哈哈地将他们班长推上擂台。
  对战开局,江岛没有试探,直接冲着对面就强攻过去。
  战士班长的反应很快,一看就是实战强手,一系列应对十分迅速精准,然而——江岛的身法特点鲜明,十分油滑,几乎总是一击即离,不给对方趁机反制的机会。
  台下,明星班教官与楚印龙并肩站着,看了一会儿,兴致骤起:“咦?这个江岛的打法倒是有点儿意思,看着不像是正经学武出来的,倒像是从实战入门的……有点儿军警格斗的影子,但路子更野,或者说,有那么点儿……不够堂堂正正。”
  楚印龙笑着问:“小混混的打法?”
  教官道:“比那个可高级多了,我看倒像是常年实战练出来的……不过他这打法不适合擂台,太耗体力,而且他力量不足,就算偷袭也没办法一击致命,打消耗他没胜算。”
  “正面对抗他更没胜算。”楚印龙一语道破,“还不如这样打,能多拖几个回合,打起来也好看。”
  “哈哈哈那倒是。”教官笑道。
  台上,战士班长其实挺头疼的。
  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对手,不跟他正面对抗,能躲就躲,却总是冷不丁给他来一下,他还不能太放松警惕,得一直绷着神经。打了半天,身心俱疲。
  不过,江岛这种打法也是真的很耗体力,时间一长就有点力不从心,最后还是被战士班长抓住机会反钳在地。
  打输了,江岛也不难过,还是笑嘻嘻的:“厉害。”
  战士班长松开手,抹了把汗:“你就是力量不够,做不到有效攻击。你要是力量再强点,这种打法估计能把我耗死。”
  江岛摊手:“我也想把力量练强,可惜,塑形教练不允许。我就练成这样,我粉丝还哭着喊着让我别再举铁了……”
  战士班长抓抓脑袋,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江岛。
  两场比赛下来,摄像和节目策划心满意足。
  但其他嘉宾总不能没有出战镜头,于是教官又安排了明星班成员之间的实战指导,用慢动作教授他们该如何进攻与防守,只是比划比划,大家倒也做得有模有样。
  直至这天训练结束,晚间,江岛和楚印龙照例做好准备,跟着教官去操场参加晚训。
  女嘉宾营帐里,孙颀把帐帘掀开,看着江岛与楚印龙并肩走远,又把帘子放下,慢慢走回床边,把刚换上的作训鞋又换回拖鞋。
  张小元趴在她上铺笑道:“孙小颀,你是不是看上江岛了?我看你今天对他挺热情的哎!”
  孙颀没说话。
  旁边,伊白鹿哼笑了一声。
  吴芮放下手机,满脸诧异:“孙颀你?!”
  孙颀无奈地叹了口气:“可惜,不太敢追。”
  吴芮顿时惊了:“千万别追!”
  话音落,营帐里其余三人的目光全都落在了她身上。
  作者有话要说:追什么追,来,一起嗑CP


第88章 这一晚显然不会平静
  《戎装明星班》拍摄的第六天,  男嘉宾们终于等来了他们心心念念的射击训练——这是他们在拍摄过程中唯一可以触碰到实弹枪支的一天,虽说枪里装的是空包弹,且每人只有打十发子弹的机会,  大家依旧非常兴奋。
  不过,  在触碰实弹之前,还要进行射击理论课和空枪瞄准训练。
  这次明星班即将体验的实弹打靶,  有卧姿步丨枪射击和站姿手丨枪射击两种。上完理论课,嘉宾们先被拉去靶场练习100米步丨枪的空枪瞄准。
  卧姿射击对臂力的要求没有站姿那么高,但依然需要用力握住枪把,并将枪托严丝合缝抵在肩膀上。
  “步丨枪的后坐力很强,如果不用力抵住枪托,  射击的时候可能会被撞伤。”射击教员一边讲着理论,一边挨个指导,“所以,  瞄准时,  手臂不能放松,握把的手指要用力……不对,扣板机的食指要放松,  握枪的手用力就行……啧,也别全松了啊!”
  蒋秋临满脸无奈:“我分不开,  要用力就所有指头都会用力,食指放松就都松了……”
  教员也挺无语的:“你这样是握不稳枪的,一击发准跑。”
  但握枪姿势不标准的也不只有蒋秋临一个,他当然也不能按照要求战士的标准来要求艺人们。
  趴了一会儿握枪姿势,教员纠正了几个来回,  便让嘉宾们起身在后方等待。
  教官上前给一把步丨枪装好弹夹,依照次序唤嘉宾们上前,  进行实弹射击练习。
  楚印龙上前,卧倒在掩体后方,紧紧攥住步丨枪。在他身旁,右边蹲着教官,左后方站着射击教员,严防死守,不给嘉宾们留出任何制造意外的机会。
  当然,这也是节目组出于安全考虑,特意要求的。
  楚印龙屏气凝神,瞄准远处靶心,缓缓扣下扳机——
  砰!
  打靶场中瞬间爆出一声巨响,吓得后方正在等待的几名嘉宾猛地捂上耳朵。
  “我天!枪声这么响?!”伊白鹿整个人都快缩到孙颀身后去了。
  “这声音,可比炮仗厉害多了……”程志奕也跟着感叹。
  “……完了,我突然有点害怕。”张小元顿时垮了脸。
  步丨枪射击的五发子弹打完,楚印龙还有些意犹未尽,恋恋不舍地站起身,抬手揉了一下耳朵。
  报靶员小战士跑到靶前,换上新的靶纸,又飞快地跑回来,将楚印龙的靶纸递到他手里。
  楚印龙看了一眼,有些尴尬地轻咳了一下。
  江岛却不怕得罪他,笑着问:“怎么样啊楚老师?打了几环?”
  楚印龙倒也没藏着掖着,无奈地将靶纸展示在镜头和嘉宾们面前——只见那张人形靶纸上,弹孔几乎都分布在边边角角的位置,五发子弹加起来只有36环。
  “挺不错的了,”教官却道,“第一次摸实弹,没脱靶就是好的。”
  “嗯,以前只在拍电影的时候练过端枪。”楚印龙说着,将靶纸折好,收进口袋里。
  之后,蒋秋临上场,非常“配合”地解释了教官为什么说“没脱靶就是好的”——他的靶纸上只有三个弹孔,另外两发子弹不知所终。
  程志奕也差不多,由于握枪的力量不够,导致后坐力控制不住,最终只有两发子弹打在了靶子上,并且被枪托怼得肩膀生疼,龇牙咧嘴揉了半天。
  接下来轮到江岛上场,他趴在被阳光晒得有些温热的土地上,握住步丨枪,习惯性地将枪托抵在肩窝里,脸颊靠住握枪的手。
  视线穿过缺口、准星、靶心,他犹豫片刻,没有击发,而是回头看了楚印龙一眼。
  楚印龙站在后方,向他挥了一下拳头:“加油!”
  所以……要不要展示真正的实力呢?
  还是说,继续像上次在节目里玩飞镖一样,偷偷放水?
  飞镖玩得好,还可以说是日常练习的结果,可如果“第一次”射击就打出好成绩,又该怎么解释?
  理性考虑,江岛当然明白,他是该藏一手拙,最多打一个和楚印龙差不多的成绩就行。
  可他心里却有些期待,想在楚印龙面前展现一个更加完整和耀眼的自己。哪怕会引起好奇,引起怀疑,他也不想再将真实的自己藏在对方看不到的地方。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