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39)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别害怕。”旁边,教官还以为江岛怕枪响,低声鼓励了一句,“没什么可怕的。”
  江岛勾了一下嘴角,朝教官笑道:“谢谢。”
  话音落,他转回视线,目光犀利,沿着缺口准星直刺向枪靶,食指微收,扣下扳机。
  砰!
  一声枪响炸开,江岛脸色平静,又紧接着连续击发了剩余的四颗子弹。
  很快,报靶员小战士一脸震惊托着江岛的枪靶跑回来了。
  江岛拎起靶纸,得意洋洋地将它展示给楚印龙——两枪中头部十环,两枪中胸部十环,还有一枪稍微偏了些,在左胸位置的九环圈里。
  “哎哟,49环,你这搁部队里也是很好的成绩了啊!”射击教员忍不住惊叹。
  教官的目光在靶纸上的五个弹孔巡视一圈,又望向江岛,最后只淡淡表扬了一句:“很好。”
  “卧槽!小岛!”程志奕过来围观靶纸,顿时惊了,“你这怎么打的?!”
  “我说是瞎蒙的,你信吗?”江岛笑问。
  “那我必然不信!”程志奕撇嘴,“你是不是去俱乐部练过射击?”
  “你猜?”江岛也不给正面回答。
  不远处,孙颀的目光从靶纸上移开,落在江岛身上,眼神里的热度似是又升了几分。
  她正想上前说些什么,却见江岛随手将靶纸折好,扭头朝楚印龙笑得满脸灿烂:“楚老师,怎么样?惊不惊喜?”
  楚印龙笑得无奈,似乎想伸手揉江岛的脑袋,最后却改成拍了拍他的肩膀:“这到底是惊喜还是惊吓啊?你什么时候学会射击的?”
  江岛嘿嘿笑着,朝楚印龙眨眨眼睛:“你猜啊?”
  孙颀脚步顿住,默然片刻,看向吴芮。
  吴芮耸肩摊手,给了她一个“我说什么来着”的眼神。
  很快,男嘉宾们完成射击,轮到女嘉宾们上场。
  这下可就更欢乐了——张小元害怕枪声,全程闭着眼睛扣板机,噼里啪啦打完五发子弹扭头就跑,结果靶纸上一个弹孔都没有;孙颀倒是不害怕,姿势标准地冷着脸打完五发子弹,一看靶纸,还是一个弹孔都没有;伊白鹿力气小,顶不住步丨枪,下场的时候哭丧着脸扯开领口,发现肩膀都被撞红了……
  还好,吴芮给女嘉宾们挽回了一些面子,成绩不错,四发子弹上靶,一共打出了29环,位列第三名。
  步丨枪靶打完,上午的训练也结束了。
  去往食堂的路上,射击教员还在和教官聊之前的事:“不得不说,那个江岛的手是真稳,很少有人第一次打靶就能打成这样……”
  “第一次?恐怕不是。”教官摇头道,“你还记不记得他的靶纸?唯一向左偏的那一枪,应该是试射,今天西风刮得挺大,所以他第一枪才会偏了那么一丁点。剩下四枪分别在头部十环和胸部十环,也就是说,他在后续的四枪连射里,至少调整了一次瞄准目标,并且没有失误。”
  说着,教官又笑了一声:“好枪法几乎都是靠子弹喂出来的,除非他真的是射击天才。但看他拿到靶纸的时候自己一点都不惊讶,我更倾向于,他练过射击。”
  听到这说法,教员点头:“也对,娱乐圈有钱人多,现在外面也有射击俱乐部,他练过也不奇怪。
  下午,站姿手丨枪射击训练对体能和力量的要求就更高,用来训练持枪姿势的空枪就有差不多两斤重,平举在手里还不能晃动,再加上击发时还会有后坐力,对臂力和握力都是考验。
  好在明星班打的是十米靶,距离近,靶纸依旧是人形,大家的成绩普遍比上午好一些,江岛更是一举拿下五发子弹五十环的完美成绩。
  据教官说,这样的成绩要是放在新兵连队里,是要发奖状、受表彰的。
  “哎,要不我们也给你开个表彰大会?”程志奕搭着江岛的肩膀,笑嘻嘻道,“吃完晚饭,咱们营帐空地组织一下?我给你画个奖状?”
  “算了吧你!”江岛嫌弃地拍开他,笑道,“我可不丢这个人。”
  毕竟,以他“练习”射击的次数,别说跟明星班的人比,就算丢进新兵连,也是欺负人——他以前在战场打的可都是“移动靶”,有些变异兽甲壳厚且坚韧,还必须枪枪击中同一个位置,往往好几枪打出去才能完成击杀。
  相比之下,在安逸环境下站着不动打固定靶,对他而言实在没什么挑战,真要给他搞个表彰,他也尴尬。
  接下来,就到了大家都很期待的娱乐比赛环节了。
  今天的比赛当然也与射击有关,当然,不是用实弹枪支,而是用——滋水枪。
  节目组在打靶场的空地上立起了两张三米多高的板子,板子上挂着遇水即变色的书法练习毯作为“靶纸”。距离靶纸五米远的地方有一道线,线前方摆着一把椅子,椅子后方是固定好的水枪。
  娱乐比赛开始的时候,每队队员轮流坐在椅子上,后方队员持水枪,照着“主持人”教官给出的文字卡片,用水枪在靶纸上写字,直到前方椅子上的成员猜出这个字,换下一个人接力。
  全部成员猜对十个字,用时少的队伍获胜。
  之前两天,一天是以野营做饭代替了娱乐比赛,一天格斗无法全员参赛,这天终于又迎来足够有趣的娱乐赛,明星班的成员们也都十分兴奋,摩拳擦掌地想再从战士班手里赢下一把。
  比赛很快开始,楚印龙又是第一个上场猜字的。
  蒋秋临站在他身后,看着卡片上写得明明白白的“国”字,脸上一派胸有成竹——这么简单的字,他还能写不好吗?
  结果,事实证明,他还真“写”不好。
  “我去!这水枪射程不够啊哥!这是让我用抛物线写字吗?”
  蒋秋临嚷嚷着,不知忽然碰了什么按钮,水枪原本柔弱无力的水流又忽地猛滋出去,在对面靶纸上留下了一大团湿痕。
  旁边战士班的情况也没好到哪儿去,原本指哪打哪的神射手,也搞不定射线诡异的滋水枪,急得一群小战士在后面捶胸顿足:
  “哎往上点啊!水会往下落弧线!”
  “你用劲儿按扳机就能滋更远!用劲儿啊!”
  “乱了乱了!你这能猜出个啥?!”
  明星班这边毕竟玩过的综艺多,见过的场面也多些,蒋秋临很快掌握了水枪的用法,在靶纸上歪歪扭扭画出一个方框来,最后才往里填东西。
  他这边刚在框里划拉出一个横,楚印龙就立刻开始猜:“国?”
  “对了!”蒋秋临撂下水枪,啪地拍了下手。
  然后楚印龙让位,蒋秋临在椅子上坐下,等程志奕写字。
  程志奕吭哧吭哧滋了满墙的水痕。
  终于,在战士队伍那边终于猜出第一个字的时候,蒋秋临脱口而出:“身?”
  程志奕差点跳起来:“对了对了!下一个!”
  江岛上前握住水枪,先在边角试了试水流,果然滋水强度十分诡异,却也没什么好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
  他翻开卡牌,看到上面写着一个“顾”,顿时头大——这个字也太麻烦了,没什么结构特点,笔画还十分集中,水枪控制不好就会糊成一团。
  程志奕也不闲着,从江岛“写”下第一笔开始,他就开口叽哩哇啦地乱猜,不仅闹腾得江岛想一巴掌呼在他脑袋上,就连旁边战士班都受到了影响,开始学着嚷嚷。
  一片混乱中,江岛终于在靶纸上滋出了个大概形状,程志奕连着猜了三遍,居然猜中了“顾”字,顿时兴高采烈。
  紧接着,江岛很快猜中林础“写”下的“立”,随后明星班又连战连捷,以领先战士班三个字的速度结束了这场“射击”娱乐赛。
  看着战士班那边垂头丧气,一直不怎么说话的孙颀忽然开口:“保家卫国,顶天立地……我们的字和他们的好像能组成成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