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4)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至于其他人,就没这么容易了,围在长桌前挑挑选选。由于每样餐品只有三份,其中一份还必然是楚印龙的,剩下的两份,一旦被排名靠前的嘉宾挑走,后面的人就没了选择余地。
  伊白鹿排在倒数第二名,原本只能挑选最后剩下的三道菜,但她偏偏看中了两道卖相极佳的汤品,远远指着那两只小碗,朝几位嘉宾撒娇:“把那个留给我吧?好不好?看起来好棒啊,我没吃过哎……”
  这时正轮到江岛选菜。
  他顺着伊白鹿的手指朝长桌上看去,发现那道菜做得果然精致,色泽诱人,气味香浓。
  江岛想都没想,伸手就把那一小碗汤品端走。
  伊白鹿:……
  陆筠注定一道菜都尝不到,此时在旁边围观,见状哈哈大笑:“小岛好样的,你这属于凭实力单身……哎,你是单身吧?”
  江岛瞥他一眼,没回答,默默把桌上他觉得不错的菜肴一份一份端走,完全没顾及伊白鹿、周微和唐曜的讨论。
  开玩笑,他什么时候在美食面前退缩过?
  尤其是眼前这美食还限品限量,真让出去,自己就吃不到了。反正他也不在乎得罪人,当然是选自己最想要的。
  挑完12道菜,江岛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长桌,用无比惋惜的眼神向那三碗被他放弃的美食道别,然后回到属于他的餐桌坐下开吃。
  虽然这顿晚餐有12道菜,但其实每道菜品的分量都不多,盛在掌心大小的白瓷碗里,做得十分精致。
  长桌那边,唐曜和周微还没选完吃的,江岛就已经打扫了三碗汤品。
  负责拍摄嘉宾吃饭的摄像吓了一跳,赶紧提醒江岛:“吃慢点,吃慢点啊……来说几句评价,别闷头吃哎!”
  江岛端着碗,抬头看向摄像。
  “呃,”他犹豫了一下,开口,“这个特别好吃。”
  摄像:……
  见摄像一脸无语,江岛想了想,补充:“就是碗小了点,肉少了点,骨头太多,吃着不过瘾。”
  亲,你那是碗鸭架汤。
  鸭架,懂什么是鸭架吗?
  明白鸭架汤的精华在汤不在肉吗?
  摄像端着机器,内心疯狂吐槽。
  “而且,全是汤汤水水的,太容易喝饱了,但过段时间又容易饿。”江岛继续补刀。
  这下,连导演都听不下去,笑着抬手捂脸。
  在一旁围观的陆筠忍不住喊:“小岛,咱们吃的就是水席!渚怀水席!你这话说得,导演都快哭了,你就不能夸两句?”
  江岛皱眉思索片刻,露出肯定的神色:“味道还是很好的,我喜欢。”
  说完,他端起一碗炸丸子炖菜芽,一勺三颗,把碗里的丸子一次性全吞掉,然后将汤水和菜芽咕咚咕咚灌进肚。
  陆筠默了默,伸手拍拍摄像的肩膀:“加油。”
  摄像满脸无奈。
  旁边餐桌,楚印龙低低笑了一声。
  等全部嘉宾都选好菜品,摄像终于被挽救,开始围着话比较多的唐曜和伊白鹿转。
  江岛很快把属于他的12道菜吃光,并默默记住每道菜的名字,在心里列了个“计划再次品尝”的列表,并把他没能吃到的三种菜品放在首位。
  还好,这是一个有钱就可以避免很多麻烦的世界。而他目前从事的这个职业,算是收入比较高的群体,可以让他在这五年里尽情享用他喜爱的食物。
  这些,是他在末日废土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小岛。”忽然,楚印龙微微压低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江岛回头看过去,见楚印龙朝他招招手,指了指他桌边放着的空碗:“把那碗给我。”
  江岛一头雾水,不解地皱着眉。
  楚印龙催促:“快啊!”
  虽然没弄明白对方想做什么,但江岛考虑眼下正在录综艺,应该不会发生什么危险,便听话地拿起桌上的空碗,朝楚印龙那边递了过去。
  楚印龙伸手,飞快地接过江岛的空碗,又将他自己桌上一份尚未动过的菜品塞进了江岛手里。
  江岛:……
  楚印龙一本正经向他解释:“我吃不下了,你帮我吃。”
  说着,又指着江岛手边另一只空碗:“继续,再来。”
  江岛木着一张脸,一言不发地用三只空碗,跟楚印龙换了三份一动未动的菜品——恰好是他当初挑选时,不得已放弃的那三种。
  闻着面前三碗菜肴散发的诱人香气,江岛脑海里,一个莫名其妙的画面缓缓成型:
  他仿佛看到,狡猾的猎人在他面前张开一张陷阱,陷阱里挂着令人垂涎的美食。猎人站在一旁的树影里,欣赏着即将自投罗网的猎物,嘴角邪恶的笑容愈来愈盛……
  江岛扭头看向猎人,哦不,看向楚印龙。
  楚印龙朝他挑了一下眉梢,嘴角噙着一丝笑意:“吃吧。”
  江岛垂眸看了看被他接过来的三碗菜肴,又看了看楚印龙。最终,他还是端起碗,拿起汤匙,享用起这些散发着诱人香气的美味佳肴。
  什么猎人?什么陷阱?
  开玩笑,这里又不是危机四伏的末世废土。


第12章 录综艺,那就录综艺吧
  直到所有嘉宾都用完晚餐,导演又组织录制了节目最后的收尾片段,这一期《冲吧,干饭人!》的拍摄宣告圆满结束。
  接下来是导演组和工作人员的聚餐,并且带上了在晚餐挑战里惨遭淘汰的陆筠。
  当然,若是哪位嘉宾晚餐没吃饱,导演组也欢迎他们一起参加聚餐。
  江岛灌了一肚子汤汤水水,已经撑得再也吃不下东西。他向诸尧打了个招呼,再次跑到度假村的人工湖边溜达消食。
  这时天色已经暗了,湖边亮起一盏盏造型朴拙的路灯,夜风也比白天的时候更凉爽些。周遭无人,鸟雀归巢,湖中的鱼也不再翻腾,整个世界显得无比安逸静谧。
  走了两圈,感觉胃里不再顶得难受,江岛沿着湖岸,慢慢跑了起来。
  接下来没有录制任务,晚上他们会直接留在度假村入住,所以他不必担心形象,终于可以畅快地跑一跑了。
  ……
  与此同时,度假村酒店的某处阳台上,楚印龙靠着栏杆,远远看向路灯点缀的人工湖岸。
  “看不出来,小岛还挺努力的。”唐曜端着一瓶苏打水,站在楚印龙对面,“今天他的确吃得多了点,是该跑跑。”
  楚印龙没说话,依旧盯着湖畔那道跑动的身影。
  唐曜笑了一声:“你运气不错啊,来帮我救个急,还让你逮到个不错的新人。牧导打算什么时候开始筹拍那本子?”
  “还不确定。他手里现在还有两个片子,一个刚开始准备,一个已经快开机了。那剧本……还得等,不知道多久。”
  楚印龙说着,沉吟片刻,又道:“江岛虽然气质很符合小灰狼,但他好像不太愿意演戏。而且,选秀出身的艺人,我担心他达不到牧导的要求……再看看吧,我约了牧导参加《桃源》,让他自己考察一下。”
  “不愿意演戏?”唐曜一脸古怪,“你亲自去邀请的?”
  “是啊。”楚印龙失笑,“我也没想到会被拒绝。”
  “看来影帝的面子也不好使。”唐曜幸灾乐祸地哈哈笑了几声,“还真少见,不愿意演戏的新人。微微就不一样,之前说是丢了个网剧机会,还哭鼻子了……好在昨天又通知他角色没丢,今天看着还有点儿精神。”
  听他突然提起周微,楚印龙问:“你那么多朋友,非找我来帮大华顶位,是不是别有用心?”
  唐曜倒也不客气:“是啊,微微这孩子有天分也肯努力,想找你来看看。如果有机会就提他一把,没机会就算了,也不强求。”
  楚印龙想了想,道:“暂时没有适合他的,让他先在网剧攒攒经验也好,直接上大银幕,对他来说压力太大了。”
  唐曜就笑:“怎么对他来说压力就大?同样是选秀艺人出身,你怎么就能看上小岛?小岛也不是科班的,你就不怕他压力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