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44)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江岛笑出声来:“我怎么不知道你还信这个呢?”
  “我以前不信,也不在乎。”楚印龙看着他的双眼,“但我担心你,也不想拿你的命数冒险。就算我知道那些都是迷信,可……就当让我自己心安一些吧。”
  江岛凑上前亲了楚印龙一口:“那,谢谢楚老师关心?我该怎么报答你为我考虑得这么周全?”
  楚印龙从江岛手里抽走剧本,放在茶几上,然后伸手搂住江岛的腰,把人稍稍压进沙发里。
  “不是说,要疯玩一天,精疲力尽之后,时差就很容易倒过来了?”楚印龙低声笑道,“精疲力尽的最好办法,你明白?”
  “明白!”江岛挑着眉梢,笑得贼兮兮,“而且我一来就盯上院子里那个温泉池子了,楚老师,想不想玩点儿平时玩不了的?”
  楚印龙飞快起身:“我去拿浴巾。”
  成年男人的恋爱,就是这么一拍即合。
  ……
  翌日上午,楚印龙带着江岛来到滑雪场,正式开始教他滑雪。
  剧本里,江岛即将出演的那个角色使用的是单板滑雪,入门比双板困难很多。
  还好,楚印龙擅长的正是单板滑雪,再加上,滑雪是江岛最近接触的极限运动里,唯一不需要考教练证就能教学的项目,楚印龙理所当然地亲自上阵。
  两人戴好头盔和护具,楚印龙扶着江岛踩好滑雪板,先带他在平地上熟悉动作技巧。
  “腿稍微弯曲一点,重心放低……也不用那么低。”楚印龙牵着江岛的手,教得很耐心,“别往后坐,会摔……”
  话音未落,江岛的身体就不受控制地向后倾倒,被楚印龙一把揽进怀里。
  “站好,”楚印龙笑得无奈,“你左脚现在没有固定,是可以随时从板上脱离的,一旦要摔倒,记得保护好自己。”
  江岛眨巴了一下眼睛:“这不是有你保护我嘛!”
  楚印龙就笑:“我就该让你摔地上,滑雪这东西,摔疼了就记住动作要领了,学得就快。”
  江岛虽然没有雪上运动的基础,也没玩过滑板,但他毕竟身体素质极佳,协调性也很不错,从动作生疏,到可以自己保持平衡在平地上做出单脚固定滑板的几种基础动作,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
  得到楚印龙的肯定和表扬之后,江岛顿时兴奋:“那接下来是不是可以上坡了?”
  他早就看着那些在坡上滑行的人,馋好久了。
  楚印龙无奈,抬手在江岛的头盔上轻轻敲了一下:“走吧,我先教你单脚立刃上坡。”
  单脚立刃上坡,这个词看起来好像挺复杂,但其实原理非常简单——拆下一只脚的固定器,用另一只脚带着滑雪板,将板子立起来,用阻力更大的侧面刃部接触雪面,慢慢往坡顶上走。
  楚印龙只带着江岛走了一趟,江岛就将这个动作完全掌握了。
  两人站在滑雪场新手区域最平缓的雪坡顶上,楚印龙单脚踩着滑雪板,道:“开始缓坡直滑之前,要先学会怎么安全摔倒。”
  滑雪属于速度比较高的极限运动,并且在初学时很容易摔跤,再加上滑雪板是固定在脚上的,一旦摔倒的姿势不对,滑雪板绊在地上,很容易造成严重伤势。
  从看到滑雪板的的时候,江岛就知道这项运动很讲究控制倒地动作。
  “脚固定在板子上,一旦板子头插进雪里,摔倒了会很危险。”江岛完全理解,“我现在单脚还好,双脚都固定的话,那样卡住,说不定一个跟头就能摔断脖子。”
  “对,我们管那种情况叫‘卡雪’,很危险。所以,一旦发现前方情况不可控,还可以主动以安全动作摔倒,避免意外卡雪。”
  楚印龙说着,做了个主动倒地的示范动作。
  “脚踩单板,可以向两个方向摔倒,往前面倒更加安全。注意,倒地时不要以双手去撑,而是要弯曲胳膊作为缓冲,整个身体趴伏,膝盖勾起来,让滑雪板离地。”
  江岛有样学样,向前扑在雪地上,毫不胆怯。
  “向后倒的话,也不可以用手去撑。”楚印龙横过雪板,站起身,又做了向后倒地的动作,随后解释,“也尽量不要屁股着地,而是要把头向前低,双手抱胸,弓背,用腰臀至背部缓冲着地,同样记得抬脚,让滑雪板离地……速度实在太快的时候,还可以借势翻滚减速。”
  “这个动作有点难拿。”江岛照着样子做了一遍,“下意识反应肯定是伸手去撑。”
  楚印龙点点头,笑着说:“摔断两次胳膊就记住了。”
  江岛:……
  “行了,我看你动作要领都能掌握。”楚印龙伸手把江岛拉起来,“只说不练是学不会的,接下来练单脚缓坡直滑,中间遇到摔倒的时候,现场教学才记忆深刻。”
  江岛不耐烦一遍一遍重复基础,楚印龙也明白,以江岛的身体素质和对极限运动的天赋,与其让他在平地上练一百遍,也不如直接带他上坡,过程中摔摔打打的,什么都能学会。
  果然,江岛刚踩上滑雪板,问题就来了——
  “重心往前,不要向后躲。”楚印龙跟在江岛身旁往下滑,口头纠正他的动作,“再往前,别怕,要让你的双肩连线和坡道平行,才不会……看,摔了吧?”
  人站在坡道上,下意识会想“站直”,可偏偏,滑雪要求身体尽量与坡面垂直,但那样给人的感觉就好像整个人都在往前倒,非常反本能。
  好在江岛胆子大,摔了一次之后,立刻就明白过来,第二次滑行就放心大胆地将重心前移,随着滑雪板一路到底,完成了一次最简单的直线滑行。
  在坡道尽头的平地停下,江岛洋洋得意:“这么简单?就没点儿难度更高的挑战?”
  楚印龙挑眉:“那下次试试别滑到底,在坡中间停下?”
  江岛想了想他刚才从坡顶滑下来的过程,基本处于一个持续加速的状态,直到抵达坡道尽头的平地,才开始渐渐减速,但依旧借着惯性往前滑了很长的距离,最后还是拽着楚印龙的胳膊才停下的。
  想要停在半山腰,的确算是有难度的挑战。
  “怎么停?”江岛直觉楚印龙在给他挖坑,狐疑地问了一句。
  “单脚固定,在这种缓坡上,刹车有两种办法。一种是把滑雪板横过来,类似你单刃爬坡时候的那个状态。”楚印龙口头教学,“另一种,就是用你没固定的那只脚辅助刹车。”
  江岛斜睨着他:“我怎么觉得你话没说完呢?是不是想看我笑话?”
  楚印龙就笑:“你不是嫌直滑太简单吗?挑战一下?”
  反正这里只是最平缓的坡道,以江岛身体的灵活性,还不至于在这里玩出什么危险。况且有他全程跟随在侧,也不会让江岛真的受伤——这皮孩子方才得意洋洋的表情太欠揍,实在让他忍不住想捉弄一下。
  重新爬到坡顶,两人并排开始向下滑行。
  “刹车。”楚印龙喊了一声。
  江岛决定先试试用没固定的那只脚辅助刹车,于是他抬起左脚,猛地踩在雪地上,试图给自己减速,结果——
  直接在雪坡上劈了个叉。
  “我靠!”江岛跌坐在地,怒视楚印龙,气笑,“我就知道你不安好心!幸好我柔韧性不错……”
  楚印龙横过滑雪板,停在江岛身边,笑得不行:“是你自己想要挑战高难度的。”
  说着,他伸手把人扶起来,问:“没扯到吧?”
  “扯到蛋吗?”江岛拍拍身上的雪,一拳锤在楚印龙肩头,“我看是你扯淡,骗我说用没固定的脚辅助刹车。”
  “我可没骗你。”楚印龙摊手,“谁让你直接用那只脚踩在雪地上了?前脚掌还是要踩在滑雪板上的,脚后跟踩在滑雪板外面辅助减速,直到刹住车。不然你左脚停了,右脚还踩在板子上往下滑,你不劈叉谁劈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