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5)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江岛?”楚印龙瞥了一眼人工湖,笑道,“第一次见面就敢跟我单挑,没大没小的,他知道什么是压力?”
  “啧啧啧,没大没小?”唐曜抱着胳膊,撇着嘴,“你还真把自己当老一辈了?”
  楚印龙挑眉:“我出道都二十年了,可不是老一辈?”
  唐曜无话可说,朝楚印龙竖了个大拇指。
  ……
  畅快淋漓地绕着人工湖跑了三圈,江岛慢慢停下,又溜溜达达走了一圈,呼吸平复得差不多,他才转身返回酒店。
  却没想到,周微竟然在酒店楼下等他。
  “什么事?”江岛抬手擦了把汗。
  “那个……”周微支吾了一下,低声道,“刚才我经纪人跟我说,《倾爱》的男二,是你主动放弃的?”
  听到这话,江岛不禁皱眉。
  这件事已经过去快两天了,怎么周微才知道?
  见江岛皱着眉头不答话,周微咬了下嘴唇,道:“虽然,很感谢你让给我这个机会,但是……”
  “没有‘但是’,”江岛打断周微的话,“也不需要感谢。我只是觉得,那个角色不太适合我。听说……嗯,听说有吻戏……我还不想这么快就拍吻戏,所以拒绝了。”
  虽然,原书里的情节是,女主演员临场反悔,也不愿意跟男二拍吻戏,最后删掉了男二喝醉强吻女主的情节。
  但周微又不知道事情的后续发展,这时候拿吻戏出来当借口,很合适。
  果然,周微虽有点意外,但明显相信了江岛的这套说辞。
  “我找你,也不是想问你为什么拒绝。”周微低声道,“本来只是想表达感谢……可是,你就这样拒绝这个机会,其实有点可惜……要不,加个好友吧?如果我以后遇到适合你的机会,我告诉你。”
  加好友?
  江岛挑起眉梢。
  这个世界的通讯设备,在他刚穿越来的第一天,就基本上摸明白了。
  那个名叫“微信”的社交软件,在这个世界的使用率非常高,基本上,现实里认识的、有一定来往的人,都会在微信里互相加好友。
  可怎么……周微和江岛明明是同一家公司的同期新人,还一起参加过选秀,之前竟然一直没加好友?
  到底是周微太害羞,还是原主江岛太恶劣,已经无从考证了。
  江岛摸了一把口袋,发现手机不在身上,朝周微抱歉地笑笑:“手机在屋里,我回去拿。”
  周微立刻道:“那一起吧,我也回去。”
  两人并肩来到江岛入住的客房门口,恰巧遇到唐曜从隔壁楚印龙的房间出来。
  “哟,你俩怎么一起回来了?”唐曜笑着打了个招呼,“微微不是住楼下吗?”
  “他手机落屋里了,我来找他加微信。”周微完全没有隐瞒的意思。
  闻言,唐曜笑了:“那正好,我也跟小岛加个微信。”
  说完他还扭头喊了楚印龙一声:“龙哥,一起加呀!”
  江岛:……
  怎么跑了几圈回来,他突然就这么受欢迎了?
  楚印龙一直莫名其妙很关注他,江岛知道,可唐曜也来凑什么热闹?
  “去拿手机,我们等你。”
  见江岛愣在原地不动,唐曜笑眯眯地催了一句。
  无奈,江岛只好进屋取了手机,跟周微、唐曜和楚印龙依次加上好友。唐曜这才满意地带着周微离开,回到常驻嘉宾和工作人员们入住的楼层。
  江岛没搭理依然站在门边的楚印龙,自顾自回屋,关门。
  ……
  等江岛冲完澡出来,发现诸尧已经结束聚餐,正在他房间阳台边打电话。
  随意听了两句,江岛判断,应该是公司上层又给诸尧分了一个艺人,并且要求他暂时把工作重点放在那位新人身上。
  江岛懒懒散散歪进床边的扶手椅,用毛巾把头发擦得一团乱。
  “好的,我明白。嗯,您放心。”
  诸尧很快结束通讯,挂掉电话,叹了口气。
  江岛擦着头发,随意问:“找我有事?”
  他和诸尧并不住同一间房,只是身为经纪人,诸尧拿走了这间房的另一张门卡。这时候找来,应该不是为了闲聊。
  诸尧皱眉看着江岛:“衣服穿好。”
  江岛低头看了看自己,伸手把敞开的浴袍拢了拢,随手系上腰带。
  诸尧面无表情:“我是让你换上睡衣!别穿成这样,万一有人来找你,你就光着开门?”
  “怎么是光着呢?”江岛辩解,“我穿了内裤,还穿了袍子。”
  诸尧默了默,最终忍住没骂人。
  “刚才我收到公司通知,《桃源梦乡》邀请你参加录制,下个月5、6、7号,两天三夜的行程。”
  他直接道明来意,只是语气有些奇怪:“这个节目已经做了六年,人气一直挺高,机会不错,你想不想去?”
  江岛诧异:“你没直接答应?”
  他还以为诸尧会全权负责他的一切工作安排。
  诸尧推了一下眼镜:“本来是该替你答应的,但我总觉得不太对劲。以这个节目的口碑和人气,主动来邀请你……说实话,你现在的地位和作品,不足以让他们关注。”
  听他这么一说,江岛就明白了。
  大概是楚印龙那边给了推荐,这样老口碑的综艺才会向他发出邀请。
  没想到动作还挺快。
  想到下午那场谈话,江岛问:“这个节目给钱多么?”
  诸尧:……
  江岛又道:“给钱多的话就去,少的话就算了。”
  诸尧忍无可忍:“你给我去!就算倒贴钱,这个节目你都得去!”
  听这咬牙切齿的语气,江岛乐了:“那你还问我?”
  “只是担心你背着我答应了什么不该答应的。”诸尧淡淡道,“但看你这样子,铁了心想隐退,估计也不会上赶着倒贴。”
  江岛撇撇嘴,不以为意。
  诸尧又提醒了一句:“最好别闹出绯闻。就算有前辈愿意提携你,你自己也注意点分寸。”
  江岛郑重地看向诸尧:“你放心。”
  又叮嘱了几句,诸尧离开江岛的房间。
  江岛把擦湿的毛巾随便仍在扶手椅背,脱掉浴袍,只穿着底裤扑到床上,抱着柔软的被褥打了个滚。
  录综艺,那就录综艺吧。
  今天这一场综艺录下来,他自认为已经摸到了这件工作的些许门道。
  比起他曾经历的那些战场厮杀,这工作对他而言实在太简单了,几乎算是轻轻松松就能把钱赚到手。
  既然如此,又何乐而不为?


第13章 只有龙哥被敷衍的世界
  从渚市回到燕市,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月。
  这二十几天里,江岛没接到什么像样的工作安排,除了五月末的时候被带出去拍了一次平面广告,其余每天都两点一线——不是在公司的培训教室上课,就是回练习生公寓待着。
  当然,江岛并不是在摸鱼划水。
  公司为新晋艺人安排的课程,他每一节都认真听讲,努力跟上老师的节奏,包括塑形课、舞蹈课、声乐课和表演课。
  这些课程在江岛看来都挺有意思,是他以前做梦都没想到能有机会接触的东西。
  虽然,对于他已经成型的世界观而言,这些东西都“没什么用”……但这毕竟不是一个需要战斗的世界,所以,学一些这类花里胡哨的东西,倒也算十分新奇的体验。
  至于课余时间,除了完成代课老师们布置的作业之外,江岛将全部闲暇都用在了锻炼身体……和寻找美食上。
  这天,诸尧终于忙完新人组合的事情,想起来江岛的公寓看看。
  “你在干什么?”刚进门,诸尧就被满屋子飘溢的奶香惊得瞪大眼睛。
  江岛从烤箱前扭头,朝诸尧笑笑:“你回来了?我在做蛋挞,马上就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