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58)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出什么事了?”甲板的角落,楚印龙盯着江岛的双眼,神色凝重。
  “没什么……”江岛垂着眼睫。
  喝了那么多酒,他却依然感受不到丝毫醉意,就好像他的灵魂依然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想喝醉却喝不醉,心下只余一片烦闷与焦灼。
  ——这场婚礼结束后,原本的故事就要完结了。
  楚印龙当然不信江岛的敷衍。
  “没什么?可你这样子……”他捧住江岛的脸颊,低声道,“小岛,你在害怕什么?告诉我好吗?我是你的爱人,不管你遇到了什么事,我都会跟你一起面对。”
  江岛望着楚印龙的双眼,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最后,他只能伸手抱住面前的男人,用力收紧臂膀,感受着对方鲜活的躯体和炽热的温度,努力把这一刻所有的感受烙印在脑海中。
  拥抱持续了许久,然后楚印龙听到江岛在他耳边用极轻的声音问:“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
  楚印龙只觉得心口骤然一阵冰冷。
  他扳着江岛的肩膀将他拉到面前,语气有些慌乱:“你在说什么傻话?”
  江岛垂眸默然片刻,忽地勾起唇角,扯出一抹奇怪的笑容。
  “……是啊,什么傻话。”他短促地呼出一口气,看向楚印龙,“我只是想试试看我能不能喝醉。可惜,不管我怎么喝酒,喝多少,好像都不会醉。”
  虽然知道江岛在试图岔开话题,楚印龙却没拆穿。
  这段日子,江岛一直在回避他的提问,问多了,江岛就咬着嘴唇拒绝开口,令他感到十分挫败。
  楚印龙叹了口气,伸手在江岛的脸上轻轻捏了一下:“不管会不会醉,酒都不能多喝,对身体不好。”
  江岛朝他笑笑,乖巧地点了点头。
  直至婚宴结束,楚印龙和江岛回到游轮客房,还没来得及收拾沐浴,江岛就拽着楚印龙的领带把人推倒在床上。
  一场近乎疯狂的放纵过后,江岛紧紧抱着楚印龙,用力咬在他的肩头。
  楚印龙闷哼一声,却没推开江岛。
  直到尖锐的疼痛覆盖上一层温热的湿濡,他才抬手拢了拢江岛的头发,喑哑唤了一声:“小岛……”
  江岛吻掉楚印龙伤口的血珠,松手落回被褥里,望着楚印龙近在迟尺的脸,眼前一片模糊。
  “小岛!”楚印龙吓了一跳,“你哭什么?我弄伤你了?”
  “……没有。”江岛阻止楚印龙低头查看,吸了吸鼻子,笑着说,“我没事儿,就是……我就是……真的太喜欢你了……”
  虽然笑着,但他的眼泪却越流越多,来不及擦干,落在被子上,洇开一片湿痕。
  楚印龙没再问什么。
  他用力回抱着江岛,亲吻着江岛。
  “楚印龙,”江岛的声音带着些微战栗,“……再来,我还想要。你……别那么温柔,用力一点,粗暴一点,对我凶一点,让我疼……好不好?”
  默然良久,楚印龙低声应下:“……好。”
  楚印龙依然没有追问。
  他按照江岛的要求,抱着怀里的人,近乎蹂丨躏地肆意妄为了一场。
  直至江岛疲惫地睡去,楚印龙伸手抚摸着肩头还有些钝痛的伤口,缓缓闭上眼睛,叹了口气。
  片刻,他翻身起来,看向江岛放在枕边的手机,犹豫了好久好久,最终还是伸手将它拿了起来。
  “对不起,我知道我不该这样做,我知道这是错的。”楚印龙亲了亲江岛的额角,眼中一片苦痛,“对不起,但我真的……很担心你。”
  他握着江岛的手机,迟疑着,纠结着,最后决定:“如果你没有换密码,我就当你以前说的那句‘我的手机你可以随便看’是真的了?”
  江岛睡得不太丨安稳,眉头皱着,却显然没醒。
  楚印龙做了两个深呼吸,划开江岛手机的屏幕。
  令人意外地,江岛不知何时取消了密码保护。
  屏幕亮起,待机画面直接展开,映入楚印龙的眼帘。
  江岛手机里装的东西不多,只有一些自带软件和必要的社交平台。
  楚印龙没有乱翻,而是打开江岛最近使用的APP列表。
  令人意外地,江岛最近频繁使用的居然是备忘录,甚至超过微信和微博,挂在列表的第一排。
  备忘录?
  楚印龙疑惑地点进去。
  下一秒,他瞳孔骤然紧缩,呼吸猛地一窒,心口霎时蔓延出一片惊惶,揪得他四肢百骸都隐隐发疼。
  备忘录里只有一篇内容,却是——
  楚印龙看着屏幕上一行一行的文字,手指控制不住地微微颤抖。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消失了,我知道你会难过,但也不要难过得太久。你有你的人生和梦想,所以,一定要继续往前走,去完成它们。」
  「虽然我做不到像小灰狼那样,临死的时候让夏天忘了他,我还是希望你能记得我。但我也不希望你一直放不下,我不介意你爱上别人,如果有人可以陪在你身边,就放手去爱吧。记住,不管我在不在你身边,我都希望你能一直幸福。」
  ……
  「不知道我消失的时候会不会留下什么麻烦,但也只能拜托你处理了。如果只是一具遗体,我相信你还记得我说过,我喜欢大海。」
  「可如果,我变成了一个你完全陌生的人,或者说,我看起来像是失忆了,也只能麻烦你照顾留下来的那个“我”。当然,如果他实在太任性,你也不用处处让着他,该打就打,我把身体练得这么好,扛揍。」
  「你爱上他也可以,但要确定他不会伤害你。」
  ……
  「挺舍不得子弹的,所以你一定要一直对它好。记住,我们是它的爸爸妈妈,不管我出了什么事,你都要负责照顾好它。」
  「记得雇一个能给子弹做狗饭的人,千万别自己下厨房。」
  ……
  「其实,我想过和你结婚。」
  「但是我太害怕了,我怕我太快离开这个世界,让你从帅气未婚的大好青年变成英年丧偶的大可怜。」
  「那对你也太不公平了。」
  ……
  「你居然偷偷看我打字。」
  「不知道你会不会趁我睡着偷看我的手机。我最近工作上的确没什么动力,平时也恍恍惚惚的,我知道你肯定看出来了,也很担心。但有些事,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你说。」
  「我还是把密码取消吧。不然万一你忘了我的密码,这些写给你的话你也看不到了。」
  「要是你真的提前就偷看我手机了,记住,什么都不许问。」
  ……
  「如果明天婚礼结束后我还没有消失,我会删掉这些东西,然后答应你的求婚。」
  「如果你已经偷看了,就假装没看过吧!」
  「什么都不!许!问!」
  楚印龙把手机轻轻放回江岛枕边。
  他伸手揽住身边的少年,把人紧紧抱在怀里,抚摸着,亲吻着……他从未有一刻如此惶恐,害怕下一秒他就会失去对他而言最最重要的珍宝。
  “小岛……”
  楚印龙低声呢喃。
  “……不管你来自哪里,不管你到底是谁、经历过什么,就算你……消失了……我此生,也只认你一个爱人。”
  一夜无眠。
  直到朝阳跃出海面,在蔚蓝中洒下一片碎金,江岛缓缓睁眼。
  楚印龙静静凝望着他。
  “……几点了?”江岛嗓音微哑。
  “八点二十六分。”楚印龙连表都没看,却准确地报出时间,并且看似画蛇添足地加了一句,“婚礼第二天早上。”
  然后他就看到江岛的眼睛仿佛也被朝阳点亮了,越来越亮,闪烁着无法掩盖的喜悦。
  “第二天!”江岛喊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