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6)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诸尧看上去简直快窒息了。
  “蛋挞?”他一脸不可思议,“你还敢吃蛋挞?我没看着你还不到一个月,你看看你胖成什么样了!还敢吃蛋挞?!”
  江岛无语地看向诸尧:“塑形课老师都没说我胖。”
  他这些日子是吃得不少,但相应的,运动量也增加了不止两三倍。虽说身上还看不出太明显的肌肉线条,但整个人的状态明显比之前那瘦削羸弱的样子好多了,怎么就叫“胖”呢?
  这个世界的人,果然最喜欢没事找事。
  见江岛满脸不认同,显然不想悔改,诸尧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干脆把问题搁置一边。
  他又闻了闻满屋子的奶香,狐疑:“你什么时候学会做饭了?竟然还自己买烤箱?”
  “前两周在食堂遇到吴澜姐,听我夸食堂的蛋挞好吃,她就告诉了我一个美食博主。”江岛一边说,一边把烤好的蛋挞从烤箱端出来,“我跟着博主视频学的,不难……尝尝?”
  渐渐掌握了这个世界的科技后,江岛发现,在这里,想学新技能真的很简单。
  就比如微博,他起初不愿关注娱乐圈的吵吵闹闹,几乎没打开过这个软件。直到后来,他发现上面还有不少美食博主和宠物博主,就很快沉迷了进去,每天健身完毕,总要刷上几则视频才去睡觉。
  至于做饭这项技能,他原先就会。只不过,书外的世界没有这么多种类的厨具和电器,更没有这里琳琅满目的食材,大多数时候,他也只是把食物做熟了就算完事。
  如今,公寓里有电,有地方,他也有钱,有时间,那自然要好好学一学厨艺,方便随时享受美食。
  见诸尧犹豫良久,终于拿起一只蛋挞,江岛满意地笑了。
  然后他问:“公寓里能不能通天然气?”
  诸尧一口蛋挞差点卡在喉咙里。
  半晌,他咽下嘴里的东西,面无表情道:“宿舍不限制你们用电就够可以了,你还想要天然气?真想改行当厨子?”
  江岛耸耸肩,咬了一口蛋挞,不置可否。
  如果说,这个世界有什么职业是他想尝试的,厨师绝对可以排进前三名。
  诸尧吃完一只蛋挞,拍了拍手上的碎屑,道:“行了,我就是来提醒你一句,明天上午龙旗娱乐会派车来接你,你早点准备,别让人家等。”
  “嗯,我记着呢。”江岛点头。
  明天下午,综艺《桃源梦乡》即将开拍。江岛是被楚印龙邀请的,又和对方同在燕市,再加上最近诸尧手里那对新人组合的工作安排比较紧凑,腾不出时间陪同江岛录制综艺,两边公司就商议,暂时把江岛交给楚印龙的团队照顾。
  为此,诸尧还找江岛再三确认、反复叮嘱过,让他不要试图和楚印龙搞绯闻。因为,前几个这么做的艺人,最终都成了人人嗤笑的小丑。
  “记得对楚老师礼貌点。”果然,诸尧又一次提醒,“表现出点敬畏,有距离感不是坏事。”
  江岛叹气:“知道啦,你放心!”
  他就那么像是会卖身求荣的人吗?
  呃,好像……在原书里,反派江岛最后的确做了这种不着调的事,委身了一位金主……
  但那又不是他。
  他就算想找个伴,也不会在娱乐圈里找。
  见江岛的确没有动歪心思的模样,诸尧满意了,起身捞起江岛放在桌上的手机:“过来,戴上手套,捧着烤盘。”
  江岛一头雾水:“干嘛?”
  诸尧无语:“拍照发微博啊,你多长时间没更博了?”
  江岛:……
  好像,从他接手这具身体,就再也没发过微博。
  “虽然你还不算红,但也是有粉丝的,要记得经常互动。”诸尧说着,忽然皱起眉头,“你笑啊,拍照呢,别板着脸。”
  江岛扯开嘴角,摆出一个无懈可击的微笑。好在最近他上课用功,表情控制方面卓有成效。
  诸尧咔嚓咔嚓按下好几张照片,把手机丢回给江岛。
  “自己挑两张发微博,别忘了。”说完,他起身准备离开,又叮嘱了一句,“甜品别吃太多,自己做的也不行,真会胖的。记得健身!”
  “哎呀,知道了……我晚上多跑两公里!”
  把诸尧送出门,江岛返回餐桌,捡起手机,随便挑了一张照片发到微博。
  然后他扣起屏幕,开始专心致志享用新鲜出炉的蛋挞。
  谁知,还没等他把蛋挞吃完,诸尧的电话就打来了。
  “上微博,回复一下唐曜和楚印龙的转发。”诸尧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心累,“注意礼貌,道个谢,再简单互动一句就行。”
  江岛听得一头雾水,挂掉电话,再次打开微博,他顿时被转发和评论的红色“巨额”数字惊得愣住。
  片刻,他才无奈地叹了口气,随着微博提示关掉推送,回到原文下面,在热评位置找到楚印龙和唐曜的转发。
  「本来以为小岛只是能吃,没想到还会做饭[惊讶]」——这是唐曜的评价。
  「看着不错。」——楚印龙一如既往的言简意赅。
  大约是这两位人气演员起了带头作用,下方紧跟着就是陆筠、伊白鹿和周微的评论:
  陆筠:「小岛啊,你吃这么多甜品真的可以吗?你经纪人不会生气吧?不像我,我愿意帮你分担这些卡路里[流口水]」
  伊白鹿:「啊!蛋挞!!我好久没吃蛋挞了[大哭][大哭]」
  周微:「我能去你公寓蹭饭吗?」
  再之后,还跟着一连串挂着“V”字标志的评论,江岛一个都不认识,也就懒得翻看。倒是在唐曜和陆筠的评论下面,有不少人问,江岛是否会出现在下期《干饭人》里。
  江岛回忆了一下,当初综艺录制结束,工作人员似乎提了一句,节目将会在六月中旬播出。如果按照提前一期做预告的节奏,的确,大概这周六就会放出他参与录制的消息。
  所以,这些人突然集体转发他的微博,大约也是做些预热。
  思索片刻,江岛按照诸尧的要求,依次回复:
  「谢谢曜哥夸奖。吃货不会做饭怎么行。」
  「谢谢夸奖。」
  「谢谢陆哥夸奖。经纪人已经被我气跑了。」
  「谢谢白鹿姐夸奖。有机会给你做。」
  「谢谢微微。随时欢迎。」
  任务完成!
  江岛关掉微博,继续享用甜品。
  他却不知,因为他这五条几乎如出一辙的回复,微博上很快开始了新一轮的热闹。
  有楚印龙的粉丝把这五条回复截图出来,拼到一起,并加了个标题《只有龙哥被敷衍的世界》,用来打趣自家难得营业的爱豆。
  起初,大家看到这张图不过哈哈一笑,觉得有趣。可后来却渐渐变了味,开始有人拿着这张图,指责江岛敷衍,给每位前辈的回复竟然都是同一句“谢谢夸奖”,实在不走心。
  再往后,娱乐圈八卦号开始看图说话,认为江岛一定与楚印龙不对付,才会独独没有“点名感谢”楚老师。
  紧接着,某些视频号甚至挖出楚印龙在片场训斥小鲜肉的片段,逐字逐句往江岛身上曲解,说视频里的每一句话都是在批评江岛这样的花瓶艺人,江岛一定是在录制《干饭人》的时候,也被楚印龙骂了,才会怀恨在心,不敬前辈。
  可想而知,在这类八卦号的挑拨下,两边粉丝很快掐起架来,原本一片和谐的评论区里,也顿时乌烟瘴气。
  ……
  楚印龙做完第十组转身踢,朝陪练保镖摆摆手,结束了今天的训练。
  他回到场下,捡起毛巾擦擦汗,接过助理递来的淡盐水:“对了,明天是不是要去星河传媒?”
  助理点头:“已经安排了司机。”
  楚印龙却道:“不用那么麻烦。开我车去,接了小岛,直接去机场。”
  “好的。”助理应下,又补充,“这一季桃源,条件比较艰苦,您看需不需要自带一部分食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