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9)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另外,桃源居还有两位年轻新秀,哥哥程志奕,和弟弟安哲。哥哥是科班出身的实力派,祁鹏的得意弟子;弟弟则是正当红的偶像艺人,正跟着海棠学习舞蹈。
  “行了,小奕带牧导去……去东边那屋吧。安安,你带龙哥和小岛去西边。”祁鹏说着,忽然想起什么,问,“小楚,你跟小岛睡一屋没问题吧?我们这期房子不够,西南角的屋子之前房顶被吹坏了,还没修好,住不了人。”
  “我没问题。”楚印龙说完,看向江岛。
  江岛耸肩:“我也没问题。”
  虽然回答的时候斩钉截铁,然而,当楚印龙跟着安哲来到西厢,见到屋子里的布局时,脸色顿时有些精彩。
  “就一张床?”楚印龙看向安哲。
  “嗯……这一季条件太、太差了,真不好意思……”安哲有点儿怕楚印龙,说话都战战兢兢,“要不、要不您住我那屋,我和我哥是分床睡的……”
  “不用了,就这儿吧,咱们不搞特殊。”
  说完,楚印龙又看向江岛:“和我睡一张床,行吗?”
  “可以。”江岛无所谓,直接把行李箱立在床边。
  别说跟人睡一张床,他以前甚至还和战友挤在巴掌大的草窝里睡过觉,这床可比那草窝宽敞多了。
  “被子是、是分开的。”安哲赶紧从柜子里拖出第二床被子,“就是床小了点,而且……木板可能会响。”
  江岛看了一眼堆在床上的被子,默默抬手抹了把汗。
  这大热天的,屋里还没空调,分两床被子有意义吗?最后怕不是都给踹到床底下去。
  简单收拾了一下生活用品,就听海棠在院子里喊人吃饭了。
  江岛和楚印龙并肩出门,发现院子的木棚下面已经支起圆桌,桌上摆了四菜一汤,外加一大盆面条和三种菜码。
  “这一季厨房设备不太全,米饭不好闷,我们主食吃面条比较多。”祁鹏带着牧导在桌边坐下,指了指空位,“随便坐,在咱们桃源居不论资历,爱坐哪儿坐那儿。”
  看着满桌菜肴,江岛鼻尖动了动,问:“这都是海棠姐一个人做的?”
  “是啊,厉害吧?”祁鹏笑得满脸骄傲,“来尝尝,她调的凉面汁儿特别棒,喜欢什么菜自己加。”
  “的确,好久没吃海棠姐做的鸡丝凉面了。”
  楚印龙自然不会跟祁鹏客气,直接站起身捞了碗面条,伸筷子把每样菜码都夹了一些,最后浇上调味汁,拌匀——放到江岛面前。
  “尝尝。”
  正准备起身捞面的江岛又默默坐了回去。
  他咬着筷子尖,笑着看楚印龙又重新拌了一碗面,打趣道:“我可是亲手给你做的蛋挞,你就拿海棠姐做的凉面回礼啊?”
  “啧,”楚印龙看向江岛,“那明天我亲自下厨?”
  “可千万别!”祁鹏赶紧阻止。
  “你快算了!”牧导也登时惊呼。
  江岛就乐了:“怎么?楚老师不会做饭?”
  祁鹏一脸惨不忍睹:“他做的东西味道还行,就是有点儿费厨房。”
  牧导也回忆道:“之前他拍《厨神》的时候,本来想跟组里的厨师顾问学几道菜……哎,后来是烧毁了几口锅来着?我记得好像把炒菜铲都给烧糊了?”
  楚印龙:……
  江岛不解:“炒菜铲不是铁的吗?也能烧糊?”
  牧知行摊手:“我们也很费解,但他就是做到了,铲子完全烧黑了,一碰就碎……后来拍摄的时候,道具组全程提心吊胆,生怕他哪个镜头把灶台炸了。”
  祁鹏道:“后来他在家做饭,还引发了三次火灾。好在当时他还没这么红,不然不知道要在热搜挂几天。好家伙,连着三次搬家都是因为失火,都有人猜测是不是他有仇家故意放火了。”
  江岛:……
  “但好奇怪,他做的东西,味道确实不错。”祁鹏一脸复杂,“只要厨房没事,他的菜就能成功。”
  “薛定谔的厨艺。”程志奕冷不丁冒出一句,“不成功,便成仁。”
  众人哈哈大笑。
  海棠端着一盘切好的西瓜过来,笑吟吟道:“那这两天你可千万别碰我厨房。本来我们条件就够艰苦的了,你再给我们烧了,以后更请不来嘉宾了。”
  楚印龙赶紧转移话题:“怎么,你们这节目还担心请不到嘉宾?”
  祁鹏啧啧摇头:“口碑好有什么用,这季住宿条件太差了,上山下山活儿又重。你没发现吗,这院子没有自来水,用水都得下山去湖里挑,再倒进房顶水箱里……要不我干嘛找你那么多次?”
  楚印龙眉梢一扬:“你是让我来给你挑水的?”
  祁鹏呵呵直乐:“那可不。怀山寺武僧出身,你挑水应该很熟练。”
  楚印龙:……
  “鹏哥。”他淡淡道,“我在怀山寺从没挑过水。人家,有自来水。”


第16章 耀眼得令人不敢直视
  吃过晚饭,江岛本想按照在公司的作息,休息一会儿就去跑步。
  但这里空间不大,夜晚山路也没有灯光,再加上导演组明确要求过,晚间没有工作人员陪同不要下山,夜跑的计划只好搁浅。
  好在,安哲每天晚上会跟着海棠练习舞蹈,多少也算锻炼,江岛便凑在一旁跟着学。
  海棠并没有因为江岛的到来就对安哲降低要求,舞步与节拍、动作的要求都十分严格。跳一遍不合格,就再来一遍,直到形成肌肉记忆,不会再出任何错漏。
  她也没有花时间去指点江岛,只是默许江岛在一旁观看和模仿。
  第一遍,江岛完全跟不上节拍,只能一边观察安哲,一边不断重复几个简单的动作组合。
  第二遍,他勉强能跟着音乐把几段动作串在一起。
  第三遍,他的舞步渐渐能够踩住音乐节拍的点,只是动作还略有些生涩。
  第四遍,渐入佳境。
  第五遍,江岛已经能跟着安哲将一整支舞跳下来了。
  “好了,休息一会儿。”
  五遍跳完,海棠关掉音乐,先点评了安哲的动作,最后看向江岛。
  “你学过舞蹈?你们公司舞蹈老师是谁?”
  江岛抬手擦擦汗:“吴澜。”
  “嗯。”海棠点头,“不认识。”
  江岛被晃了一下,满脸无语。
  “你模仿能力挺强,学得也快,就差在情绪还不到位,太敷衍了。”海棠道,“不过,倒也算个好苗子,我有个朋友最近在筹备舞台综艺,有没有兴趣参加?”
  江岛默然片刻,装出一副腼腆的笑容:“要看公司的安排。”
  心下却莫名其妙:怎么又是综艺邀约?他就跟着锻炼一下身体,怎么就成了好苗子?再这样下去,就连他都要为原主不值了。
  要知道,原本小说里的江岛,那可是拼尽全力都难抢到一次机会。
  到他这儿可好,参加一次综艺,就接到下一次的邀约……还都是别人主动迎上来的。
  难道,他穿错书了?
  他只想不争不抢、安安静静当五年花瓶,然后与公司和平解约,怎么就那么难……
  休息了一会儿,海棠重新打开音乐,安哲开始第六遍练习。
  江岛喝光一瓶矿泉水,转身就走。
  “哎,小岛?”海棠讶异,“你去哪?”
  “我……我有氧做得差不多了。”江岛回答,“去做几组力量训练。”
  海棠一时有点迷茫。
  半晌,她问:“你来跳舞,是做有氧?”
  江岛点头。
  海棠重重叹了口气,满脸无语,朝江岛挥挥手:“去吧。”
  心累。
  江岛转身离开,背对海棠的时候,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