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20)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他看得出,这位前辈好像被他的话刺激到了,应该暂时放弃了教他跳舞的想法。
  回到院子,正想找地方做俯卧撑,江岛就见,原本正跟程志奕玩耍的边牧一溜烟跑了。程志奕喊了好几声,那条边牧连头都不回,钻进自己的狗窝,缩在里面不出来。
  “爸,淘淘今天好奇怪啊。”程志奕满脸担忧,朝墙根下坐着聊天的祁鹏和楚印龙喊道,“它会不会生病了?”
  “怎么回事?”祁鹏不解。
  “今天吃饭的时候,它都没出来蹭饭,一直躲在窝里。”程志奕皱着眉头,“我刚才跟它刚玩了一会儿,它又跑回窝了。”
  淘淘是从第一季开始就跟着《桃源梦乡》的老朋友了,今年已经六岁,十分聪慧,不仅听得懂简单词汇,有时还会在镜头前耍宝,表现欲非常强,平时赶都难赶回窝里去。
  这还是它第一次玩到一半主动回窝。
  江岛走上前:“刚才那条狗,生病了?”
  程志奕带着江岛往狗窝边走:“可能是……你来看看,它是不是有点没精神?”
  江岛在狗窝边蹲下,歪着头往门里瞧。
  淘淘又朝狗窝角落里缩了缩,尾巴夹得紧紧的,喉咙里发出仿佛威胁、又类似呜咽的吱吱声。
  “它这是在怕什么?”江岛皱眉。
  他在战场上见过不少猎犬,对狗这种动物多少还算了解,淘淘的这个动作和声音,显然是在表达恐惧。
  可这个世界既没有变异兽,也没有战火,这狗怕什么呢?
  江岛疑惑,又凑近了些,伸手想要安抚淘淘。
  淘淘颈后绒毛刷地炸起一片,尾巴紧紧贴着肚皮,却龇着牙,朝江岛恶狠狠地吼了一声:“汪呜!”
  江岛:……
  好的,他明白了。
  淘淘怕他。
  江岛无奈地直起身,退了两步,躲到程志奕身后。
  淘淘色厉内荏的呜呜威胁,立刻变成了委屈的哼哼唧唧。
  这时,祁鹏和楚印龙也过来查看。
  淘淘是祁鹏一手养大的,综艺录制结束后也会跟着祁鹏回家,因此十分依赖他。见到祁鹏,淘淘立刻从窝里冲出来,扑进他怀里,把头埋进他的臂弯。
  “哎呦!”祁鹏被扑得坐倒在地,“你现在是大男孩儿了,我抱不动了!”说着,他伸手捧住淘淘的脸,把它拎到眼前:“这不挺精神的嘛?为什么不陪哥哥玩?”
  淘淘被迫露脸,却斜着眼睛,一个劲儿往江岛所在的地方瞥,身体往远离江岛的方向挪了又挪,尾巴夹在两腿之间轻轻摇着,似乎在害怕和讨好之间犹豫不决。
  楚印龙看看淘淘,又看看江岛,笑:“被狗嫌弃了?”
  江岛无语:“就不能说好听点儿?”
  楚印龙问:“我记得,你还想养狗来着?”
  看着窝在祁鹏怀里撒娇的淘淘,江岛一脸嫌弃:“我更喜欢猛犬。”
  在书外世界,只有会战斗的狗和能侦查的猫,才有与人类共同生活的资格,娇气的和桀骜不驯的,大都在一次次战争中被淘汰了。
  江岛扁了扁嘴,转身离开,在院子角落找了块平整的地方,开始做力量训练。
  “今天晚上没什么事,大家可以早点休息。”
  结束这一天的拍摄前,导演将嘉宾们集中到院子里,宣布翌日的活动:“明天上午的任务是去捡鹅蛋,拿到镇上换食材,准备午餐。下午去田里摘西瓜,同样需要运到镇上,按个数计价换取食材……活比较重,你们商量一下谁去。”
  祁鹏摆摆手:“行,我们明儿再商量。”
  安哲站在海棠身边,脸都白了:“捡鹅蛋啊……啊……我不想去。我、我可以摘西瓜!”
  程志奕赶紧朝楚印龙解释:“他上次去捡鹅蛋,被鹅追着咬,估计有心理阴影了。不是娇气哦,他干活还是可以的!”
  楚印龙无奈,叹了口气。
  祁鹏拍拍他的肩膀:“看来你骂演员的那几段视频,给年轻人压力不小啊,都不敢在你面前撒娇了。”
  楚印龙看向安哲,郑重道:“别怕,只要不在我的剧组,我对人要求也没那么严,不会骂你的。”
  安哲……看起来更紧张了。
  导演组很快收拾好设备离开,返回山下那处旅馆,只剩了几台日夜不间断拍摄的摄像头还在兢兢业业地记录。
  “你们屋里的摄像头,睡觉的时候可以关掉。”祁鹏提醒,“明天早上六点它会自动开机,不过基本上不到六点都得醒。”
  楚印龙好奇:“为什么?”
  祁鹏:“鸟叫啊!这边鸟可多了,天一亮就叽叽喳喳。这房子又不隔音,基本都得被吵起来。不过中午可以补觉。”
  随意聊了几句,海棠那边烧好了水,嘉宾们轮流洗完澡,各自回房休息。
  江岛躺在陌生的硬板床和草席上,毫无意外地,又失眠了。
  这里甚至比城市的夜晚还要安静,虽然偶尔能听到猫头鹰的咕咕声和昆虫的鸣叫,但比起城市窗外车流与屋内电器的杂音,还是过于静谧了。
  在他身边,楚印龙一动不动,呼吸绵长。
  江岛盯着昏暗中缓缓闪着红光的摄像头信号灯,明明已经感受到困意,可大脑却固执地不肯休息。
  实在无奈,江岛悄悄起身,摸到行李箱,取出塞在里面的耳机,重新躺回床上,戴好耳机,又在手机里随便找到一部电视剧,开始播放。
  他将手机屏幕扣在床头桌,听着耳机里传来的人语,这才渐渐睡了过去。
  半夜,耳机中声音消失。
  江岛一个激灵睁开双眼,盯着房顶横梁看了半晌,无奈叹了口气。他翻开手机,找到一部不需要付费就能观看全集的网剧,开始播放。
  一小时后,影片声音戛然而止。
  惊醒的江岛摸到手机,发现没电了。
  江岛从床铺下来,在屋子里找了一圈,最终只在靠门的角落找到一处插头。然而,他的手机充电线只有一米长,插头远远够不到床边,就算加上耳机线,也无法弥补这短短的一段天堑。
  无可奈何,江岛轻手轻脚地出门,从院子里搬来一把藤椅,放在插头旁边。然后他抱着枕头蜷缩在藤椅里,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听着剧睡觉。
  ……
  翌日清晨。
  被鸟叫声吵醒的楚印龙,一脸暴躁地踢开被子,皱着眉头坐起身。
  下一秒,他的视线就被蜷缩在门边藤椅里的那道身影吸引了过去,原本紧皱的眉头,也在不经意间缓缓舒展。
  熹微的晨光从窗外透进些许,照在江岛的侧脸。
  大男孩儿抱着枕头蜷缩在藤椅里,脖颈绷出一道微妙的曲线,肌肤在晨光下白得近乎透明,边缘仿佛镀了一道亮金,耀眼得令人不敢直视。
  然而,这耀眼又好像带了一层令人心疼的脆弱。
  楚印龙垂眸,将一只手探进身边胡乱堆放的被子下,却只摸到满手冰凉。
  他,这样蜷在藤椅里,多久了?


第17章 有机会一定尝尝
  楚印龙盯着江岛看了一会儿,正想下床叫醒对方,就见江岛忽然睁开眼睛,目光直直向他刺来。
  那一瞬间,江岛的目光冰冷且锐利,仿佛一柄饮尽鲜血的剑,杀气肆溢。
  然而不过须臾,江岛打了个呵欠,舒展肢体,伸了个长长的懒腰,整个人的气质顿时慵懒得好像一只猫咪。
  “早啊……”江岛摘下耳机,关掉网剧,把怀里的枕头丢回床上。
  “你怎么去椅子上睡了?”楚印龙问,“太热?还是我挤你了?”
  “不是。”江岛笑笑,“太安静睡不着,得听点东西……手机没电了,只能到这边来。”
  听到这个解释,楚印龙诧异:“到这种程度?”
  江岛点点头:“嗯,必须听着人说话才行,音乐不管用,电影插曲放太久了没人说话都会醒。”
  楚印龙无语地摇摇头。忽又想起什么,他转身在背包里翻了翻,找出一只小盒子丢给江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