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23)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江岛被楚印龙训懵了,浑身湿漉漉坐在那里,怔怔地看向对方。
  楚印龙一脸冰寒:“身为艺人,你一举一动都是在给观众做表率,你的表率是什么?你觉得你这样很勇敢?我告诉你,你这不叫勇敢,叫鲁莽!你知道这儿水多深?知道下面有没有水草可能缠住你?什么都不知道就敢往里跳?就为了那几棵破菜?!”
  “行了行了,你收着点儿……”祁鹏赶紧插进两人中间打圆场。
  “我说得有错吗?”楚印龙淡淡瞥了祁鹏一眼,“他这种不要命的行为就不该支持!”
  “三米二七。”江岛垂下眼睫,低声道。
  “……什么?”楚印龙怀疑自己听错了。
  “水深三米二七,来的时候我就注意过水位线。”江岛语速略快,却说得十分清晰,“水很清,偏蓝色,水面舒展平静,码头木桩和堤坝表面没有寄生物,所以水下也不会有太长的草。这片水域是否安全,我比你清楚。”
  楚印龙:……
  “食材是大家辛苦换来的,我只是不想浪费。”江岛说着,掀起眼皮,看向楚印龙,目光认真且诚恳,“至于我做了错误的表率,我不介意把这段全部剪掉……不,最好全剪掉,一个镜头都别留。”
  “好了好了,我的锅我的锅。”祁鹏按住楚印龙,“我刚才应该先把篮子接过来,再让小奕上船,菜就不会掉了。”
  “不不不,是我失误了。”程志奕赶紧道歉,“对不起!”
  楚印龙没再开口,只是盯着江岛看了许久,才默默转开。
  祁鹏抄起船桨返航,船上一时寂静无声。
  良久,全程没开口的牧知行叹道:“年轻人,是冲动了点儿。当年你拍电影的时候还跳进冰窟窿里救人来着,现在训起别人倒是头头是道。”
  “牧导,翻旧账就没意思了。”楚印龙无奈。
  “真要翻旧账,你的账都翻不过来。”牧知行笑笑,“设计了那么些高危险动作,还不肯用替身,怪不得保险公司把你拉黑名单。”
  楚印龙:“替身演员也是妈生的,人家的命就不是命?”
  牧知行道:“你也知道你拼的是命啊?所以你也别骂小岛,你俩根本就是一类人,疯起来不要命。”
  作者有话要说:跳湖危险,请勿模仿!
  小岛是专业的,设定是虚构的,现实里可千万别冲动哦


第19章 他开始根本没想歪
  回到桃源居,擅长表情管理的众人脸上已经完全看不出端倪。
  江岛被安排去换衣服,其他人带着食材走进厨房,言笑晏晏地商量做什么菜,然后开始一起准备午餐。
  楚印龙自然是被牧知行拉走,不允许他靠近厨房半步。
  简单用凉水冲了下头发,擦了擦身,江岛换了套衣服出来。走进厨房,他看到祁鹏正在跟海棠说话。
  听见脚步声,祁鹏抬头,笑眯眯道:“看你情绪还不错啊,没怨小楚骂你吧?”
  江岛失笑:“没。”
  楚印龙那几句才哪儿到哪儿,他当初刚入伍的时候,那群教官骂人才叫骂得狠,楚印龙和他们相比,简直可以称之为温柔。
  况且,没饿过肚子的人大概的确不能理解他拼命拯救食材的条件反射,会有别的揣测也正常。
  祁鹏又道:“其实小楚本意不坏,就是脾气急,口无遮拦了。他当时看你跳水里,估计以为你是摔下去的,脸都青了,差点亲自下水救人,还是被牧导拉住的……所以,后来发现是你自己跳下去的,他才会那么生气,纯属恼羞成怒。”
  江岛当时全心全意在捞菜上,还真没注意楚印龙的脸色。现在回想起来,他第一次捞甘蓝上来的时候,的确没听到楚印龙的声音,是第二次浮上来才被骂的。
  只是没想到,其中还有这么多故事。
  看着江岛脸上的神色,祁鹏知道这孩子是真没落下心结,于是彻底放心了。
  “来,帮你们海妈切点菜,我让摄像过来给你们拍特写。”他笑呵呵地指派了活,转身去喊摄像。
  江岛干活利索,很快把午餐要用到的食材全部切好,码放在不同的碟子里。然后他跟在海棠身边打下手,顺便观察偷师。
  见江岛似乎跃跃欲试,海棠把菜铲交给他:“下道菜你来掌勺?试试。”
  十五分钟后,午餐的五菜一汤全部出锅。海棠让安哲出去叫人,江岛和程志奕把桌子撑起来,摆好碗筷。
  众人很快落座。
  吃了两口素炒甘蓝,感觉味道有异,祁鹏扬起眉梢,看向海棠。海棠笑着,用眼角点了点坐在她身边的江岛。
  祁鹏轻咳一声,伸筷子夹了一大堆甘蓝放到楚印龙碗里。
  “我觉得今儿素菜炒的不错,好吃!”他一边夸,一边又给楚印龙添了两筷子香菇油菜。
  楚印龙尝过,点头:“的确不错。”
  祁鹏笑道:“合你口味儿吧?姜和蒜都是下油煸过之后捞出来,只留了味道,没留渣子,省得你挑。”
  闻言,楚印龙朝海棠笑笑:“费心了,姐。”
  海棠摇头:“这两道菜可不是我炒的哦。”
  楚印龙一时愣住。
  海棠笑着拍拍江岛:“还是小岛提醒我,说你不吃葱姜蒜,我才把菜里的调料摘出来。而且,这素炒甘蓝、香菇油菜和干豆角炒腊肉,都是小岛掌勺。今儿我可算是轻松了。”
  旁边,牧知行吃了一大口甘蓝,满意地嗯了两声。
  然后他仗着在圈子里地位高,偏偏哪壶不开提哪壶:“而且这些菜还都是小岛救上来的,不然我们中午就只有两菜一汤了。”
  楚印龙:……
  “你们就宠着他吧。”楚印龙苦笑,语气早已没了先前的怒意,还透着些无可奈何。
  吃完午饭,祁鹏和牧导拖着想帮忙洗碗的楚印龙,不让他有任何机会接近厨房。
  “你们也太迷信了,我不碰火就没事!”楚印龙试图据理力争。
  却遭到两人的镇压:“不行,那土灶一整天不能熄的,平时也会小火温着水,你进去太危险了。”
  “好家伙,我又不是炸弹……”楚印龙无语。
  看着江岛和程志奕合作将饭桌收起,拎回厨房,牧知行笑道:“这孩子的确不错,专业技能先不谈,至少不娇气。”
  他话刚说完,祁鹏就乐了:“而且难得能跟小楚对狙。哎,上午在船上,可把我吓一跳,他这年纪,在小楚面前一点儿不怵,还敢顶嘴,还条理挺清晰的。你们没见,当时小奕在旁边吓得脸都白了。”
  楚印龙抱着胳膊,从鼻腔发出一声轻哼。
  牧知行:“你哼什么,他如果真肯拍戏,绝对能接住你的气场。”
  楚印龙挑眉:“这就看上了?”
  牧导摸着下巴,思索片刻:“性格是看上了,气质也的确很符合小灰狼,就是长相太漂亮,缺点儿野性,身材也还不够精悍。至于别的……要不晚上搞个小游戏试探试探?”
  “成,我去跟导演商量下,留个摄像加晚班。”祁鹏立刻同意。
  聊了会儿天,楚印龙决定回房补个午觉,为下午的活动攒足精力。一跨进屋,他就看见江岛窝在门边的藤椅上,皱着眉头摆弄手机。
  楚印龙看了眼:“手机坏了?”
  江岛叹气:“进水了。现在只有声音,屏幕不亮。”
  楚印龙默然片刻,伸手:“我看看。”
  江岛仰起脸望着楚印龙,笑了:“你竟然不骂我自找麻烦?”
  接过江岛递来的手机,楚印龙道:“我训你,是因为怕你遇到危险。事儿都过去了,还能一直抓着不放?”
  说话间,他将手机关机,放在耳边轻轻摇晃。
  江岛在一旁随口道:“我就是不忍心浪费吃的。”
  楚印龙无语:“吃的和人哪个重要?”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