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25)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楚印龙挑眉:“你知道这瓜多少钱一斤?”
  “多少?”江岛随口问。
  “市场价五块钱一斤。”楚印龙道,“一颗就是十几二十块钱。咱们背一整筐西瓜下去,可能还换不了这一颗瓜。”
  听到这话,江岛捧着手里的西瓜默然垂眸。
  原来,即使在物资不那么匮乏的世界,还是有他吃不起的东西……
  不对,他吃得起!十几二十块钱的消费自由他还是有的,只是受限于节目要求,他在录制期间不能用自己的钱买食材。
  一脸不舍地将瓜递到楚印龙手里,江岛夸张地叹了口气:“等录完节目回去,我买它十个八个的。”
  楚印龙接过瓜,笑道:“行了,干活吧。如果效率够高,说不定能赚够买一颗瓜的钱。”
  很快,竹筐装满。
  掂量了一下两人的体能,江岛没争,协助楚印龙把盛满西瓜的竹筐背到背上,然后陪同他一起下山。
  祁鹏准备好的船还是上午那艘小舢板。
  见江岛和楚印龙运了西瓜下来,他赶紧上前搭了把手,随口道:“咱家就俩筐子,等小奕和安安他们那筐下来,咱们得先运过去一趟……小楚你和小岛就别跟着了,上去继续摘瓜,堆在那儿等我们回来直接装船。”
  估计又是导演组的安排,江岛和楚印龙没有提出异议,返回瓜田继续工作。重复性劳作乏善可陈,摄像也不再催促两人互动。
  直至下午五点出头,江岛才把这片瓜田所有系了红绳的瓜全部摘完。
  “祁爸说最后一趟了,让你俩送下去,我哥在船上等着。”
  安哲显然累坏了,面对楚印龙都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害怕和紧张,将手中的竹筐递过来,擦了把汗:“我回去帮海妈和牧导了。”
  “去吧,好好休息,这儿有我俩就行。”楚印龙朝安哲摆了摆手。
  江岛接过竹筐,将最后一批西瓜分装进去。
  结果,分到最后,两只竹筐装得满满当当再也塞不下,地上还剩了五个瓜。
  “算了,这一筐你也背不动,少运点儿,剩下的留在这儿吧。”楚印龙掂了掂两筐瓜的重量,无奈道,“也不差这十来块钱,山路不好走,别把自己弄伤了。”
  江岛蹲下身,试着把竹筐背起来,以他如今这具身体的能力,的确有点勉强……但也并非完全背不动,若是只走瓜田到码头的这段距离,咬咬牙还是没问题的。
  只是可惜,地上剩下的五颗瓜,有点难办。
  “算了,留下吧。”楚印龙道,“一晚上也放不坏。”
  “唔,”江岛犹豫片刻,最终只能点头,“行吧,也没什么好办法……”
  谁知,就在江岛准备放弃的时候,听闻两人困境的导演组突然给他们加了段戏——只见有工作人员取来一捆尼龙绳,递给楚印龙,道:“导演说,如果你们两个能想办法,把这里的全部西瓜一次性运下去,今晚就免费奖励你们一颗西瓜!”
  楚印龙:“我们不需……”
  江岛双眼放光:“真的?!”
  楚印龙未出口的后半句话顿时消声,旋即化为轻笑。
  江岛把背上的筐子撂下,拿起尼龙绳蹲在瓜田边,二话不说开始捆瓜。
  只见他手指翻飞,动作娴熟,三两下就给一颗瓜打出了简单的交叉网兜,西瓜兜在里面稳稳当当,完全没有掉落的危险。
  楚印龙在一旁看着,不禁啧啧称奇:“你这在哪儿学的?”
  江岛垂着眼睫,又打好一颗西瓜,沉默良久才笑着开口:“小时候就学会了……别说打个绳网,要是导演组提供竹篾,我能现场编一个筐子出来你信不信?”
  楚印龙没在意他的答非所问,眉梢微微一动,道:“信。”
  说话间,江岛用尼龙绳把剩下的五颗西瓜串成一串,绳结打得结结实实。
  然后他仰起脸,问楚印龙:“给你栓在筐子上,你背得动么?”
  楚印龙掂量了一下:“我没问题,但我怕竹筐背带撑不住……我直接拿手拎着吧。”
  “最好别用手拎,山路不好走,手空着最安全。”江岛说着,把瓜串拎起来,朝楚印龙比划了一下,“可以把这个挂你身上。”
  楚印龙点头,张开双手:“挂吧。”
  江岛又拿起尼龙绳,伸手环过楚印龙的身体,在他身上打起十字背带。指尖灵巧地拽着绳子穿来穿去,时不时隔着T恤触碰到楚印龙的身体,又很快抽离。
  尼龙绳太细,如果承重过重,会勒得人很疼。江岛思索片刻,决定采用三重背带结构来分担重量。线绳收紧,在楚印龙的衣服上压出褶皱,勒出肌肉受压时的浅浅弧度。再加上三重背带复杂的样式,绳子打起来就有点像……
  “你这……是打算把我绑起来?”楚印龙面色古怪,忍不住问。
  “对啊。”江岛随口胡说八道,“把你绑到船上,跟西瓜一起卖了。”
  说着,他将绳尾系到楚印龙胸口,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最后还伸手拍了拍。
  见江岛一脸坦然,显然没往歪处想,楚印龙低笑一声,暗自摇了摇头。
  打好背带,江岛这才把串成一串的五颗西瓜分散开,缀在楚印龙身上。
  绳索打成的背带往下坠了坠,各部分卸力分开,重量均匀地散布在双肩和腰部,没有一处因为勒得过紧而产生疼痛——这种捆绑背带的方式很科学,显然不是江岛突发奇想、临场设计出来的。
  “你当过兵?”问出来的时候,连楚印龙自己都不信。
  果然,就见江岛笑了:“我才十九,去哪儿当‘过’兵啊?小时候楼下有个叔叔是当兵的,天天教我打绳子……好了,不重吧?”
  楚印龙没追问,答道:“不重。甚至还能再帮你分担几个瓜。”
  江岛无视,俯身把属于他自己的竹筐背起来:“那就走吧,快点送到,快点拿瓜回家吃。”
  沿着山路下到码头,江岛步履稳健,丝毫看不出他负重其实有些超额。直到卸下竹筐,将西瓜全部搬上船,他才忍不住抬手揉了揉肩膀。
  楚印龙眼尖,察觉不对,伸手拽着江岛的T恤领口,微微扯开一些。果然,只见江岛白皙的皮肤上赫然艮着一道紫红色的淤痕,边缘处透着皮下出血的斑斑点点。
  “你……”
  “啊?这皮儿也太娇气了吧?!”还不等楚印龙话说出口,江岛自己就吐槽了。他抻着脖子、斜着眼睛、撇着嘴角,努力看向自己肩膀,毫不掩饰一脸嫌弃。
  祁鹏刚刚“哎呦”一声,正想上前关怀,就被江岛这表现堵了回去。
  只见江岛满不在乎地拉好领口,扭头朝跟来的副导演和摄像笑道:“我们把西瓜全搬下来了,不是说要免费给我们一个吗?直接从这儿拿?”


第21章 热恋中的少女
  这天晚餐过后,海棠把奖励的西瓜切成小块端上桌,众人围坐在院子里,一边吃瓜一边聊天。
  见时间还早,牧导提议玩个小游戏,当做晚间娱乐。
  “在座的各位都是圈里人,咱们来玩个大家熟悉的。”牧导说着拿出一只小方盒,“我这儿有一套角色卡,咱们玩‘你演我猜’,就当娱乐观众了。”
  见到牧知行手里的盒子,程志奕当即趴在桌子上哼哼唧唧:“牧导您怎么把我爸的训练卡拿出来当游戏啊……”
  这套卡说白了,其实最初是用来进行表演训练的,别说在演艺圈混了多少年的祁鹏和楚印龙,就连程志奕都没少“玩”过抽卡扮演游戏,难度高的时候甚至几人分别抽卡,然后还要把这几个角色硬生生凑出一台逻辑自洽的戏来。
  如今牧知行拿它出来当游戏,对程志奕而言,简直和突然被要求做作业没什么区别。
  “就玩这个,这个好。”祁鹏显然是和牧知行串通过的,“海棠和安安,还有小岛估计都没玩过这个,拍出来观众看着好玩……咱们再搞个奖励和惩罚,更有意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