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26)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很快把游戏规则定了下来——嘉宾从盒子里抽卡,然后通过肢体表演来展示卡片上的东西。不许说话,也不许模仿声音,其余人只能通过他的动作表演猜测卡片内容。
  每轮最快被猜出来的嘉宾,可以要求被猜错最多次的嘉宾说一句真心话,或者做一件大冒险。
  “说好了啊,不许作弊故意猜错。”游戏开始前,祁鹏就先立下规矩,尤其朝程志奕的方向点了点,“大家都能看出来的还故意猜错,那就罚他下山跑十圈。”
  “不会的祁爸,我们都可规矩了!”程志奕喊道。
  游戏很快开始,牧导作为提议者率先抽了张牌。他眯着眼睛看了看,思索片刻,走到场中,做了个抖开某种织物的动作,然后收回手臂,双手像是捧着什么东西正了正,接着双手开始在那样东西上悬空操作,做出梳理头发和使用剪刀的动作。
  “雕塑家?”海棠开口。
  牧导遗憾地摇了摇头。
  “理发师?”安哲试探着猜道。
  “哎呀怎么可能,我觉得……”程志奕赶紧插话,“我觉得也可能是盆栽师傅,铺张桌布,把花搬到桌上,然后修修剪剪……”
  难怪祁鹏开场会那样提醒,原来这儿真有个不讲规矩还胡说八道的主。
  好在其余人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安哲也说出了正确答案,并没有被程志奕的胡搅蛮缠绕进去。
  接下来,祁鹏抽到一张难度比较高的“空姐”,被猜错三次。随后海棠上台,表演的“裁缝”被猜错两次。
  紧接着便轮到楚印龙。他伸手翻开一张卡片,眉梢微挑,将它缓缓扣回桌上。
  楚印龙起身入场,走着走着腰背便佝偻起来,腿脚也好像不灵光了似的,曲着膝盖一瘸一拐,整个人的锋芒尽数内敛,双眼无神而麻木地望向众人,默默朝桌子的方向伸出一只颤抖的手……
  满场皆静。
  随后祁鹏忍不住笑出声来:“小楚你也玩得太认真了吧,这是把真功夫拿出来了?”
  楚印龙充耳不闻,眼珠行将就木似的缓缓转动,目光落在江岛身上,然后将手无力地递过去。
  江岛看着楚印龙,片刻,低声道:“……乞讨者。”
  听到这个正确答案,楚印龙的双眼霎时间恢复神采,直起身体,勾了嘴角:“是乞丐,猜对了。”
  他笑吟吟地走回餐桌,拿起卡片盒放在江岛面前:“该你了。”
  江岛收回目光,伸手从盒子里抽出一张卡,翻开,就见上面只写着一个简简单单的字——“猫”。
  什么情况?
  江岛诧异地扬起眉毛。
  怎么别人表演的都是职业,到他这里成了动物?
  而且这游戏明确指出是不可以拟声的,那么他就不能靠学猫叫来取巧,只能通过动作去表现……可人与猫的身体结构差了那么多,他又怎么才能演出猫的感觉?
  思索片刻,江岛把卡片扣回桌上,回忆着他曾见到过的那些猫咪,起身缓缓走到场中,然后——塌腰,撅屁股,伸长手臂,缓慢而慵懒地伸了个懒腰。
  程志奕一拍桌子:“酒吧舞男!”
  江岛:……
  他就说,正常人怎么可能往动物的方向去想!
  这张卡也太坑他了。
  回想了一下他所见过的猫咪行为,江岛缓缓蹲下,张开手做出爪形,开始在地上磨爪子。
  “哈哈哈哈哈!”程志奕笑道,“你这是在演淘淘刨坑?你抽到的是狗吗?哦对,我记得角色卡里是有动物的……是狗吗小岛?”
  江岛无语地看向程志奕,一时不能肯定对方是故意说错还是真的没看出来。
  再次仔细思索,江岛低头,模仿着猫儿的动作,伸出舌尖,开始眯着眼睛假装舔舐手臂。
  “哦,猫呀。”程志奕这回猜对了。
  恍然大悟之后,他又补充:“猫和别的动物最明显的区别就是会自己舔毛啊,你应该一开始就表演这个,我也不会猜错啦。”
  江岛笑笑,不置可否,起身回到座位。
  接下来,程志奕和安哲也抽卡进行了表演,程志奕不愧是有口皆碑的年轻实力派,表演惟妙惟肖,被安哲一眼猜了出来。
  可安哲就没那么幸运了,不仅抽到了“女仆”这样的反串角色,还没什么特色表达,被程志奕咋咋呼呼猜错了七八次,无奈垫底。
  “第一轮两个优胜者,你俩谁给安安出题?”祁鹏笑呵呵道,“安安你想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安哲犹豫了一下:“我选真心话。”
  楚印龙笑着摆摆手:“那小奕问吧。”
  程志奕一脸坏笑,伸手勾住安哲的脖子:“那我问你,有没有暗恋过?嗯?不许骗人啊!”
  安哲支吾了一下,犹豫着看了摄像一眼。
  程志奕把他的脸掰回来:“哎你别管镜头。你看我多仗义,没问你暗恋的是谁,只问你暗恋没暗恋过。你就说有没有过,又不需要你说名字……快点!”
  半晌,安哲点点头,又小声辩解了一句:“中学的时候,会暗恋很正常吧!”
  程志奕瞪大眼睛:“哇,中学!那你不仅暗恋,还早恋啊!”
  众人报以善意的笑声。
  很快,第二轮游戏开始。
  这一次,楚印龙抽中的是“母亲”。
  虽然是反串角色,但他还是凭借着过硬的演技和对角色特性气质的熟练把握,只被程志奕胡搅蛮缠地猜错了一次,就成功过关。
  回忆着楚印龙扮演“母亲”时,满脸低眉顺目、幸福温柔的模样,江岛心里,对“演员”的理解也悄然发生了变化。
  这一个月来,他补看了不少剧目和电影,自然也看过楚印龙出演的影片。但因为楚印龙是功夫明星,在电影里多是硬汉角色,与他本身的气质非常相似,所以江岛并没有感到任何触动。
  倒是刚才……楚印龙的脸上竟然也能做出那样温和的神情,嘟着嘴逗弄怀里的“婴儿”,毫无尴尬地掀起衣摆假装“喂奶”,是江岛没有想到的。
  这些日子他所经历的、看到的“娱乐圈”,似乎和他从这本小说里读到的……有些不一样?
  “好了,该小岛了。”牧知行的声音打断了江岛的思绪。
  江岛回神,朝牧导抱歉地笑笑,伸手翻开一张卡片,看到上面的词语——“猎人”。
  这个角色倒是他很熟悉的。
  江岛把卡扣回桌面,起身,回头捞了一把空气“枪”,抬手扶了扶不存在的帽檐,然后抬腿迈过“草丛”和“灌木”,朝前走去。走了几步,他俯身查看地面的“足迹”,又搜寻片刻,忽然驻足,架起手中的“抢”,耐心等待片刻,扣下扳机。
  后坐力将他身体推得微微一震,然后他豁然起身,越过“草叶障碍”向前跑了几步,在“猎物”身旁蹲下,从后腰抽出“匕首”,开始处理“猎物”。
  场下,牧知行和楚印龙对视一眼,同时轻笑。
  祁鹏也忍不住点头赞赏:“这个‘猎人’,倒是抓住精髓了。”
  一次就被猜中,江岛笑着走回桌边,下意识看了楚印龙一眼。
  楚印龙勾了勾嘴角,朝江岛竖起大拇指。
  最终,第二轮游戏以江岛胜出、安哲再次大失败告终。
  安哲又一次选了“真心话”,江岛也没为难他,只让他挑一件小时候的糗事讲讲。
  “好了,咱们再来最后一轮。”
  牧知行笑着把方才所有人抽出的卡片收回去,然后将半盒卡片扣出来,又仔细整理了几张,把剩下的半叠卡放在桌上。
  “增加点难度,来一轮带情绪的。”
  江岛这才发现,被牧导收走的卡片都是蓝色卡背,而留在桌上的卡片,卡背是红色,大约就是牧导口中“带情绪”的卡片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