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28)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说话间,场中,江岛和楚印龙已经你来我往地打了几个回合。
  可惜,江岛复健的时间毕竟太短,技巧和力量渐渐赶上来了,体能却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练就的。最终,他还是败在楚印龙手下,被压在地上翻不了身。
  “打不过打不过,不打了!”
  江岛认输倒也干脆,大喇喇躺在地上,喘息道:“过段时间再找你挑战,看我哪天非赢了你不可。”
  “进步是很快,可惜……”楚印龙抬手抹了把汗,笑了,“想赢我,还早。怎么,每次打完就赖地上不想起来?”
  “被打这么惨,还不能郁闷一会儿?”江岛还是躺着不起。
  楚印龙无奈,朝他伸出一只手:“起来了。”
  江岛叹了口气,握住楚印龙的手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
  “好了,今天的活动就到这儿吧。”祁鹏宣布,“海棠去烧水,休息休息轮流洗洗睡了。”
  一天紧凑的行程就此结束。
  洗漱完毕,江岛回到房间,却发现楚印龙不在。
  人不在,手机也不在。
  江岛没了播放人语的设备,暂时无法入睡,便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胡思乱想。
  想到方才那场游戏里,楚印龙几次惟妙惟肖的表演,他不禁有些复杂。
  演戏,好像真的和他曾在书里看到的那些描述不一样。又或许,不论文字如何栩栩如生、如何情感真挚,都不如亲眼去看、亲身感受得来的这样深刻。
  不得不承认,一场游戏玩下来,让他觉得……演戏,似乎也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
  可惜了,比起活得有意思,他更想要自由。
  ……
  与此同时,牧知行的房间里。
  楚印龙苦笑着摇头:“就算有意培养他,也要尊重他自己的想法。之前我和他聊过,他有意淡出娱乐圈,所以不太情愿演戏,我们也不好逼迫。”
  牧知行闻言,长长地叹了口气:“还是再劝劝吧。要是他不松口,那也没办法,只是可惜了一个好苗子。”
  楚印龙无奈:“他这表演水准的苗子,您去电影学院一抓一大把。”
  牧导掀起眼皮瞥他:“一抓一大把?那为什么小灰狼我一直选不到合心的?气质,懂吗?气质这东西,玄乎得很,想硬靠演技、布光和运镜来烘托,都不如演员本身带着气质来演,更天衣无缝……”
  默然片刻,他又叹了口气:“那是她留下的最后一个故事,我想尽可能做到极致。若是做不到极致,我宁可它永远只停留在纸面上。”
  楚印龙沉默了。
  良久,他起身道:“那我再劝劝试试。”


第23章 终究还是来了
  回到西厢房,见江岛果然还没入睡,楚印龙有些抱歉。
  “牧导找我有事,耽误了一会儿。”说着,他走到门边插座,拔掉充满电的耳机,又将手机插上,调出电子书开始播放,最后将耳机递给江岛,“听吧。”
  “谢了。”江岛接过耳机,随口道,“可能要下雨,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活动。”
  “嗯?”楚印龙脱了T恤换上睡衣,疑惑,“你在哪儿看的天气预报?”
  “没有,”江岛毫不避讳盯着楚印龙宽阔的脊背,一直盯到对方换好睡衣,才懒懒收回目光,“刚才玩游戏的时候,看云有点像要下,也闻到味儿了……不是夜里就是明天凌晨,肯定下雨。”
  楚印龙笑着躺上床:“这么神道?”
  江岛撇嘴:“不信算了。”
  楚印龙还真不信:“我出发前就看过这几天的预报,没有雨。”
  对此,江岛嗤之以鼻:“这地方又是湖又是山的,超过六个小时的天气预报,都是耍流氓。”
  “行吧,”楚印龙无奈,“江大仙,睡吧。”
  “哼……”江岛懒得再解释,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抱着被子,闭上眼睛酝酿睡意,不消片刻,便在读书人磁性的嗓音中沉入好眠。
  一室昏暗中,楚印龙扭头看向江岛的方向。
  大男孩儿入睡十分迅速,睡得也安稳,呼吸绵长,完全看不出饱受失眠影响的模样。
  但想到今天中午,他几次呼唤都没能叫醒噩梦缠身的江岛,后来他摘了他的耳机,这孩子几乎立刻就睁开了眼睛……不听声音就会失眠的事,又完全不像作假。
  只是不知道,江岛这奇怪的习惯,到底是怎么养成的。
  不过,这世界上有怪癖的人本就挺多,楚印龙也没打算细问。
  他摸黑展开被子,准备睡觉,却不想拽被子的动作稍微大了点,他的手不小心碰到了江岛置于身侧的手。
  下一秒,楚印龙就感到自己的手指忽然被人拽住。
  “江岛?”黑暗中,楚印龙讶异地唤了一声。
  江岛呼吸悠长,显然没有醒。
  然而,他依旧紧紧拽着楚印龙的小指。楚印龙试探着想要把手抽走,手指却被攥得更紧。
  无奈,楚印龙决定等江岛睡着睡着自己松手,便没强行掰开。
  用另一只手扯了扯被子,他依照一直以来的规矩睡姿直直躺好,很快沉入睡眠。
  一夜无梦。
  第二天,江岛醒来时,耳中是一片雨声。
  天光昏暗,空气里没有丝毫泥土的腥气,显然这场雨已经下了很久,早就将尘土尽数洗涤。
  听着清晰的雨声,恍惚片刻,江岛才意识到——耳机掉了。
  他倏然睁开眼睛,惊异地抬手摸向耳边想要确认耳机的去向,却又忽然发现,他怀里抱着的不是被子,而是身边男人的手臂。皮肤的触感紧紧贴在他的臂弯,带来对方略高的体温,仿佛在向他的体内缓缓渗透。
  江岛心下猛地一跳,赶紧看向楚印龙的脸,期待这稀里糊涂被他抱了的男人还没醒。
  谁知,一抬头,四目相对。
  江岛:……
  楚印龙:……
  愣怔片刻,楚印龙起身,不着痕迹地将胳膊抽走,坐在床边伸了个懒腰。
  江岛借机翻了个身,扯过被子盖在腰间,假装无事发生。
  室内的静默持续良久,楚印龙先找到话题:“还真下雨了。”
  江岛翻了个身,支起脑袋,慵懒道:“怎么样?现在信我没?”
  “信,信了。”楚印龙笑,起身走到门边,拾起正在充电的手机。
  紧接着,他疑惑地“嗯”了一声:“昨晚可能是断网了,电子书停播了……你一晚上没睡?”
  江岛这才想起方才尚未解决的疑惑。
  呆愣片刻,他抬手摸了摸空无一物的耳朵,然后翻身在床上寻摸,最后从堆成一团的被子里抖出一枚蓝牙耳机。
  “什么情况?”楚印龙忍不住问。
  “我……呃,你借给我的耳机被我睡掉了。”江岛讪讪,“不知道什么时候掉的。”
  楚印龙更讶异了:“你耳机掉了,没醒?”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醒。”江岛皱眉,垂眸看着手里那颗小小的耳机,试图回忆他昨晚有没有做什么梦,最终却一无所获。
  昨天晚上他睡得很好,不然也不会连耳机掉了都没发现。
  楚印龙上前,和江岛一起翻找片刻,从枕头缝里摸出另一枚耳机。
  将耳机放回充电盒,江岛一脸异样:“好奇怪,自从我……呃,我已经好久没有不听声音还能睡着了。”
  “你这毛病,到底怎么养成的?”楚印龙用玩笑的口吻问了一句。
  “想不起来了。”江岛自然也没有认真回答。
  不过一个随意聊起的话题,楚印龙也没追问,开门看了看外面厚重的雨幕,道:“摄制组还没上山,估计今天上午没活动了……午饭食材还不知道怎么办。”
  这时江岛也已经起身准备换衣服,闻言惊讶:“不至于真的让我们饿肚子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