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3)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啊!”
  “哎呀——!”
  “小心!”
  在众人的惊呼声中,江岛被自己的动作和对方的重量带了一个趔趄,控制不住地朝前扑倒。
  而被甩出去的那人,原本已经在半空调整好了身形,准备安全着陆,却不想江岛竟不按常理出牌,直接扑进他怀里来了。这一下,他也失去重心,向后踉跄两步,最终被江岛带着摔躺在地板上。
  江岛整个人趴在对方身上,愤愤骂了句脏话。
  这什么破烂小身板!
  一个简简单单的过肩摔动作,竟然还能把自己整得失力摔倒?
  而且腰好像还拉伤了,有点抽痛,他一时起不了身。
  摄制组的医护很快围上来,将两人分别扶坐起来,检查伤势。
  “楚老师,伤到哪儿了吗?”工作人员关切地询问。
  “龙哥,没事吧?”唐曜和楚印龙关系不错,凑上前表示关心。
  “楚老师没受伤吧?”就连导演也赶紧过来,语气透着一丝惴惴。
  楚印龙身为顶尖功夫明星,脾气不好是圈内公认的,网上流传的他在片场训斥演员的视频一茬接一茬。要是在这儿发起火来,一拳下去,江岛怕不是得直接送医院。
  江岛揉着抽痛的腰,皱着眉,抬眼看向对面众星拱月的主角,心道:这位就是楚印龙?果然大牌。
  却见对方也正望过来,眼中略带笑意,看起来并没生气。
  “江岛!”急忙赶过来的诸尧厉声道,“还不快给楚老师道歉!”
  因为身体太弱,腰上还有点疼,江岛心情正不爽着,一时没压住脾气,扭头冷冷地瞥了诸尧一眼。
  诸尧正要出口的第二句话,不知为什么,突然就卡在了嗓子里。
  然而,等那一瞬头皮发麻的感觉过去,他再看向江岛的时候,却发现自家艺人又恢复了先前的惫懒模样,垂着眼睫,轻轻揉着侧腰处的拉伤,却也没开口道歉。
  “我没事。”
  众人没想到,先开口的是楚印龙:“你们给他看看,他好像腰肌拉伤了。”
  说完,他站起身,理了理衣襟,看向诸尧:“不用道歉,是我的问题,应该早点提醒他背后有人靠近。如果是我突然被人从后面拍肩膀,也会下意识攻击的。”
  见楚印龙没受伤也没发脾气,在场众人都狠狠松了口气。
  诸尧带着无懈可击的微笑,替江岛略表歉意。
  “明明是导演组的问题。”
  楚印龙没受伤,唐曜也放心了,开始插科打诨:“是他们安排你神秘入场,吓我们一跳吧?你不知道,以前好几次这么安排了,还把我们被吓到的样子重复剪辑,就是故意的!”
  综艺导演年纪不大,资历不算深,在两个演艺大咖面前,他只能苦笑赔罪:“是是是,是我们安排不周到,不该让楚老师吓小岛……哦对了,小岛,没事吧?伤得严重吗?”
  江岛敷衍地摇摇头:“没事,揉开就好了。”
  比起腰上的拉伤,他觉得自己受到的心灵创伤更严重。
  这弱鸡身体,他总有一天要给练好了不可!摔个人都能把自己给带扑了,这幅身板都对不起他吃下去的粮食。
  “不错啊,会点功夫?”
  楚印龙站在一旁,垂头看着坐在地板上的江岛,嘴角勾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可惜,技巧还行,力量不足,还得多练练。”
  被戳了痛点的江岛,没好气地白了楚印龙一眼。
  楚印龙嘴角一挑,笑开了:“而且也要多吃点儿饭,才能长力气。”
  江岛:……
  楚印龙:“今天,努力至少赢一道菜吧。”
  江岛懒得理他,扭头朝导演道:“刚才那个,我不是故意的……摔跤的镜头有损楚老师的硬汉形象,会剪掉吧?”
  顺便,把他那弱兮兮的丢脸样子也一起剪掉,完美。
  导演也不想把事闹大,点头道:“会剪掉的。一会儿还要重拍一下入场。”
  江岛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听楚印龙问:“刚才都拍下来了?”
  摄像在一旁战战兢兢:“拍……拍下来了。”
  楚印龙满意:“嗯,别删,回头发我一份。”
  江岛:……
  真是个讨厌的家伙,难怪在书里只是个龙套。
  最好,录完今天的综艺之后,就像书里写的那样,再也不见吧。


第3章 竟然让他把吃的都忘了
  等江岛腰上的拉伤缓解了些,导演组没多耽搁,很快安排重新录制了嘉宾入场环节。
  这次没玩花样,楚印龙很正常地从大厅门外进来,朝几位嘉宾打招呼。
  拍完嘉宾们寒暄的素材,画外音开始宣读本期节目的挑战流程:
  “今天,我们请来了渚市著名大厨张先生,为我们烹饪他的拿手菜肴。张先生为我们的午餐准备了糖醋熘鱼、怀山烧鸡和揽锅菜,但是,这些菜肴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品尝的。”
  “接下来,我们安排了三项挑战。嘉宾们按照衣服颜色分为两队,每赢得一项挑战,才可以从三道菜中挑选一道作为奖励。挑战失败的队伍,每人只能得到一包榨菜或者一颗咸鸭蛋。”
  听到这里,江岛不禁皱眉,用眼角淡淡瞥着站在旁边的楚印龙。
  他们穿的都是红衣服,注定要互相配合才能赢比赛了。
  行吧,为了吃到美食,他能屈能伸。
  与江岛同队的还有伊白鹿,此时凑过来,插在江岛和楚印龙中间,朝两人笑了笑,又扭头专注地看向导演组。
  画外音继续讲解游戏规则:
  “渚市是著名的武术之乡,许多武侠作品中出现的‘武林泰斗’渚怀寺,便是以渚市怀山寺的武僧体系为原形创作的。所以,今天我们安排的挑战,都与武术相关。午餐的三项挑战分别是‘桩功’‘剑术’和‘步法’。”
  听到这儿,伊白鹿拍了一下巴掌,兴奋道:“哇!那我们队有龙哥,岂不是赢定了?他不就是怀山寺武僧出身的吗?”
  “那不能够。”旁边,陆筠摇头啧啧,“节目组不可能让咱们真去练武术,我估计又是什么魔改的东西。况且,我们这边,小唐也挺厉害的……是吧小唐?”
  唐曜笑道:“只要不是实打实练武那套,我觉得咱们这边赢面儿更大。毕竟咱俩都一起拍了三季了,默契肯定比他们好。”
  等大家来到室外准备好的挑战区,陆筠和唐曜的信心更足了。
  因为挑战场地看起来完全不像要对打的擂台,而是在装满了柔软泡沫块的池子里,竖着两根一米来高、直径一米左右的圆柱形桩子。
  “你们管这个叫‘桩功’?”楚印龙哭笑不得,指着那两根圆柱,“还真是桩子啊?”
  画外音很快宣布规则:“如大家所见,第一场挑战是‘桩功’。队伍中的三个人需要同时站在场地里的圆柱桩子上,坚持时间更长的队伍获胜。桩子每十秒钟会缩小一圈,队伍三个人中,有一人掉落,就视为失败。”
  “它还会缩?”伊白鹿惊讶,“这怎么缩?”
  “我们能先看看么?”唐曜也问,“至少让我们知道它最小有多小吧?不然有陆哥在,我们都得被挤下来。”
  陆筠:“啧,你这什么话!”
  说话间,唐曜和楚印龙已经分别爬上了两边桩子,仔细观察起来。
  道具师也配合着操控桩子缩小——只见那两根桩子外层,大约手掌宽的环形体积缓缓下降,缩进泡沫块中,桩子瞬间细了一圈。四轮之后,桩子只剩了直径三十公分的面积,只容得下一个人站在上面。
  “你们确定要三个人同时站在这儿?!”唐曜不可思议地看向导演组,“我们拿陆哥跟他们换小岛行不行?”
  “换!”陆筠佯怒,“龙哥肯定不像你这么嫌弃我!”
  “不换,我嫌弃你。”伊白鹿笑着补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