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30)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嘉宾们每人三只飞镖,能获得多少食材,就看你们的手有多稳了。”导演笑着说,“不许把自己的飞镖交给别人代打,一经发现,要倒扣食材的啊。”
  听到这话,程志奕默默缩回了正要把飞镖递给祁鹏的手。
  祁鹏笑呵呵道:“你给我没用,我也没练过飞镖,你给也得给你楚哥啊,他手最稳。”
  程志奕悻悻:“导演都说了不能作弊,算了。”
  “既然小楚会玩这个,那他排最后吧。”海棠拿着飞镖,满脸无奈,“我都没玩过这个,撞大运撞到哪个算哪个,最后靠小楚压轴了。”
  大家对此都没有异议。
  于是祁鹏指挥:“那海棠你先来,然后小岛,我,小奕,牧导,安安,咱们几个穿插着来……最后小楚给咱们收尾。”
  听到自己被排在前面,江岛也没反驳,默默接过综艺助理递来的飞镖,排到海棠身后。
  随后众人凑在一起商量了一下,最想要哪些食材。最终,所有人一致认同,那条产自附近湖泊的鱼是必须拿下的,它位于飞镖靶正中心,果然不愧为食材C位。
  窗外的雨没有停歇的征兆,屋里,飞镖游戏很快开始。
  海棠第一个上场,也的确诠释了什么叫做“没玩过飞镖”——且不说飞镖能不能上靶,就算三只飞镖里有一只的确撞到了标靶,也因为力道不足,而没能扎进去,挣扎一瞬,啪叽掉在了地上。
  祁鹏上前拍拍她的肩膀:“没事儿,你的手是用来创造美食的,食材交给我们!”
  海棠无奈地笑笑,退下场。
  江岛攥着三只飞镖,站到导演组拉的绳子后方,比了比距离标靶的距离,又掂了掂手里飞镖的重量。
  然后,他拾起一只飞镖,略瞄了瞄,甩手用力丢出。
  只听一声沉闷的撞击,飞镖稳稳地扎在了标靶上——可惜距离红心的位置有点远,击中了靶子边缘贴着“蒜薹”的一格。
  祁鹏却毫不失望,立刻鼓掌道:“不错不错,小岛旗开得胜!加油啊,后边的都别脱靶就是胜利!”
  江岛朝他笑笑,拾起第二只飞镖,毫不犹豫抬手,甩出——
  稳稳地击中了红心……旁边的一格“腊肉”。
  程志奕:“小岛牛哔!”
  安哲也笑道:“不错,蒜薹炒腊肉,一道菜齐了。”
  牧知行面带微笑看着江岛,端起保温杯,徐徐抿了一口。
  再次浏览了一遍标靶上的食材标注,江岛无意识地转了转手中最后一只飞镖,然后抬手,甩出,轻轻巧巧戳中标靶中部的一格“鸡蛋”。
  一旁,楚印龙道:“鸡蛋不错,百搭,做什么菜都能放。”
  江岛回以微笑:“那就好,幸好都没脱靶。”
  闻言,楚印龙的目光在江岛脸上停留片刻,最后点了点头。
  接下来,祁鹏、程志奕、牧知行、安哲轮流上场,拿下了两只猪蹄、一盒豆腐,外加几种蔬菜和水果,午餐食材顿时就丰盛了起来。可惜,他们最终没人能撞上大运,拿到靶心的那条鱼。
  最后,楚印龙上场,不负众望地,第一只飞镖就击中红心,将那条鱼收入囊中。
  “杏鲍菇杏鲍菇!”祁鹏在场下喊。
  楚印龙扬手甩镖,击中贴着“杏鲍菇”的格子。
  “最后一个……松花蛋?刚好咱们拿的嫩豆腐,可以弄一道凉菜。”
  楚印龙点头,不费吹灰之力地将两颗松花蛋轻松拿下。
  ……
  获取食材的游戏结束,这一上午也就没什么别的事需要操心了。
  见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了,大家便收拾好主屋的桌椅,围在一起聊天,为节目提供可剪辑的拍摄内容。牧导、祁鹏和楚印龙是老相识,也合作了不少影片,聊着聊着,就不免开始回忆往昔,最后话头落在了楚印龙身上。
  “跟他拍电影,真的吓人我跟你讲。”牧知行显然受了不少摧残,“他自己兼职组里的动作指导,有时候还非要改镜头……不知道你们记不记得,他有一段低空跳伞的戏?”
  “是《寒枭》里那段吧?”祁鹏配合道。
  “对,就是那段!”牧知行一拍桌子,“本来我们考虑的是,就在棚里拍,回头特效把悬崖做上就行。可他偏不,非要实景拍摄,你是没看到,当时他助理都快哭了……那可是悬崖跳伞,低空,稍微操作失误一点儿人就没了……”
  “哪儿就那么容易失误。”楚印龙反驳,“有专人测高,一整个团队帮我检查设备、检查风向、确保安全……况且我考过跳伞证的。”
  牧知行“啧”了一声,指着楚印龙,朝江岛道:“你看看,就这样的人,昨天还好意思骂你。”
  江岛无话可说,只能配合地笑了笑。
  牧知行也不期待他说什么,自顾自继续:“惊心动魄的也不是这一回,拍《归巢》的时候,他命都差点没了。”
  这就是祁鹏也不了解的了,不由诧异:“怎么回事?”
  牧知行道:“非要设计高难动作呗,说拍出来好看,从二层楼往车顶上跳,那车速度还不慢,他跳下来的时候脚滑没站住车顶,直接滚地上了,旁边就是布景的一堆砖头,全砸他身上了……”
  “嘶!”
  “哎呀——”
  “天呐……”
  众人皆是一脸复杂。
  牧知行伸手点了点楚印龙的额角:“仔细看,这儿还有道挺浅的疤没消掉,当时那血流得,啧啧。”
  楚印龙无语:“这都是我十几岁时候的事儿了,怎么还提啊?”
  牧知行瞪眼:“因为你现在还没改!好么,你现在自己独立了,开始自导自演了,还不知道能玩出什么花儿来……对,听说你拍上个电影的时候,还把胳膊摔骨折了?”
  楚印龙:……
  江岛在一旁默默听着,视线不由落在楚印龙的额角。
  仔细辨认许久,他才在对方转头的时候,对着灯光看到,那里的确有一道并不清晰的疤痕。楚印龙毕竟是演员,受伤之后应该得到了很好的处理,后续或许还追加了皮肤整形……
  但即便如此,这道疤痕依旧没能完全去除,可想而知,当时的伤口应该很深。
  原来,演员也并不如他所想,只要会“假扮”别人,就可以轻松胜任。
  若不是心里有什么信念在支撑,大概没有人能做到屡次受伤还一直坚持……或许,演戏,真的有某种他暂时还没发觉的魅力吧。


第25章 未免太孤单了
  听牧知行讲了几段楚印龙闹出来的事,  祁鹏笑着拍了拍程志奕。
  “小奕,你要和你楚哥学习,也不能啥都向他学习。”他道,  “学他认真努力就够了,  玩命这套咱们千万别学。”
  程志奕皱着脸:“祁爸,我就算想学,  也没楚老师这身功夫啊!我觉得拍文艺片挺好的……哎,倒是小岛挺能打,将来说不定有机会和楚老师合作,哎,羡慕呀!”
  闻言,  江岛从思绪中回神,笑道:“我不会演戏,楚老师怕是要嫌弃我……你也不用羡慕,  说不定哪天楚老师想放松一下,  也拍文艺片呢?”
  “我不会嫌弃你,暂时也不会拍文艺片。”楚印龙斜睨着江岛,似笑非笑,  “我是邀请你了,还被你拒绝了,  怎么倒说我嫌弃你?”
  江岛:……
  “导演,这段麻烦剪掉。”江岛朝综艺导演摆摆手。
  “别剪,就应该让我粉丝看看,竟然有人敢拒绝我。”楚印龙跟着一起开玩笑。
  程志奕却是真惊讶了:“楚老师邀请你进他的组?”
  江岛无奈:“我选秀出来的,暂时还没想过演戏,  就算要演,也得先在网剧里锻炼锻炼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