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34)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风韵犹存的美妇说着,走上前,从手包里抽出一支女士香烟,随手把打火机扔给江岛,语气满不在乎:“楚印龙说你是他朋友,可真难得。”
  江岛知道,这位美女投资人就是楚印龙跟他提过的陆筝容,大约是见他和李丞都不在包间,赶紧找出来救人的。
  心下有些好笑,但江岛脸上却丝毫不显,帮陆筝容点了烟,故作乖巧地问:“为什么难得?楚老师有很多朋友啊。”
  陆筝容笑笑:“他朋友不少,但几乎都是比他年纪大的,同龄人都少,更别说年轻人了……你还真是他唯一承认的、三十岁以下的朋友。”
  说着,她话头一顿,又笑得更加灿烂:“而且我听说,他邀请你参演他的电影,被你拒绝了?”
  江岛:……
  被拒绝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吗?
  楚印龙这家伙怎么见人就说?
  一旁,李丞脸色微变,却又很快换上他一贯的温和微笑:“和影帝合作可是好机会,小岛啊,别错过了。”
  江岛看向他,回以同样的微笑:“谢谢李老师。”
  “也出来挺久了,我先回去了。”
  说完,李丞飞快地转身离开,转过拐角的时候,下意识抬手抹了把额角的细汗。
  露台上,陆筝容打量江岛片刻,面色古怪:“我怎么觉得,你没被占便宜,反而占了上风?”
  江岛忍不住笑出声来。
  片刻,他道:“不管怎么样,谢谢您帮我。”
  “不用谢我,既然楚印龙有托咐,帮你也是顺手的。”
  陆筝容缓缓抽了口烟,又道:“今天这事儿,就算是你们公司有意安排的,我看你那个经纪人估计也不知情。他被老王灌醉了,不然也轮不到我出来找你。”
  “嗯,知道了。”江岛点头应下,“那我也先回去了。”
  “去吧。”陆筝容道,“不用担心李丞,他这人还算有眼色。”
  等江岛离开,陆筝容翻开手机,笑着打字:「你哪儿找到的这位小朋友,真有意思,根本不需要我帮忙。」
  楚印龙的回复几乎立刻送达:「他没事就好。」
  陆筝容:「他何止没事,不知道说了什么,反倒把李丞吓得不轻,酒都醒了大半。」
  楚印龙:「酒席结束了?」
  楚印龙:「他没喝醉吧?」
  陆筝容盯着手机,嫌弃地“啧”了一声。
  最后还是善良地回答:「快结束了。他倒是喝了不少,但看起来没醉。」
  末了又补过去一条:「这孩子酒量好像不错啊!什么时候咱家小聚,你把他叫上,看看能不能跟我拼一拼。」
  楚印龙:「不可能。」
  楚印龙:「让小姨夫知道你又喝酒,还是跟我带回来的人拼,会把我绑去他研究所切了的。」
  陆筝容:「真没意思。」
  陆筝容:「不过,你找了这么小一个小朋友,比你小九岁呢,你妈知道吗?」
  楚印龙:「?」
  不等陆筝容回复,楚印龙又发来一连串信息:
  「你想多了,不是那种关系,就是一般朋友。」
  「牧导看上他的潜质,想培养一下,我也觉得他天赋不错。」
  「仅此而已。」
  陆筝容冷笑,回复:「如果不是亲自抓到过你大半夜藏被窝偷看男男小黄书,你这说法我可能还信。」
  楚印龙:「……」
  楚印龙:「都快十年前的事了,别提行吗?」
  楚印龙撤回了一条消息。
  楚印龙:「我信佛,怎么可能做那种事。」


第28章 也不用打扮得这么…乡土
  江岛刚回到包间不久,  陆筝容也回来了。
  众人又聊了几句,酒席很快散场。
  江岛拎着喝醉的诸尧回到楼上客房,也不大会精心照顾,  把人丢在那里自生自灭,  他只在一旁待着,防止发生意外。
  诸尧迷迷糊糊自己折腾了一会儿,  洗了把脸,脱了外套和鞋子,坐在床边地毯上,朝江岛摆摆手:“你……你回去吧,我……不用你照顾。”
  见他不至于醉死过去,  江岛也没什么不放心,起身准备离开。
  谁知,还没走到门口,  他又被诸尧拽住了。
  诸尧皱着眉头:“你去哪?你……哪儿也不许去!这破、破公司安排的……应酬,  我怎么觉得不安好心……那个,呃,那个导演……你千万别去找他。你回来,  坐下……你坐下!哪儿都不许去!”
  江岛:……
  道理他都懂,可是拉着他往地毯上坐是什么意思?
  无奈,  江岛盘腿往地上一坐,托腮看着诸尧。
  诸尧把领带胡乱扯下来丢在一旁,仰头靠着身后的床垫,半晌,他重重叹了口气,  嘟囔着:“我有一点猜测……可我真没想到,星河、星河传媒这么大的公司,  也搞这些……我还以为……小岛,你千万别去找李丞。”
  “嗯,我不去。”江岛无奈,随口应承了一句。
  在原书里,关于诸尧的描写非常少,偶尔出镜几次,也都是一副冷漠不近人情的样子,并且原书里的反派江岛和他关系并不好。
  穿越之后的这些日子相处下来,江岛也觉得诸尧是个挺冷静无情的、只会公事公办的人……不,比起“人”,他之前在江岛眼中,更像是书籍附赠的“角色卡”,空有皮囊而无血肉。
  倒是一喝醉,反而看着像个“人”了。
  手机震动,楚印龙打来微信语音,江岛接起:“什么事?”
  楚印龙明知故问:“酒席结束了?”
  江岛“嗯”了一声:“刚结束。”
  楚印龙:“没喝醉吧?”
  还不等江岛回答,旁边,诸尧嘟嘟囔囔了几句,忽然伸手拽住他的胳膊。
  “我该提醒你的,就是这个局可能有问题,我自己不太确定,但是……”诸尧话说得语无伦次,“……我就不该带你来!可是、可是我没办法,我不能再辞职了,我家现在、我……”
  “你旁边有人?”楚印龙语气变得严肃。
  “是诸尧。”江岛无奈,“他帮我挡了不少酒,被灌醉了,发酒疯呢。”
  “……哦。”楚印龙那边沉默了片刻,问,“你照顾得过来吗?需不需要找人帮忙?我可以拜托陆筝容调个助理过去。”
  江岛顿了顿,好奇:“你和那位陆总很熟?”
  旁边,诸尧忽然吼了一声:“陆总也不行!你不能……不能去找他们,哪儿也不许去!”
  江岛:……
  楚印龙:……
  “诸尧知道今天的酒局有问题?”楚印龙问。
  “听他的意思,好像是有猜测,但是不确定。”江岛笑了一声,“不过,我们公司安排应酬的时候,应该是想碰那个‘运气’的。”
  楚印龙沉默。
  江岛心情却不错,笑着再次问:“你是不是和陆总很熟?”
  楚印龙叹息:“是,很熟。”
  江岛啧啧:“那你之前说要帮我,怎么只提卡档期的事?陆总既然是资方,她一句话就可以把我这小角色挤出去,根本用不着你电影里给我留角色吧?真够心机的。”
  楚印龙无言以对。
  片刻,无奈道:“你真就这么不想演戏?真这样的话,我倒也不好意思再劝你了……我回头跟陆筝容说一句,把你淘汰掉。”
  江岛看了诸尧一眼,发现他趴在地毯上睡着了,便起身避到阳台。
  “之前你提议的事,其实可以谈谈。”
  江岛俯瞰着城市的夜色,语气沉静如水。
  “你也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如果能解决违约金,我可以给你们演几部戏作为回报……但我不会签经纪合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