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36)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听到这句话,江岛忽然想起,前些天陆筝容说过的,关于楚印龙鲜少有同龄朋友的事。
  很显然,经过短短两个综艺的相处,楚印龙已经认可了他作为“朋友”的身份。估计也是因此,楚印龙才会将方才的协议写得那么照顾他,没有对他提出任何苛刻的要求。
  只是可惜,在江岛自己这边,两人的关系却暂时还未达到他对“朋友”的定义标准——打个比方,若是现在两人一起踏上战场,面对生死危机,江岛还无法放心地将背后完全交托给楚印龙。
  这就是末世废土的交友准则,信任人品是一回事,不惧人性的考验又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江岛也无法心安理得地接受楚印龙的过分好意。
  “你已经帮我很多了。”他的笑容丝毫不露痕迹,“即使是朋友,住在你的房子里,付房租也是应该的。”
  见他坚持,楚印龙也没再纠结:“那行。如果你接下来没什么安排,午饭一起吃吧,吃完了,正好带你去看房子。”
  “没什么安排。”江岛放下茶杯,靠在卡座里,“周末没课,我也没工作,诸尧忙着那俩小孩儿组合的事也没空管我……要不是怕公司再给我安排什么试镜啊应酬的,能一直这样闲着的话,我也不会这么急着解约。”
  楚印龙无奈:“所以,你还是想着,以后能山水田园自由自在?”
  江岛笑了:“当然,我的最终目标一直没变过。”
  楚印龙没再说什么,默默喝了口茶,视线移向窗外葱郁的花圃。
  “不过你放心。”一阵安静之后,江岛开口,语气很轻,却郑重且严肃,“答应你的事,我一定会做到最好,不会随便应付。相应的,我也只承诺会出演电影,至于宣传炒作……”
  “不会拉着你的。”楚印龙叹息,“宣传口上,我会尽量削弱你的存在感,你只需要专心表演。”
  江岛勾起嘴角,大方地送给楚印龙一个无比甜美的微笑。
  楚印龙不小心呛了口茶,猛地咳了几声,耳下泛起一片粉红。
  在咖啡厅简单用过午餐,两人一同前往龙旗娱乐附近的某处高档住宅小区,看了看楚印龙提到的那套公寓。
  公寓面积不大,显然是为单人独居设计的,两室一厅、一厨一卫。除了卧室,另一间房里装了整面墙的镜子,镜子边摆着跑步机和健身器材,角落里还立着一只沙袋。
  看到卫生间里摆放的牙刷牙杯,江岛满脸狐疑:“你经常来这儿?”
  “也不算常来。”楚印龙倒没隐瞒,“行程安排在附近的时候,偶尔会来住一两晚,减少通勤时间。平时住郊区那边比较多,离机场近,出行更方便……哦,这些东西我回头让小杨收拾一下带走。”
  “不用了,收到柜子里就行。”江岛笑道,“你家还是你家,哪天你在这边有行程,就回来住,我在练功房凑合打一晚上地铺也没问题……对了,厨房有燃气吗?”
  听到这个问题,楚印龙有一瞬间的尴尬。
  “没有燃气,”他轻咳一声,“只有电器……呃,淋浴也是电热的,需要提前烧水。”
  看到他的脸色,江岛忽然想起,他面前的这位影帝和厨房八字不合,曾经还搞出过几场火灾——难怪厨房不通燃气,否则,估计他那位助理得天天提心吊胆。
  看完公寓,又商量了租金问题之后,楚印龙送江岛返回星河传媒。
  目送大男儿消失在地库拐角,楚印龙收回视线,低低笑了一声。
  驾驶位上,助理忍不住道:“帮他垫付违约金,又租给他房子,要是让人知道您做这些还是为了‘求’他演电影,大概所有人都会觉得,您是不是疯了。”
  “不会的。”
  楚印龙视线微微垂着,看向熄灭的手机屏幕。
  “他们不会以为我疯了,只会用更大的恶意揣测江岛。所以,这件事你知我知他知,对外就宣称,他是我签来工作室的艺人。要是有第四个人知道借款的事,你准备好辞职信。”
  助理缩了缩脖子:“明白!”
  默然片刻,楚印龙道:“今晚干饭人那期就要播出了,公关组那边,你盯着点。”
  助理立刻点头:“好的,有什么事,第一时间向您汇报!”
  ……
  晚上八点整。
  《冲吧,干饭人!》新的一期如约而至。
  江岛坐在宿舍小沙发上,一脸无语看着不请自来的周微。
  “你要看综艺,为什么非要来我屋?”他抱着一盒对方带来的爆米花,叹气,“要约你也该约唐曜一起看啊。”
  周微一脸疑惑看向江岛:“我为什么要约曜哥?”
  江岛说不出话来。
  也对,这个时期,周微还没被唐曜攻略呢,两人的CP也才刚刚有冒头的趋势,还没到铺天盖地的程度,周微的确不会在这时候就约唐曜一起看他们的综艺。
  不过……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书里这个时候,唐曜已经开始喜欢周微了,往后干饭人的拍摄途中,就开始故意添糖,喂得CP粉们嗷嗷直叫。
  想到书里的后续情节,江岛微微一怔:“你网剧拍完了?”
  他怎么记得书里写网剧拍摄的篇幅不短,怎么这才开机不到一个月,周微就出来了?
  “对啊,我的戏份昨天杀青了,可能还要补拍,不过不用一直待在剧组。”周微腼腆笑道,“今天刚回来,想着我们好久没见,时间又刚好赶上了,就来找你一起看综艺……其实也是想再谢谢你,当初把角色让给我。”
  江岛对此不以为意:“之前就已经谢过了,别总念叨。”
  周微笑着说:“那你就当我想交你这个朋友吧。”
  听到这话,江岛顿时头疼:“一个两个的,怎么都……”想跟他交朋友?
  他后半句话还没出口,就被电视里传来的一片惊呼打断:
  “啊!”
  “哎呀——!”
  “小心!”
  “楚老师,伤到哪儿了吗?”
  综艺开场的片段剪辑在屏幕上飞速闪过,江岛一脸错愕。
  什么啊?
  这一段,当初导演组不是说好了会剪掉的吗!
  开屏暴击,就是他们说的“会剪掉”?!
  周微也愣住了。
  半晌,他长长地“哇”了一声:“他们把这个剪进去了!”
  “呵,”江岛冷笑,“我就不该信导演组的话。”
  “没事啊,”周微却很开心,“你这么会打,要是有导演看到了,说不定会找你演武侠剧,机会很难得的!”
  江岛无奈:“这不是会打不会打的问题……”
  这是主动出手摔人还把自己弄伤实在很丢脸的问题!
  就算他打定主意以后会退出娱乐圈,这个镜头也注定会跟着综艺节目一起,永远地留在网络上,还可能随着楚印龙的热度,一遍一遍地拉他出来鞭尸。
  皱着眉头,沉吟良久,江岛突然狠狠拍了一下沙发扶手——他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了,是他自己失策,才会给节目组提供了这么好的剪辑素材。
  如果当初在最后的撕名牌大战里,他没有表现出异于常人的技巧、没有与楚印龙你来我往打得难解难分,节目组说不定真的会把开场这段意外剪掉。
  可现在,为了给后期他和楚印龙的对抗做铺垫,把前面这段剪进去,节目效果拉满!
  后知后觉地想明白这个道理,江岛抿着嘴,脸色郁郁。
  所以,他这次又是被美食蒙蔽了双眼,为了赢那一桌水席,把自己给坑了。
  作者有话要说:小岛被生长环境带偏了,朋友和战友,傻傻分不清楚
  ————
  预收文挂出来啦,下本开《这Omega又凶又野[全息]》,主角和小岛来自同一个末世,勉强算是这本的兄弟篇(bushi)感兴趣的小天使可以收藏一下(づ ̄  3 ̄)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