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38)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这天下午,负责艺人转签事宜的管理把江岛喊去公司会议室,谈了两个小时,事情就基本办妥。楚印龙的助理跟着江岛一起返回宿舍帮他把行李搬走,至此,江岛彻底离开星河传媒。
  一系列动作毫不拖泥带水,颇有打了场闪电战的快意。
  车上,江岛细细翻看刚拿到手的转签合同。
  星河传媒果然把他卖了个好价钱,除去之前他就知道的一百多万违约金,对方又加了返还培训费、资源公关费,还有“谈妥却暂未公布”的代言违约费等等……林林总总,全部加起来,楚印龙帮他垫付的违约金差不多有小两百万。
  看着手机银行里三十万出头的存款,江岛轻轻叹了口气。
  这个存款数额,对他这样不到二十岁的年轻人来说,貌似已经不算少了,但摆在狮子大开口的违约金面前,还是有些杯水车薪。
  正想着以后拍电影不知能拿到多少片酬,江岛的手机突然响了,屏幕上显示着一个陌生号码。
  江岛接起电话:“你好?”
  对面先是一阵沉默,接着,传来玩味的语气:“挺能折腾啊,是对我安排你去星河传媒有什么不满?还是……以为傍上了楚印龙,就能让父亲承认你?”


第31章 你很适合这个圈子
  「所以你真的就这么走了?」
  「这也太突然了,  我就出去拍了个写真,回来发现你连家都搬了……」
  「那我以后是不是吃不到你烤的小饼干了?」
  看着手机里周微发来的几条微信,江岛哭笑不得,  随手回了两条:
  「你终于被丨干饭人熏陶出来了。」
  「曲奇饼干可是用黄油做的,  你还敢吃多少?」
  放下手机,江岛伸了个懒腰,  一条胳膊支着脑袋,继续翻看笔记本电脑里的东西。
  可惜,依旧一无所获。
  原主的手机和电脑里,没有任何涉及他亲属关系的文件,甚至连通讯录里都只有寥寥数个工作相关的号码,  干净得近乎刻意。
  对于书里反派江岛的出身,原文并没有着墨太多。
  再加上故事后期,原主为了与主角周微作对,  干出了很多令人不齿的事情,  又是出卖身体,又是阴谋诡计,最后入狱也没人出来拉他一把,  导致江岛一直以为,原主的家庭背景应该十分平常。
  然而,  方才接到的那通电话,却改变了江岛的看法。
  现在他能确定的是,原主之所以会进娱乐圈,会出现在星河传媒,是电话里的那位安排的。从通话的细枝末节来看,  那位很可能是他的兄长……并且很讨厌他。
  这样的话,事情就变复杂了。
  他以前的那些决定,  会不会在他不知道的地方造成什么预料之外的后果?会不会给楚印龙带去什么麻烦?
  可惜以他现在的身份,一时也无力改变什么。自己查自己,这个操作难度本就很高,他又偏偏是公众人物,就连暗中走访调查都难以实现。
  好在,原书中既然没涉及反派江岛的家庭斗争,那就说明,这场斗争并不激烈,对方应该也不想闹到人尽皆知,他还有时间。如今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尽量避开可能存在的危险。
  抱着从细节处找线索的想法,江岛找出近期被综艺和转签带起风波的营销号,把关于“自己”的黑料翻了个遍,无奈依然没发现什么有用的信息。
  思忖片刻,他又从微博翻出那档综艺关于原主的全cut,打算从头到尾筛一遍。
  看完最后一P视频,江岛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肩膀,这才发现,窗外天色已经蒙蒙亮了。他看综艺找线索,竟然熬了整整一夜。
  既然天已经亮了,江岛干脆也不睡了,简单洗了把脸,转去健身室开始晨跑。两小时后,他结束锻炼,冲澡,用餐,然后……就闲了下来。
  坐在沙发上发了会儿呆,江岛苦笑。
  没有课可以上,也没有工作安排,还没有可以随时叫出来聚一聚的朋友,甚至,艺人的这个身份,让他想出门逛逛都难以实现。
  思索片刻,他给楚印龙发去一条信息:「上次你说的那个电影,什么时候开拍?」
  不多时,对面回复:
  「还在做前期。」
  「不过,如果你没别的事,今天可以来聊聊剧本。」
  终于找到事做,江岛松了口气:「我没事,随时可以过去。」
  楚印龙:「在公寓?我让小杨去接你。」
  ……
  放下手机,楚印龙拎起毛巾擦擦汗,朝保镖道:“今天就练到这儿吧。”
  末了转向助理:“你去公寓接一下小岛,到工作室……算了,接到这儿来吧。”
  助理应下,又道:“刚才,工作室收到来自天秦资本的邮件,小秦总想约您见个面。”
  楚印龙皱眉:“天秦资本?”
  助理点头:“是。张秘书确认过,邮件来自现任CEO秦骁的个人邮箱。”
  这就更奇怪了。
  楚印龙思忖:“秦骁……就算突然想投资电影,他也该直接找陆筝容,我从来不管投资那边的事,他找我做什么?”
  助理抿着嘴,摇了摇头。
  楚印龙:“行吧,见一面,让小张看着安排。”
  ……
  江岛原本以为,楚印龙说的“聊聊剧本”会在工作室进行,却没想到,他直接被助理小杨带进了一栋别墅。
  楚印龙穿着休闲T恤,拿着剧本从楼上下来,招呼江岛:“坐吧。”
  然后十分自然地把手里的本子递了过去。
  “你的角色是这个,Jess。”楚印龙用记号笔在本子上划了一下,“戏份不多,但基本都是动作戏,预计包含一段狭窄空间的室内对抗、一场飙车和一段车间打斗、一段野外追击……哦,还有最后的阵亡。”
  “室内对抗和野外追击,我想你应该没问题。”他看了江岛一眼,继续,“飙车和车间打斗这一段难度系数比较高,需要在两辆中速行驶的车辆之间做跳跃,还有一个跳车镜头,比较危险,你看能不能胜任?”
  江岛想了想:“中速行驶?有多快?”
  楚印龙道:“车速会控制在四十左右,现场也会有安全措施,但危险系数还是很高……如果实在做不到,我就安排联系替身了。”
  江岛沉吟片刻,语气不太确定:“可以试试看,如果两辆车距离不远,速度也能保持一致的话,应该问题不大。”
  “虽然我说这个角色会留给你,但必要的试戏还是得做。”楚印龙说着,打量了一下江岛的装束,起身,“跟我来。”
  江岛跟在楚印龙身后,绕过走廊,穿过别墅后门,来到一片训练场。
  场中障碍林立,高低错落,还围了一圈两米来宽的环形泳池,几乎占满了整片后院。
  看着这些障碍物,江岛双眼刷地亮了:“你在家里弄这些!”
  楚印龙笑笑,没答话,带着江岛来到两面对立的墙壁之间,指了指墙壁上安装的各种架子:“两面墙之间距离一米八,墙高六米,这些架子很牢固,你试试看能不能爬上去。”
  见江岛上前就要攀墙,楚印龙一把拽住他的胳膊:“等会儿!安全绳。”
  说着,他从旁边捞起栓了保险丝的腰带,递给江岛:“会穿吗?”
  江岛拎着圈圈套圈圈的腰带,眉头微皱,试图观察出这东西的穿法。
  这似乎是个专业设备,但其实,要是直接给他一根绳子,他反而不会这么纠结。
  看江岛这样子,就知道他没吊过威亚。
  楚印龙上前,接过安全腰带,耐心地教学:“这里,腿穿进来……另一条……这里一定要卡住大腿根,松紧怎么样?看到那个卡扣了吗?自己调整一下,还有长度……腰带紧吗?”
  绑好威亚,检查各处安全之后,江岛才被允许尝试攀爬这两面高墙。
  两面墙上虽然都安装了各类架子,但并不密集,若想登顶,必须在两面墙之间跳跃腾挪,对灵巧、力量和体能都是不小的挑战。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