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4)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换人当然是不能换的,嘉宾们也只是互相吐槽玩玩。
  打闹几句之后,两边趁着道具复位的时间,开始商量该怎么在这桩子上坚持更长时间。
  “我觉得咱们赢面儿还是有的。”陆筠试图找到己方优势,拽着唐曜嘀咕,“你看,咱俩都合作第三季了,微微也不是矫情的性子。他们那边两个男的互相不熟,还有白鹿一个女艺人,不方便。我觉得咱们有优势!”
  唐曜瞥他一眼:“你要是能瘦一半,咱们的确有优势。”
  回到江岛和伊白鹿身边,楚印龙问:“你俩多重?”
  伊白鹿没隐瞒:“九十二斤。”
  江岛下意识道:“七十五公斤。”
  “你?”楚印龙惊了,“你多少?!”
  说着上下打量江岛几眼,有些迷惑:“不可能吧?”
  楚印龙这一问,江岛也反应过来,他已经换了个身体。
  就他现在这副小身板,不仅身高不如曾经的他,身上还一点儿力量感都没有,即便不是皮包骨头,也怎么都不可能达到七十五公斤。
  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这身子有多重,但还是立刻改口:“六十五。”
  楚印龙没深究,转头朝伊白鹿道:“你不适合跟我们挤一起。这样,一会儿上去,趁刚开始地方大好折腾,你坐我肩上。”
  伊白鹿闻言眨巴了一下眼睛:“坐你肩上?这行吗?我挺重的。”
  楚印龙道:“不到一百斤,扛一会儿没问题……还是,你不愿意?”
  伊白鹿哪敢在楚印龙面前矫情,赶紧摆摆手:“我没关系!我录这个节目啥没经历过,这都不是事儿!”
  解决了伊白鹿的站桩方案,楚印龙又看向江岛:“你这边……”
  江岛扯了一下嘴角:“我到时候尽量贴紧你,试试看吧。”
  楚印龙点头,又道:“我们现在就试试,也防止上场之后手忙脚乱。”
  然而,导演组没有给他们提前试验的机会。
  两根桩子很快复位,画外音毫无预兆地响起:“各位嘉宾请准备,你们有十秒钟的时间登上桩子。十秒钟后,挑战计时正式开始!”
  那边,陆筠嗷地一嗓子叫起来,扭头就冲进泡沫池子。
  这边,江岛也没犹豫,跟着楚印龙和伊白鹿跑向属于他们这方的桩子。
  桩子不高,很容易爬上去,但上去之后才是技术难点的开端。
  很快,挑战计时正式开始。
  江岛站在柱子外圈边缘,将地方让给楚印龙和伊白鹿。
  楚印龙半跪在地,等伊白鹿在他肩头骑稳,双腿用力,十分轻松地站直身体。
  “哇!看他们!”对面,周微喊了一声。
  “好主意,你也来!”唐曜说着,学楚印龙的方式半跪在地,让周微往他脖子上骑。
  伊白鹿坐在高处,气呼呼喊道:“你们剽窃我们的创意!”
  唐曜摇摇晃晃站直身体,朝伊白鹿龇牙笑笑,不说话。
  此时,十秒钟过去,桩子外第一层圈缓缓落下。
  江岛一步贴近楚印龙,与他面对面紧挨着,一只脚踩进楚印龙的双脚之间,落在中心最小的那片区域。
  “白鹿姐,腿可以往我肩上搭一下。”江岛建议道,“这样我和楚老师可以贴的更近。”
  说着,他微微侧曲身体,方便伊白鹿改变姿势。
  果然,当伊白鹿将腿搭在两人肩上,江岛和楚印龙的身体已经紧紧贴住,没有丝毫缝隙了。以至于,他们不得不向相反的方向稍稍转开脸,楚印龙才不至于亲到江岛的鼻子。
  然而,由于伊白鹿的腿还搭在两人肩上,江岛和楚印龙也不可能完全扭头,否则又会亲上伊白鹿的大腿。于是,楚印龙的嘴唇只能若即若离地停在江岛脸颊边。
  这个距离实在太近了,楚印龙的每一次呼吸,江岛都能感觉到气流轻轻扑在他的脸上。
  鼻腔里充斥着伊白鹿身上散发的花香,以及楚印龙身上带着的淡淡草木香,不刺鼻,没有汗液和其它古怪的味道,这让江岛放松了许多。
  甚至,他渐渐发现,这样紧挨着的感觉非但不像他之前想象的那样讨厌……竟然反倒有些……令人沉迷。
  肢体相触,即使隔着衣物,却仿佛依然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
  直到这时,江岛才意识到,他已经太久太久没有与人挨得如此近了。
  上一回是什么时候来着?
  好像还是他七八岁……或者九岁的时候,最后一次向母亲撒娇。
  还没等江岛沉进回忆,他脚下的桩子突然轻轻一颤,外围第二圈缩了下去。
  江岛紧贴着楚印龙,两人都站得稳如泰山。
  对面传来几声惊叫,伴随着伊白鹿嘻嘻哈哈的无情嘲笑。
  但江岛和楚印龙都没法扭头看,只从计时未结束判断,唐曜那边应该只是虚惊一场,同样没人掉下来。
  又十秒钟过去,桩子再次缩小。
  江岛微微一晃,下意识抬手搂住楚印龙的腰,稳住身形。
  两人这下贴得更紧,胸腹间都感觉到了用力拥抱的压迫感。
  楚印龙飞速偏开头,抿了一下嘴唇。
  这时,只听对面传来一连串尖叫,紧接着,是重物接二连三落进泡沫块的声音。
  伊白鹿在高处哈哈大笑:“曜哥你别打他,陆哥已经尽力了,真的!”
  判断出另一边挑战失败,他们自动胜出,江岛立刻松手,向后跳下平台。
  他背过脸,在楚印龙看不见的角度,缓缓吸了一口气,闭了闭眼睛,试图将刚才那个拥抱的感觉驱散。
  他现在终于有点理解,为什么在书外的世界,明明危机四伏,所有人都在挣扎求生,却还是有人愿意为一晌贪欢付出几个肉罐头。
  原来,与人亲近的感觉,竟然意外地……令人贪恋。
  “本轮挑战,红队获胜!”
  导演组画外音打断了江岛的思绪。
  “现在,红队成员可以从午餐的三道菜品种选择一种。白队成员,可以在榨菜和咸鸭蛋中选择一种。”
  听到这话,江岛猛然回神。
  对啊,他刚才那么努力想赢,本来只是冲着美食去的!
  怎么仅仅一个拥抱,竟然让他把吃的都忘了?


第4章 第二道菜,想吃什么
  “糖醋熘鱼、怀山烧鸡和揽锅菜,你们想选哪个?”回到场中,楚印龙朝江岛和伊白鹿道,“都是荤菜,鱼肉、鸡肉和猪肉,你们喜欢哪个?”
  “糖醋熘鱼吧。”伊白鹿皱着鼻子道,“我不喜欢吃鸡肉和猪肉,感觉太油了。”
  楚印龙又看向江岛:“你呢?吃鱼,行么?”
  江岛点头:“什么都行。”
  他只要有吃的就很好,有肉的话就更完美。至于肉是什么动物的肉,他从不挑剔。
  反正,这个书中世界的美食他还没尝过几种,每一样对他来讲都是新的体验。
  做好选择,导演组将一面写着“糖醋熘鱼”的令牌交给楚印龙。等三场挑战全部结束后,他们就可以凭手中的令牌换取做好的菜肴。
  休息十分钟,等嘉宾们修整好妆发之后,第二场挑战很快开始。
  回到方才录制开场的度假村大厅,江岛发现这里已经被重新布置过,大厅中间的摆设全部清到周边,中间以软垫和弹簧绳围出一片擂台。
  这时,有工作人员拿来六双特制鞋子、六只眼罩和六根充气玩具剑。
  画外音适时解释:“第二场挑战,考验的是‘剑术’。你们需要穿上不同音色的发音鞋垫,同时进入擂台,进行剑术比拼。”
  当他说到这里,陆筠已经套上了工作人员递给他的特制鞋子,一脚踩在地面,发出高亢的“哔——”声。
  “我去,这么响?”陆筠吓得赶紧收脚。
  那边,伊白鹿也绑好鞋垫,踩了两步:“叭叭——”
  随后是同样在试鞋子的周微:“哔——哔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