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41)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半小时后,两人安全抵达楚印龙工作室地库。
  停好车,江岛扭头看向副驾:“看,我说过,我开车技术很好的。”
  助理惨白着一张脸,默默松开拽了一路的把手,偷偷用衣角擦掉手心的汗,什么表情都做不出来。
  直到走进楼上会议室,助理小杨的脸色还没恢复正常。
  会议室里,已经有不少人到了,楚印龙坐在距离门口最远的那端,抬眼看到江岛,抬手指了个位置:“先坐,人还没到齐……”
  旋即他忽然皱眉:“小杨,出什么事了?”
  助理脸色还是白的,声音倒是平静:“没什么事,很顺利。”
  楚印龙点点头,目光却落到江岛脸上。
  江岛在桌边坐下,笑着承认:“车是我开回来的,可能吓到他了。”
  听到这话,楚印龙也吓了一跳:“你刚拿驾照,就敢开车上环路?”
  从车管所到工作室,距离可不近,而且还要经过燕市路况最复杂的一条环线和两个路口。虽说现在早高峰已经过去,但毕竟这段路平时就很繁忙,车流量一直不低。
  “开车挺简单的呀。”江岛一副理所当然的口吻,“而且到处都有限速,我这么遵纪守法,其实也没什么危险。”
  至于他其实是压着速度上限开回来的,路上还不断在车流中穿梭,甚至连插队加塞都无师自通……这种细节就不必说出来了。
  果然,即使没有描述细节,楚印龙也还是满脸不赞同:“你这样,太冒险了。”
  话音落,就见一桌子人全都扭头看向他,眼中是如出一辙的诧异。
  与楚印龙合作多次的编剧前辈不禁啧啧:“有生之年,我竟然能从小楚嘴里听到‘太冒险了’这句话……怎么?这部片子,不玩儿命啦?”
  江岛忍不住笑出声来。
  楚印龙……竟无言以对。
  很快,演职人员全部抵达,《赤枭行动》首次剧本围读会正式开始。
  在场的都是电影里排得上台词的演员,饰演主角魏捷的自然是楚印龙,随后便是魏捷的队友许舟,由一位刚从传媒大学毕业的新人出演,接下来还有魏捷的妻女、许舟的未婚妻,以及警方其他人员。
  反派这边,饰演组织老大的是位年逾五十的老戏骨,名叫姚玉华,身上带着一股不怒自威的气场。他手下有两名重要心腹,一位是他的干儿子,另一位,就是江岛将要饰演的“贴身保镖”Jess。
  姚玉华看到江岛的第一眼,其实觉得不太行——这孩子太漂亮了,看着就很脆弱易碎,并不适合出演反派老大的保镖。不过,角色演员都是楚印龙自己选的,他便没说什么。
  直到江岛在围读中把他的第一句台词念出来,姚玉华顿时坐直身体,审视的目光愈发犀利。
  Jess在剧情里大多数时候默默无言,台词比较集中的,是在他活捉许舟后虐打审讯的那段。
  “说,还有谁?”
  “不想说吗?”
  “我会让你开口的。”
  寥寥数句简单的台词,话都不长,但不知怎么的,从面容精致漂亮的江岛口中说出来,竟透着一股令人不寒而栗的阴森。
  楚印龙轻咳一声,敲敲桌面:“景寓,该你了。”
  景寓就是那个将要扮演许舟的年轻演员,听到楚印龙的话,登时一个激灵,慌忙照着剧本往下读。好在他毕竟是科班出身的优秀演员,台词功底练得扎实,慌乱之中倒也没出什么错。
  可惜,有江岛珠玉在前,他这位“宁死不屈”的卧底警员就显得气势单薄了些。
  “停一下,这段……”编剧皱着眉头,打断接下来的情节,“这段我再想想,得改动一下。小楚有什么建议?”
  楚印龙沉吟片刻,摇摇头:“暂时想不到,你先改改试试,实在不行,等拍到这里再看。”
  于是,审讯部分暂时跳过,众人接着往下读。
  江岛的第二段集中台词,在最后的密林白刃战中,是他与楚印龙的对手戏——Jess独自留下阻拦主角一行,最后死在主角手里。
  “魏警官,你手上也沾着血。”
  “许舟可是你亲手杀的。”
  “你以为你还能回去吗?”
  楚印龙死死盯着江岛的脸,咬着槽牙嗤笑:“啰嗦!”
  之后是一段沉默的打斗,主角将匕首刺入Jess的心脏,他刷地翻过一页,抬眼再次看向江岛。
  江岛此时也正读到他的最后一句台词。
  喉咙里发出喑哑的嘶鸣,他勾着嘴角,声音仿佛来自深渊的噬骨剧毒:“这地狱,你出不去。”
  楚印龙徐徐呼出一口气,把剧本摊开在桌面,忽然笑了。
  姚玉华也笑了:“难得啊,小楚终于遇到一个能压住他气势的年轻人了。”
  见这两位都挺欣慰的模样,编剧却头疼了。
  “不行啊这样,”他哭笑不得,“小岛这边得收着点儿,一个保镖,就几句台词,气场别说压着卧底,这都快赶上你们老大了……怎么着,是想篡位?嘶,我得再改改……”
  “啊?”江岛一怔,旋即失笑,“要不,你们看看这样行不行?”
  说着,他清了清嗓子,收敛了气势,又把方才那段重新读了一遍。
  众人沉默。
  良久,姚玉华叹了口气:“虽然也不错……”
  编剧无奈地摇摇头:“但总觉得,比刚才那段好像缺了点儿什么。”
  最终,楚印龙拍板定论:“先这样,等拍到的时候再看看……继续吧。”
  一场围读会议开了将近四个小时,终于结束的时候,所有人都如释重负。眼看着已经快下午两点,楚印龙干脆带着大家出去聚餐,增进一下演员们之间的感情。
  景寓和江岛年纪差不太多,又是个活泼的,一进包厢,他就坐到了江岛身边,眼睛里闪着崇拜的光芒:“你好厉害啊!听说你还会武打,我刚搜了一下,你真在综艺里跟龙哥对打来着?”
  江岛笑道:“是被他打。”
  景寓却不这么认为:“他那么厉害,你敢上手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哇,难怪刚才你读台词的时候那么、那么……”他一时找不到形容词,直接跳过,“听得我头皮发麻。”
  末了又问:“哎对了,你哪个学校的?”
  “我没上影视学校。”江岛也不在意,“选秀出来的。”
  “……啊。”景寓有些尴尬。
  “你刚才在网上搜我,没看到?”江岛笑问。
  景寓抬手抓了抓脑袋,有点不好意思:“是没注意……我平时不怎么关注网上的评论,刚才搜了一下,也只看到几个话题,说你跟龙哥在综艺里对打来着。”
  说完,他又赶紧表态:“你台词功底很好啊,选秀出来的又怎么样,我是传媒大学毕业的,跟你对戏不也被压下去了?英雄不问出身,说的就是这个!”
  江岛一言不发,盯着景寓看。
  景寓下意识移开视线,却还是被江岛的目光盯得有点紧张,飞快地扫几眼,发现江岛一直盯着他,不由脸颊飞红:“你、你干嘛这么看着我?”
  江岛笑笑,终于转开视线。
  自从他穿越到这本书里,被迫进入娱乐圈,除了那位李丞导演和素未谋面的刘总,他遇到的其余人,意外地都还不错——和书里那个处处勾心斗角、人人表里不一的世界明显不同。
  所以,是他足够幸运,还是……那本书里描写的不堪,只不过是这个圈子里极为狭窄的小小一隅?
  作者有话要说:因为近朱者赤,然后“墨”被你穿了()


第34章 留下些痕迹,证明我存在过
  随着《赤枭行动》开机时间临近,  楚印龙又组织了两次小范围的剧本围读。基本确定下剧本细节,角色造型定妆也提上了日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