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43)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这倒没什么影响。”楚印龙道,“本来涉及反派背景的描述就不多,也没给他们安排家人,保镖改成……情人,大概只有几句台词需要改动。”
  江岛放心了:“那就好。我也是突发奇想,本来觉得可能太大胆了,没想到最后真能这么改。”
  沉默片刻,楚印龙道:“一般来说,这种不合常规的角色很难想到……你是怎么想到的?”
  江岛放松地靠在座椅里,胳膊支着车窗下沿,笑着回答:“我见过啊。”
  “你见过?”楚印龙皱了眉头。
  “对啊,”江岛一派理所当然,“亲眼见过。”
  书外的末世废土,由于灾难频发、战争不断、朝不保夕,人们活得比这书中世界更加肆无忌惮,别说当街搂抱亲吻同性情人了,玩得更疯的都屡见不鲜。
  然而,在这书中世界就不一样了。
  想亲眼看见举止亲密的同性情侣,要么是关系很近的好友不避讳,要么,只能是在某些特殊场所。
  楚印龙轻轻咳一声,语气有点僵硬:“你现在也算是公众人物,尽量不要去敏感场所,酒吧、夜店……尤其是,取向不那么大众的地方……万一被娱记拍到,影响不好。”
  江岛眨巴眨巴眼睛,觉得好像听懂了,又似乎没能理解言下之意。
  楚印龙用余光看了江岛一眼,无奈叹息:“如果你想玩,想喝酒,圈子里有人开私人酒吧的,我可以带你去玩……比外面安全。”
  “我知道,防火防盗防狗仔嘛!”江岛引用了一句他从这本书里看到的话,然后低低笑了一声。
  “你看,就算你是影帝,已经到了这种高度,只要在娱乐圈里,也还是得躲躲藏藏的。稍微不注意,自己的生活就会被扒得光溜溜的,还要在意公众形象,担心给大家做了不好的示范……”
  说到这里,他扭头看向楚印龙,笑问:“……不累吗?”
  本来是劝说新人,结果自己变成了被提问的那个,楚印龙也忍不住笑了。
  他想了想,坦然回答:“累是累……但比起自由自在地泯然众人,我更希望能在这个世界留下些痕迹,证明我存在过。”
  在这个世界留下些痕迹……证明我存在过?
  江岛心下喃喃重复了一遍,忽然觉得有些震撼。
  他曾以为,娱乐圈人追求的不过是名气与金钱,却从没想到,优秀的文艺作品其实也可以冲破时间的桎梏,让这个世界记住他们。


第35章 看戏呢?好看吗?
  “加这个情节有什么意义?”
  《赤枭行动》开机前,  最后一次剧本围读会上,楚印龙皱眉看向编剧,语气里带着一丝不快。
  “他们是反派,  情人这个身份只是为了配合江岛的气质,  不需要观众有任何情感代入。”
  编剧不赞同地摇着脑袋:“你看,这儿如果加一个亲密镜头,  等到后面,Jess被单独留下阻拦魏捷,明显是弃子,从侧面体现了何振海的冷血无情残忍……”
  楚印龙板着脸:“不可能过审的。”
  编剧却早就深谙擦边球:“又不是真亲上去……况且,先拍出来,  实在过不去再剪掉也行嘛。你也拍那么多戏了,废片这种事儿应该见惯了呀。”
  楚印龙语气渐冷:“废片那是迫不得已,但这个镜头,  实属多余。”
  编剧顿时不乐意了:“怎么多余了?本来许舟不敲门闯进来就要被罚的,  在这儿加一瞬间的亲密镜头完全不突兀……姚老师,您怎么看?”
  似乎没想到会突然被拉去当外援,姚玉华轻咳一声:“我没意见。”
  编剧又看向江岛。
  江岛懒洋洋地歪在桌上,  一手支着下巴,语气满不在乎:“我都行。”
  “演员都没问题,  我觉得可以拍啊。”编剧说着,又退了半步,“反正只是一个短镜头,不然咱们到时候就拍两版,剪的时候再看哪个效果好。”
  楚印龙垂眸看着剧本上新添的那两行字,  沉默良久,最终还是没松口。他拎起剧本用书脊敲敲桌面,  郑重强调:“我是导演,我说了算。”
  编剧一个白眼翻到天花板,颓然靠进座椅里,举手做出投降的姿势,不说话了。
  剧本围读会结束后,江岛去了趟洗手间。
  出来时,他看见楚印龙撑在洗手台边,捏着眉心,满脸疲惫。
  听到脚步声,楚印龙睁开眼,从镜子里看向江岛。
  江岛拧开水龙头,笑道:“围读会开了这么多次,今天才发现,你工作的时候真挺凶的。”
  楚印龙轻叹:“等到了片场,我会更凶……怕了?”
  江岛随口胡诌:“是怕呀,你刚才脸都黑成什么了,感觉下个动作就要掀桌子揍人了。”
  楚印龙从鼻腔发出一声轻哼。
  江岛洗完手,也不擦,随便甩了两下就要离开,忽然听到楚印龙的声音:“你不抵触拍亲密戏?”
  “嗯?”江岛转回身,看向楚印龙。
  楚印龙脸上没什么端倪,语气也很平静:“剧本你也看了,他们想给你……给Jess和何振海加的那段戏,你可以接受?”
  想到方才围读时那场争执,江岛扬了扬眉梢。
  “那段其实也没什么吧,只是被压在沙发上而已。”他认真道,“我说过,就算是协议拍戏,我也会认真履行演员的职责,所以你不用担心我不接受这类镜头。别说只是被压,就算是吻戏和床戏我也……”
  “咳!”楚印龙打断江岛的话。
  见他这个反应,江岛顿时确定了心里的猜测。
  他嘴角勾起一抹坏笑,凑近楚印龙面前,故意压低声音:“啊,我刚才还以为你是真觉得那情节多余,原来是不想让我拍这种镜头?”
  话音落,他微微仰着脸,朝楚印龙眨巴了一下眼睛:“为什么?”
  细碎微暗的灯光里,少年眸中闪烁着促狭,令人有些……心颤。
  楚印龙略慌乱地退后半步,又立刻稳住身形,脸上没露丝毫痕迹。
  “倒也不是。”他语气平静,“你以后有得是机会拍这种情节,我没必要挡着。只是,在这部片子里,那段戏的确画蛇添足。”
  听到这话,江岛讶异:“我有机会拍这种情节?”
  楚印龙语气依旧淡淡:“嗯。所以,不要随意猜测。”
  江岛原本也只是故意逗一句,没真觉得楚印龙是在帮他挡什么。此时听楚印龙说得认真,他也不好意思继续玩了,嘿嘿一笑,转身离开洗手间。
  走回会议室门口,江岛正要推门,忽然听见屋里传来编剧的声音。
  “他才拍了几部戏?说是出道二十年,可小时候那也能算?正经毕业还不到十年,身上带着个‘年轻代唯一功夫明星’的光环,就想学老前辈编导演制一把抓……还真未必有那个能力。”
  语气里的不满毫无遮掩,编剧明显还是对之前围读会上的争执很有意见。
  这时,主美开口了:“算啦,毕竟是他的工作室出品,而且他在年轻人里算不错的全才,虽然着急了点,但也算敢于尝试、敢于追求嘛!一个镜头的小问题,不值得争什么,商业片也不冲着拿奖去,没必要抠细节。”
  编剧哼了一声:“我怎么会跟年轻人过不去,这不最后也顺着他了么。我能理解,他不想让反派角色引起观众共情,不然主角就不够突出了……唉,现在的孩子们倒是也爱看这种非黑即白的戏,算他有理吧。”
  江岛的手指轻轻搭在门把上,垂眸默默听着两人的对话。
  主美笑呵呵道:“还好,剧本和分镜定下来,你也不用天天待在片场。”
  闻言,编剧语气变得古怪:“听说他在片场更威风?”
  主美叹了口气:“大概是跟牧导学的,以为当导演的不骂人就导不了片子。你是没见过,他不仅骂新人,有时候就连老戏骨的面子也不给。”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