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44)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编剧啧啧:“谁让人家是总导演总制片,投资人又是他亲戚呢……”
  “江岛!”
  景寓的声音忽然从走廊转角传来,紧跟着是哒哒哒的脚步声。
  “我还以为你已经走了呢!哎,要不一起吃饭去?”
  会议室里不再传来声音。
  江岛十分自然地推开门,一边扭头朝景寓笑着说:“本来要走,突然想起东西落在……啊,王老师!吴老师!您还没走呢?”
  见江岛满脸惊讶不似作伪,应该没听见什么,编剧和主美松了口气。
  主美笑得慈祥:“下周就开机了,剧本微调,还需要改改分镜……你们先去吃饭吧,这两天好好休息,调整状态,开机之后会很苦,到时候可别哭鼻子。”
  景寓被这话说得有点紧张,抬手抓了抓头发,慌乱地点点头,然后一把拽住江岛的手腕,拉着他往门外走。
  江岛探身捡起他落在会议桌上的剧本,顺着景寓的力道被拖出去,还不忘顺手把门带上。
  揣测两人走远,编剧的眉头又皱起来了:“江岛和小楚什么关系?当初小楚找他演Jess我就觉得不对劲儿,太漂亮了,气质完全不合适,就算是因为他能打……也没必要为了江岛给角色做这么大的改动吧?”
  主美无奈地摇摇头:“年轻人做事,思虑不周也正常,大概是想捧他,但有点儿急躁了。”
  说完,两人埋头处理剧本和分镜的最后微调,没再多说什么。
  ……
  两天后的周一,《赤枭行动》正式开机。
  由于动作电影的特殊性,排在靠前场次的镜头,都是在棚里就能完成拍摄的“文戏”。等全部文戏拍完,才会开始进行棚内武打部分的拍摄,再往后是对天气要求比较苛刻的外景,而几段危险系数最高的打斗和飙车,则被安排在最后拍摄,以防有演员受伤,影响拍摄进度。
  江岛穿着松松垮垮的无袖背心,没骨头似的倚在姚玉华肩头,看着面前几个男人飙戏。
  “停一下。”演到一半,楚印龙忽然抬手打断,“景寓你怎么回事?许舟是警察,但他现在在犯罪组织卧底,角色分析你到底怎么做的?围读的时候没听明白?还是学校教的东西都还回去了?”
  “对、对不起!”景寓赶紧道歉,“我再试试!”
  “试试?这儿不是给你试戏的。”楚印龙毫不留情,“去边上看别人怎么演的,什么时候学明白,什么时候再拍你的戏……江岛!”
  突然被喊到名字,江岛刷地站得笔直。
  果然,楚印龙也没给他留面子:“看戏呢?好看吗?给你搬个沙发过来?”
  江岛:……
  楚印龙板着脸,语气冰冷:“进了这个场地,你就是Jess,是犯罪组织成员,是何振海的情人,不是你江岛!控制好你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别以为镜头拍不到你的脸,你就可以偷懒,好好想想你该干什么!”
  江岛乖巧地点点头:“是我错了。”
  转着圈训了几个人,包括两名演员和一个灯光师,楚印龙这才朝副导演打了个手势:“跳过许舟的场,先拍后面的。”
  副导演似乎早就习惯了楚印龙的节奏,立刻组织灯光道具摄像等人忙活起来。
  这天,拍摄一直持续到深夜,才在景寓被楚印龙骂哭的情况下,草草收工。楚印龙离开影棚的瞬间,几乎所有人都重重松了口气。
  江岛从桌上抓了包纸巾,递给窝在墙角不住抽噎的景寓:“你……”
  “我知道是我自己做得不好!”景寓抹了把脸,“我……我就是、就是……我已经很努力了!我已经在努力进入角色,但我、我真的没当过警察,我也没当过犯罪分子,我没杀过人,我连鸡都没杀过呜呜呜呜……”
  见景寓哭成这样,都胡言乱语了,江岛不厚道地笑出声。
  景寓抬头怒视他:“你还笑!你也没少挨骂,还笑得出来!”


第36章 吓到小朋友了
  “为什么笑不出来?”
  江岛在景寓身边坐下, 语气轻快。
  “楚老师没你想得那么可怕,你要是对角色哪儿不理解,不如回酒店之后, 去他房间找他请教一下?”
  景寓脑袋摇成拨浪鼓, 脸上挂着没擦干的泪珠:“我不去!”
  显然还心有余悸。
  江岛失笑:“哎,你别怕他, 他就是装的凶,其实没那么难相处。你去找他,他肯定帮你讲戏。”
  景寓撇着嘴,满脸不信:“他肯定不是装的,就是凶。不过我……我进组前就已经有心理准备了, 早听说他脾气不好。我就是没想到,才第一天拍摄,就这么严格……”
  无论如何都劝不动景寓去找楚印龙请教, 江岛也没办法。等景寓缓过来, 江岛硬拽着他一起去买了杯冰沙,溜溜达达回到酒店。
  谁知,一上楼, 两人就被楚印龙叫住了。
  “你俩,来我房间。”楚印龙脸上看不出情绪, 说完就转身进屋。
  “小岛……”景寓又快哭了,声音里都带着颤。
  江岛伸手拽着他的胳膊,无情地把人拖进楚印龙房间。
  “坐吧,我给你讲讲戏。”楚印龙随意指了指套间沙发,又把手里的剧本递给两人, “小岛也听一下,以后遇到一样的情况, 你要是犯和他一样的错,我可揍你了啊。”
  江岛可不怕这句威胁,嘿嘿笑了一声,朝楚印龙挑衅地扬扬眉梢。
  花了一个多小时,楚印龙几乎把许舟这个角色拆开了揉碎了讲给景寓听,并拉着江岛一起简单对了几遍戏。等景寓堪堪抓住扮演卧底的微妙感觉,这场小灶辅导才终于结束。
  “行了,你回去吧。”楚印龙合上剧本,“明天好好表现。”
  “嗯,谢谢楚老师。”景寓毕恭毕敬地道了句谢,快步离开房间,显然还是很怕楚印龙。
  和景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此刻懒懒散散歪在扶手椅里的江岛。
  他甚至还不客气地从茶几上拿了颗糖,剥开含进嘴里。
  “你……”楚印龙无语,“被骂了一天,不怕我?”
  “有什么好怕的?”江岛笑着看向他,“整个片场,一半人都比你年纪大,还有那么多老资历的演员,你要是不装得凶一点,压不住他们,不服你的人就会越来越多……真到那时候,电影就没法拍了。”
  楚印龙没说话,目光落在江岛身上,带着略有些复杂的审视。
  江岛笑嘻嘻:“但再怎么凶也是装的,所以,我怕什么?”
  楚印龙也笑了:“你在片场那么乖,果然也都是装的。”
  江岛咯吱咯吱把糖嚼碎:“我那是在帮你树立权威。”
  “行了,”楚印龙朝他摆摆手,“赶紧回屋睡觉去。”
  “等一下,我还有件事。”江岛从扶手椅里坐起身,“今天你有个镜头其实可以改改,我当时不好在别人面前拆你台,现在偷偷告诉你。”
  楚印龙:……
  江岛朝他伸手:“你有领带吧?借我用下。”
  盯着江岛看了片刻,见他一脸认真,楚印龙转身从衣橱里取来一条领带。
  “今天绑人那儿,可以改进一下。”江岛接过领带,“你那个绑法是挺牢固的,但是太复杂了……”
  说着,他抬起腿搭在茶几上,把裤管拉高,露出两只脚腕,然后用楚印龙的领带做起捆绑示范:“你看,这样绑的话,猎物一样没法脱逃,但捆绑速度快好多呢,那个镜头节奏那么快,我觉得用这种更好。”
  看着江岛手指几下翻动,就把绳结打得十分牢固,楚印龙沉吟片刻,点头:“的确可以改进。嗯,我学一下。”
  江岛拆开领带,递给楚印龙,手把手教他:“这里,先把领带在手里打个圈,然后这样……”说着,他又指了指自己脚腕,“抓住我的脚腕,从这边绕过来,对,然后……”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