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45)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楚印龙半跪在地毯上,手中领带按照江岛的指示缠绕收紧,渐渐将那两截光滑的小腿束缚在一起。酒红色的领带衬着白皙的皮肤,捆绑的力道在皮肤边缘微微压出些许凹陷,透着一股难以言喻的……诱惑感。
  “学挺快啊。”江岛带笑的声音从楚印龙头顶传来。
  他伸手解开领带结,放下双腿,又把手腕并着举起来:“试试绑手,这次我不指导了,你自己来。”
  楚印龙一言不发,拿着领带又在江岛手腕上绑了一次。
  倒是没出错漏,只是手法还不熟练,动作有点慢。
  “行,不过那个镜头是把人压在地上反绑的。”江岛示意楚印龙解开领带,然后回忆着拍摄时的情况,往地上一坐,朝楚印龙招招手,“来,帮你还原一下。”
  楚印龙浅浅吸了口气,嘴唇微抿,但还是什么都没说。
  照着拍摄时的情节,他俯身把江岛按在地上,反擒住江岛的胳膊,扯着领带又绑了一次。这回手法熟练多了,速度也提上去不少。
  江岛趴在地毯上,半翻过身子看向楚印龙,笑得没心没肺:“还挺有天赋的,学这么快。”
  他身上还穿着拍摄时那件宽松的无袖背心,这一转身,衣服下摆被带起来,露出一截劲瘦的腰,肌肉线条依稀可见。
  楚印龙下意识伸手,拉下江岛的衣摆,把那腰重新遮严实。
  “行了,我学会了。”他嗓音平静得有些刻意,“翻过去,我给你解开……十二点过了,你回去好好休息,明天还要拍不少场。”
  “嗯,我知道。”手腕重获自由,江岛从地上翻身起来,朝楚印龙挥了下手,“回去了,晚安。”
  临出门,他听到楚印龙再次开口:“以后发现可以改进的地方,直接在片场说就行,不用这么小心怕拆我台。我还不至于为了显得权威,就不接受任何建议和意见。”
  江岛扭头笑笑,随口瞎说:“我这不是怕你骂我嘛,你在片场那么凶!”
  说完,他转身开门,一溜烟跑了。
  看着房门被重重关上,楚印龙无奈地摇了摇头,垂眸看向手中皱皱巴巴的领带。指腹在领带柔软的丝质表面上轻轻摩挲了一下,他脑海里控制不住地浮现出方才的画面,喉头无意识地滚动了一下。
  下一秒,他大步走到衣柜前,把领带团成一团胡乱丢了进去。
  然后他从行李取出一支檀香点上,闭上眼睛静静打坐,直至香线燃尽。
  ……
  翌日,拍摄进行得十分顺利。
  景寓虽然年纪不大,但毕竟是科班出身的优秀演员,在楚印龙给他讲过戏之后,很快抓住了许舟这个角色的精髓,越演越得心应手起来。
  当然,楚印龙在片场的威风依然没变,将他脾气不好的传闻完全坐实。
  好在他每次训人都有理有据有缘由,而且他自己演得不好的时候也会一次次返工重拍,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所以没引来大家的怨气,组里的气氛还不至于太过草木皆兵。
  五天后,属于江岛的一场重头戏即将开拍。
  这段情节也是江岛最重要的一场室内文戏——许舟不慎暴露身份被抓之后的那场刑讯。整个过程压抑却又充满张力,没有多少台词对话,却对演员微表情和肢体语言的要求很高。
  做完浑身伤痕的特效妆,景寓凑到江岛身边,叹了口气:“今天这场感觉好难啊,我估计又要被楚老师骂得狗血淋头了……哎,你一会儿下手可以狠一点儿,真弄疼我也没关系,放大情绪总比伪装情绪简单。”
  江岛挑眉看他:“真的?”
  景寓郑重点头:“真的!”
  江岛嘴角勾起一抹微笑:“好,这可是你说的。”
  正式开拍的第一个镜头,是Jess拖着许舟的头发,粗鲁地将受伤脱力的人拽进小黑屋。
  打板声响,江岛的神色瞬间变了。
  他周身冰冷,看向景寓的眼中没有丝毫感情,仿佛在看某种需要被处理掉的物件。
  与江岛的眼神相撞,景寓竟无意识地打了个哆嗦。
  江岛按照剧本的要求,随手抓住景寓半长的头发,看一眼他鲜血流淌的脸,然后扯着头发、毫不怜惜地把人往旁边拖拽。
  之前动作导演指导过,这时候,景寓应该配合拖拽的力量,手脚暗中用力辅助这个拖拽过程,以减少受伤的可能。然而,不过一个错愕的瞬间,景寓没能跟上动作,猛地被扯疼了头皮,忍不住痛喊出声。
  “停!”楚印龙沉声打断,“景寓你在干什么?”
  “对不起!”景寓捂着脑袋,眼泪都快出来了,“我、我走了下神,我的错!”
  一边道歉,他一边偷偷瞄着江岛,心下嘀咕:看小岛现在的样子一点也不可怕呀,他刚才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就觉得,小岛好像真的要杀了他似的……被比自己更入戏的演员吓到,这说出来也太丢脸了,不行不行,绝对不能承认!
  江岛抱臂站在一旁,将景寓偷偷瞥他的动作尽收眼底。
  看着那个委屈的小眼神,江岛明白了,应该是他刚才又“用力过猛”,身上的气势吓到这位从没见过真正杀伐的小朋友了。


第37章 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
  第二次拍摄时,  江岛稍微收敛了一些气势,伸手去抓景寓头发的动作也不像之前那么粗暴。
  结果,这一次,  换他被楚印龙训了。
  “停!”楚印龙皱着眉头,  “江岛重来!刚才不是挺好的?怎么,心疼跟你对手戏的演员?”
  江岛假装讪讪:“抱歉。”
  楚印龙:“你该怎么演就怎么演,  失误是他的问题。你要是为了配合别人,自己对自己降低要求,那就是你的问题。重来!”
  江岛转身,心下叹息,朝趴在地上的景寓投去一个怜悯的眼神。
  景寓:……
  第三次拍摄,  景寓肢体僵硬,重来。
  第四次拍摄,江岛拽人不够粗暴,  重来。
  第五次拍摄,  景寓没控制住皱了下眉头,重来……
  一连NG七次,楚印龙啪地把剧本摔在两人面前。
  “景寓,  就你这样,也是能从传媒毕业的优秀学生?还没开始拍打戏呢,  就这,就忍不了受不住了?难道这种戏我还要找替身来帮你拍?”
  “江岛,这是在片场,不是让你怜香惜玉的地方!”
  “对不起,是我的问题。”江岛这话说得诚恳。
  “不、不是的!”景寓嗓子里带着颤音,  “是我……是、是我……我接不住江岛的戏。”
  楚印龙简直气笑:“接不住戏?这段戏还用你接?一句台词没有都演成这样,那后面刑讯的时候你怎么办?啊?哭鼻子吗?”
  景寓咬着嘴唇,  不敢看楚印龙,也不敢看江岛,眼眶一圈红,真就差点哭出来。
  场面一度有些僵持,直到坐在摄影机后面的副导演叹了口气。
  “小楚啊,他俩都是第一次拍这种戏,要不,你上去给小景做个示范?”副导演语气和蔼,“我看小岛是能演好的,就是有点儿心软。”
  “我!”
  反驳的话终究没出口,楚印龙默然片刻,抬手脱掉外套,走到景寓面前。
  “我给你示范一次,好好看着点。再NG,干脆换人,我不在乎延长几天。”
  景寓连忙退到场边,蘸干眼睛里蓄的泪,认认真真看向场中。
  楚印龙俯身趴倒在地,神情和肢体几乎在眨眼间就进入状态,表现出一副重伤脱力的模样。
  江岛知道,这就开始了。
  于是他周身的气势也骤然聚起,眼中一片淡漠残酷,上前拎住楚印龙的头发,将人从地上拽起来,冷冷瞥了一眼,粗暴地拖着往前走。
  不过短短一瞬的目光相触,楚印龙背后刷地起了一层白毛汗。
  好在他表情管理和肢体控制能力不错,才让这场示范完美收官,没出任何错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