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47)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楚印龙移开视线,端起茶杯喝了一大口。
  可牧知行眼睛多毒,  立刻看出楚印龙不对劲了。
  “怎么?你有意见?”他斜睨着楚印龙,  笑问,“是不是嫉妒了?”
  楚印龙瞥他一眼:“我嫉妒什么?”
  牧知行就笑:“你出道二十年了,哦,  不算你小时候,就说成年后拍的那么多电影,  一场吻戏床戏都没有,难道不是嫉妒小岛有这个好机会?”
  楚印龙从鼻腔发出一声不屑的冷哼。
  “你也别急,”牧知行故意逗他,“要是我那个剧本真开始拍,你有得是机会……”
  “还是先点菜吧。”楚印龙打断牧导的话,  “忙了一上午,饿了。”
  牧知行的目光在他脸上转了一圈,  最后了然一笑,没继续说什么。
  等点好菜,一直没说话的章衡忽然开口:“江岛,你姓江,那个江?”
  江岛微怔:“三点水的江。”
  章衡“嗯”了一声,若有所思,却没再问。
  到饭局结束,江岛进章衡剧组扮演一个小配角的事也就完全定了下来。不过那边电影还在筹备,档期暂时没法敲下,章衡便留了江岛的联系方式,说一旦确定开机时间,会立刻跟他确认。
  临出门,牧导忽然想起什么,拍了拍江岛的肩膀:“今天周日,晚上播咱们那期桃源,说实话我还挺期待的。”
  江岛这才想起来,的确到了那期综艺该播出的时候。
  其实,上周日综艺发预告之后,他还在楚印龙的提醒下转了微博,又被周微信息轰炸表达了一番祝贺……却没想到,一连几天快节奏的拍摄下来,他把这事忘得干干净净。
  “你想看吗?”坐进驾驶位,楚印龙淡淡问了一句。
  “什么?”江岛一时没反应过来。
  “综艺。”楚印龙道,“想看的话,正好一起。”
  “可以啊,反正晚上也没事做。”江岛无所谓,眯着眼睛懒洋洋靠进副驾座椅里。
  楼上,章衡缓缓走下台阶,透过餐厅玻璃橱窗,看着江岛和楚印龙驱车离开。他脚步微微一顿,转向身边的人:“老牧,你有没有觉得,江岛这孩子有点儿眼熟?而且,他还姓江。”
  沉默片刻,牧知行道:“不好说,虽然看眉眼是有点像,但当年……江箬在那件事之后就销声匿迹了,谁也不知道她后来怎么样了。小岛……说不好跟她有没有关系。”
  见章衡似乎还有些疑虑,牧知行笑笑:“就算他真的和江箬有关系,难道你还要把旧账算在一个孩子身上?”
  章衡闻言叹息:“倒不是我算旧账,就怕……他如果真的是江箬教出来的,怕也不是个善茬。我可不喜欢太能折腾的年轻人。”
  牧知行道:“这孩子可不像江箬当年……”
  章衡却摇头:“不像?他刚出道,拍了两回综艺就能让小楚这么上心,你真信他没点儿手段?刚才吃饭的时候你也看见了,他那满脸乖巧是不是装的?你比我眼睛毒,我就不信你看不出来。”
  听他这么说,牧知行叹了口气:“行吧,你要是不放心,晚上跟我一起看看小祁的综艺,看看小岛表现得怎么样,再下定论也不迟。”
  ……
  回到酒店,江岛难得睡饱了一个下午觉,直到四点多才醒。
  去酒店健身房锻炼了一个多小时,又简单冲了个澡,刚把浴衣披上,就听见有人敲门。
  江岛一边胡乱擦着头发,一边把门打开:“先进来吧,我马上好。”
  门外,楚印龙愣了一下,快步走进房间,反手把门关上。
  “你……”
  一个字刚出口,他就看见江岛背对着他,从床边行李箱翻出一只内裤,借着浴衣的遮挡,毫不避讳地当着他的面穿上,接着俯身去挑裤子。
  楚印龙:……
  江岛穿好运动裤,随手把浴衣扒下来丢在床边椅背,又从行李箱拎出一件T恤套上,甩了甩发梢的水珠,转身朝楚印龙笑道:“走吧,去你那边看,我这儿没沙发,电视也好小。”
  楚印龙清了清嗓子,说出来的话还是有些发干:“怎么不穿衣服就给人开门?”
  江岛眨巴了一下眼睛:“我穿了呀,那个袍子。”
  楚印龙无语:“浴袍挂空挡也叫穿了?”
  想起以前诸尧也提过这个问题,并且不止一次,江岛抱歉地笑笑:“我就是……习惯了。”
  “怎么会养成这种坏习惯?”楚印龙问。
  “嗯?”江岛飞快找到借口,“一个人住,随意惯了。”
  事实上,在末世废土,能畅快洗澡的机会不可多得。别说洗完之后不穿衣服了,那里的浴室都是一大群人共用的,甚至是露天的。再加上有时候打仗,大冬天泅渡的时候也都要脱了衣服才能下水……他早就习惯光着身子给人看,从来不觉得有心理负担。
  在他看来,浴袍明明能把人遮得严严实实,怎么就不算穿了衣服呢?
  不过,入乡随俗,江岛也没在这个问题上多争论。跟着楚印龙换到对方的套间,他发现电视已经打到综艺所在的频道,此时正播着广告。
  楚印龙把酒店菜单递给江岛:“看看晚饭想吃什么。”
  江岛随手翻着菜单,嘴里瞎掰:“看综艺,当然要吃烤串配啤酒……”
  话音落,他就听到楚印龙轻笑:“你是真不怕胖。行了,酒店没有烤串,我点外卖。”
  “嗯?”江岛放下菜单,“真点烤串啤酒啊?”
  “你想吃就点。”楚印龙调出点餐界面,把手机递给江岛,“明天休息,今晚可以好好放松……你看看想吃什么。”
  还没来得及接过对方的手机,江岛自己的电话突然响了。
  是景寓打来的,江岛点开免提,刚接通,对面就是一声哀嚎:“小岛,你怎么不在房间?我还说来找你玩呢!你去哪儿了?”
  楚印龙神色一紧,提醒的话还没出口,就听江岛道:“我在楚老师房间,约了一起看综艺……你要不要来?”
  听到这话,景寓那边顿时没声音了。
  谁知,就在楚印龙以为他会直接放弃的时候,景寓竟然嗯嗯唔唔地纠结了一会儿,最后回答:“好,我这就过去!”
  楚印龙:……
  挂了电话,见楚印龙神色复杂,江岛这才后知后觉:“啊,抱歉,没问你就……要不去我屋里?”
  楚印龙勾起一抹无奈的笑:“没事,一起看吧。”
  景寓找来楚印龙房间的时候,还拎着一箱六瓶预调鸡尾酒。听说晚餐要点烧烤,他自告奋勇地推荐起附近好吃的餐馆来。
  刚点好菜,综艺就开播了。
  江岛拎起一瓶鸡尾酒拧开,灌下一大口,不甚在意地看向电视屏幕。
  “哇,你说要看综艺,我还以为……结果你是要看你和楚老师录的综艺?”景寓满脸震惊,压低声音凑近江岛耳边,“我还是第一次见会看自己录的综艺的人!”
  听他这么说,江岛惊讶了:“啊?看自己的综艺……不正常吗?”
  当初他看书的时候,剧情里唐曜就经常拉着周微看他们自己录的综艺,后来还会一起看他们拍的剧和电影。之前干饭人播出的时候,周微也跑来找他一起看,这次也是楚印龙提出要一起看综艺的,他还以为这是娱乐圈的某种传统。
  景寓讪讪,偷偷瞥了楚印龙一眼,抬手抓抓脑袋,语气不太笃定了:“也、也不能说不正常……不过我自己是从来不敢看我录的综艺,我自己拍的剧我也不看的……感觉、有点……社死……”
  说着说着他声音越来越小,看看电视里的人,又看看身边两人,忽然产生了一种他不该出现在这里的错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