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5)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楚印龙:“叭——”
  江岛:……
  这游戏太傻了,他可以不玩吗?
  思考片刻,他最终还是觉得不可以——他不仅要玩,还要赢,毕竟还有美食在前方等着他。
  于是,江岛也学着几人的样子,将特制鞋子套在脚上,起身走了两步。果不其然,他脚下发了出属于红队的“叭叭”声。
  一时间,整个录制大厅里,尽是哔哔叭叭的噪音,陆筠甚至还试图劝周微跟他一起用特制鞋子演奏曲目。
  “哈哈哈哈这什么呀!”伊白鹿忍不住爆笑。
  “这也太欢乐了吧,我觉得咱们现在每个人脚下都踩着一只尖叫鸡。”唐曜附和道。
  “哎,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咱们都会穿的那种发音鞋子……”陆筠插话。
  “陆哥,暴露年龄了,那种鞋子只有你那个年代会穿。”唐曜无情吐槽。
  楚印龙默然片刻,问导演:“所以,这些噪音和剑术有什么关系?”
  导演组画外音很快给出答案:
  “大家需要戴上眼罩,蒙住双眼,同时进入剑术擂台,以两队发出的不同声音来辨别对方所在的位置,使用道具剑互相攻击。道具剑必须击中敌方头部,才视为有效攻击。被道具剑击中头部,则挑战失败,退出擂台。”
  “最后,场中决出一位优胜者。优胜者所在的队伍将获得选择午餐菜肴的机会。”
  “你们管这个叫‘剑术比拼’?”楚印龙无奈地看向导演,“好,我大概抓住你们的思维方式了,只要沾点字边儿,就能算武术。”
  唐曜和楚印龙关系不错,闻言朝楚印龙竖了个大拇指:“龙哥果然敏锐,我们干饭人导演的脑回路就是这么奇葩。”
  楚印龙琢磨了一下,问:“第三轮‘步法’挑战,该不会比跳绳吧?”
  导演当然不会提前透露挑战项目,很快宣布第二回 合游戏开始。
  江岛戴着一只粉嫩粉嫩的毛绒兔子眼罩,手里攥着一把手臂粗的充气“剑”,在工作人员的牵引下,叭叭叭地走进擂台场地。
  同时,他耳边不同方向传来杂乱的哔哔叭叭声,听起来,他和队友们并不在同一个方向。
  由于有过深夜丛林作战的经验,靠听声辨位来追击敌人,对江岛而言并不陌生。他一直以来都很擅长在嘈杂环境里提取需要的声音信息,因此,即便蒙着眼睛,他还是能很快判断出场中敌友的方位和距离。
  只是,眼下这场游戏是全无遮拦的擂台赛,当年夜战时,他们使用的蛰伏方针就不合适了。
  入场之后,江岛略一思忖,就朝脚步声最混乱的地方飞速走去。
  那边,有两道略重的“哔哔”声夹击着一道明显发飘的“叭叭”声,据他判断,是伊白鹿被陆筠和唐曜围攻了。另一个方向,属于他们红队的“叭叭”声明显更重也更稳,应该是楚印龙在追击周微。
  江岛没有犹豫,向伊白鹿的方向大步跑去,同时扬起手里的充气剑,朝印象中唐曜脑袋的高度斜着扫了一把。
  “哦!”唐曜吃痛的声音传来。
  紧接着,画外音宣布:“唐曜,OUT!”
  “什么?!”场中立刻传来陆筠的惊呼,“我们小唐这么快就没了?!”
  果不其然,从声音传来的位置判断,他就是追击伊白鹿的另一个人。
  江岛拎着剑叭叭叭地冲上去。
  陆筠转身就跑,脚下哔哔哔哔踩得连成一片,他还在喊:“谁啊?谁?谁这么快杀了小唐?!”
  其实,陆筠不出声还好,偏偏他这么一喊,江岛甚至都不用回忆他的身高,追过去一剑就戳在了陆筠的后脑勺上。
  画外音:“陆筠,OUT!”
  场外,摘掉眼罩的唐曜满脸震惊:“小岛这么猛吗?杀疯了杀疯了……”
  场中,陆筠等不及出去,就一把掀开眼罩,佯装惊怒,用戏台腔调夸张地喊:“竟然是你,小岛!这个梁子咱们算是结下了,如果我们这轮还是只能吃咸鸭蛋,我就买两箱咸鸭蛋寄你家去!”
  江岛微微侧头,听完这段话,想了想,道:“也行。”
  刚好他还没吃过咸鸭蛋,试一试也未尝不可。
  陆筠气结,用充气剑在江岛胸口狠狠戳了两下,笑骂:“得了便宜还卖乖,说得就是你!”
  等陆筠也离开场地,场中的“哔哔”声明显变得势单力薄。
  周微干脆也不强求了,一边满场乱窜,一边委屈地喊:“怎么这么快!就剩我一个了?曜哥和陆哥都OUT啦?”
  听周微的声音离自己越来越近,江岛勾了一下嘴角,大步上前,提剑就要“杀”。
  谁知,他的动作却被人挡了下来。
  楚印龙的声音响起,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别太认真,录节目呢。先让白鹿和微微PK一下。”
  江岛一时不解:“嗯?”
  楚印龙精准地凑近江岛耳边,压低声音:“游戏而已,放点儿水,录出来好看。”
  江岛:……
  难怪刚才那么久,楚印龙都没能解决周微。他还想着,这游戏真有那么难吗?原来,大家为了节目录出来好看,竟然不认真对战?
  不说别人,楚印龙既然能精确地拦下他,明显也是会听声辩位的。
  默然片刻,江岛忍不住嘟囔:“我饿了,想吃饭。”
  下一秒,他耳畔传来一声短促而低沉的笑。
  “放心,”笑过之后,楚印龙道,“能赢。”
  场中,没了江岛和楚印龙带来的压力,伊白鹿和周微倒是你来我往、哔哔叭叭打得势均力敌——不是他打空了,就是她没碰着,两个人一直在转圈,两把充气剑在空气中挥舞着,最多只是碰到对方的胳膊和肩膀。
  等感觉镜头录得差不多了,楚印龙用手里的充气剑轻轻拍了拍江岛后背:“去吧,解决周微。”
  江岛撇了下嘴角,不太喜欢被陌生人命令的感觉。
  不过他也没矫情,循着场上不停响起的哔哔叭叭声,朝周微和伊白鹿的方向过去。
  就在这时,伊白鹿惊叫了一声。
  旋即导演组宣布:“伊白鹿,OUT!”
  江岛脚下连一丝停顿都没有,直向着周微逃开的方向追去。
  场下陆筠笑着找茬:“小岛怎么那么准!他肯定能看见!谁给他戴的眼罩?是不是徇私舞弊了?”
  伊白鹿抬手摘下眼罩,一边翻出擂台栏杆,一边笑道:“陆哥我跟你科普一下,这世界上有一种生物叫蝙蝠,即使不用眼睛看,也能准确辨别周围的情况!”
  陆筠傲娇地哼了一声,重新套回刚刚脱掉的发音鞋套,开始在擂台周围用力跺脚,哔哔哔哔地绕着场地跑了好几步。
  场中,江岛的脚步微微一顿,似乎受到了场外噪音的干扰。
  唐曜笑着摇头:“陆哥真的是童心未泯。”
  伊白鹿郁闷:“他这明明是捣乱,你说得那么好听!”
  然而,即使有陆筠在擂台外面捣乱,擂台里,江岛最终还是把周微堵在了角落里。
  周微倒也聪明,他抱着充气剑俯身跪伏在地,试图用膝盖并双手转移阵地,避免特制鞋子发出刺耳的哔哔声。再加上场外陆筠的协助,眼看着,他就要从江岛和楚印龙两人的夹击中间成功逃脱。
  奈何,他遇到的两名对手都不是一般人。
  只见楚印龙微微侧过头,仔细听了大概两秒钟,手里的充气剑就忽然垂了下来,正正拦在周微肩膀前面。
  感受到肩膀的撞击,周微下意识抽了口气,赶紧躲向一旁。
  下个瞬间,江岛的充气剑就轻轻点在周微的额头,不偏不倚,不轻不重。
  “周微,OUT!”
  “第二场挑战,红队胜!”
  导演组无情地宣布了这个结果。
  “赢了。”楚印龙拽下眼罩,看向江岛,“第二道菜,想吃什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