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52)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因此, 就算景寓进组前专门学过一段时间散打技巧,近身缠斗的大部分镜头还是只能交给武替来拍。为了方便剪辑, 这场戏会先由江岛和武替完完整整地拍摄一遍,之后再补景寓的特写镜头。
  楚印龙亲自指导江岛和武替练了几遍动作,两人学得都挺快,虚着力量打了两趟,便正式打板开拍。
  这是一段短平快的追击近身战, 两人手里都没拿武器,在打斗戏中算比较安全简单的部分。
  一开场, 江岛扮演的Jess就朝着逃跑的许舟直冲过去,许舟惊觉,转身抵抗,拧腰抬腿踢向Jess脖颈,待Jess躲开后又转身继续逃。旋即Jess再次追上许舟,躲开一记攻击直接近身,紧接着是一连串快速的拳脚对打。
  拍摄刚开始很顺利,然而,进入最后的拳脚对打时,江岛发现不对劲了。
  武替使出的力道比他预料的重很多,为了避免硬碰硬受伤,他只能选择向旁边卸力,躲了一下。
  “停。”
  果然,对动作戏要求严格的楚印龙立刻喊卡。
  令人意外的是,他竟然没有训斥,而是扫视着场中两人,淡淡道:“重来。”
  见楚印龙脸色不好,在旁边观摩动作戏的景寓有点紧张。
  他之前了解过,楚印龙最看不惯在片场娇气的演员。听说,在他之前的一部电影里,饰演某位重要配角的演员因为手臂擦伤,想要请假去医院,就被他狠狠训斥了一顿。
  刚才江岛在拍打戏的时候躲开,不会戳了楚印龙怒点吧?
  场地中,工作人员将道具复位,拍摄重新开始。
  这一次江岛有了心理准备,稳稳接住武替的拳脚,控制着被震麻的手臂,完美完成了接下来的一系列动作。
  谁知,即将收尾的时候,武替脚下突然一绊,踉跄着后退了两步。
  “抱歉!”他承认错误倒是毫不犹豫,“我的锅!”
  楚印龙的脸色更难看了几分。
  “怎么回事?你也是老武替了,戏都不会演了吗?动作那么重干什么?和你拍戏的是演员不是你仇人!打击感出来就可以了,力道收着点!”他语气渐冷,“重来!”
  那武替讪笑着点头:“哎,好的好的!”
  然而,第三次拍摄时,他用出的力道依旧很重,最后好像一时走神,没接住江岛的拳头,导致动作变形严重,不得不再次NG。
  “对不起对不起!”他倒是不吝道歉,“我错了,下次一定完成!”
  楚印龙忽然从摄像机后面起身,走到不影响镜头和灯光的方向,看向场中两人:“重来。”
  江岛抬手揉揉胳膊,甩了甩发麻的手腕,朝那武替勾了一下嘴角。
  之前他还不能确定,但经过刚才的两次NG,他心里立刻就有了定论——这个武替是故意的,故意用出超重的力道、故意失误,目的应该是让他多承受几次肢体对抗,多受些苦。
  至于对方这么做的动机,江岛有些猜测,但还没证据。
  不过,他可不是任人欺负的小绵羊。
  既然对方敢做初一,他就敢做十五……大不了就是被楚印龙骂一顿,他无所谓。
  等场务再次复位道具,江岛走进场中,歪了歪头,朝武替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再来。”
  那武替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轻哼。
  拍摄重新开始,前半部分追逃依旧十分顺利,数秒后,两人再度进入缠斗对打,武替抬腿踢向江岛,力道丝毫未收,甚至隐隐带起了一阵风声。
  江岛脸上神色不变,脚下步子却悄然转了一个角度,做好迎接冲击并反制对方的准备。
  啪——嘭!
  武替一脚踢出,然而,下一秒,他就被一道巨大的力量放倒在地,整个人都懵了。
  楚印龙挡在江岛身前,收回手,轻轻揉了一下掌心。
  他居高临下,目光冰冷:“小杨,把这人拎出去,重新找个武替来。这场戏明天再拍。”
  话音落,楚印龙转身看向江岛。
  江岛讪讪:“啊,那个……刚才不好意思……”
  他刚才准备反击准备得太充分,又没想到楚印龙会突然冲出来挡刀,于是一脚直接踹到了楚印龙的屁股上。要不是楚印龙下盘够稳,估计得当场趴地上,那就丢脸丢大发了。
  谁知,楚印龙的脸上不但没有怒意,反倒还有些……安心?
  “我怎么了?我做什么了!”这时,那武替从地上爬起来,竟然还试图狡辩,“我只是还不适应拍摄,NG了几次,下回肯定没问题——”
  楚印龙冷笑,显然懒得搭理他,只朝助理添了一句:“快点处理。”
  “楚印龙,你不能仗着你有名气,就这么霸道!”那武替竟还叫嚣起来了,甩开助理的手,抱着胳膊站在原地,拒不离开。
  楚印龙瞥他一眼,神色淡漠:“是要我亲自请你?”
  听到这话,那武替明显有些退缩,却还是满脸不甘心。
  “楚老师,”江岛忽然低唤一声,“先等等,我问他几句话。”
  “嗯?”楚印龙回头看他。
  江岛上前,不经意地揉着胳膊,笑眯眯问那武替:“你这么针对我,有什么原因吗?”
  他的胳膊经历过几次重击,肉眼可见地有些红肿,看这个情况,可能很快就会反出一片淤青。
  然而,这段动作戏的危险度分明是最低的,只要演员控制好力道,别说红肿淤青,就连痛感都不应该太高。
  看到这个情况,还不等那武替回话,楚印龙脸色就刷地变了,伸手把江岛拉回身边,半护在怀里,扭头喊:“医护!”
  片场医护明显愣了一下,反应了两秒,这才赶紧拎着药箱上前,查看江岛的手臂。
  江岛无奈:“倒也不用这么大阵仗……”
  楚印龙:“你闭嘴。伤这么重,怎么不当场告诉我?”
  虽然他也能观察到,方才拍摄时武替用了超过需求的力道,但他毕竟不是当事人,无法确切地感受到那力量到底有多重,而江岛居然也不喊疼,导致他判断失误,还为了确认那武替是否真的在作妖,多重复了一次。
  江岛浑不在意:“这伤算什么重……”
  见楚印龙脸色不好,他又赶紧转开话题:“先别管这个,我要问问他到底怎么想的。”
  说着,他扭头朝武替挑了下眉毛:“你是为什么看不惯我?是嫉妒我长得漂亮?还是嫉妒我能在电影里露脸?或者,是因为前天微博的爆料?觉得花瓶不配演电影?”
  “我没有!”武替黑着脸狡辩。
  “你没有——我不信。”江岛撇着嘴摇摇头,“这段戏,就算让楚老师亲自来打,也不可能下手重到让我,呃,受伤的程度。”姑且算受伤吧,虽然对他来讲实属小儿科。
  武替冷哼一声,不说话了。
  “哎,你告诉我呀。”江岛继续,“你说你是为什么不满,我才能改,免得以后拍危险镜头的时候再被人坑,那说不定就真要重伤了……”
  听到这话,楚印龙的眉头紧紧皱了起来。
  片刻,他看向那武替,目光冷然:“给你个_娇caramel堂_机会解释,为什么故意下重手?说实话,你走人就算了;不说,就等着接律师函吧。”
  那武替的脸色变了几变,最终,他咬牙切齿地瞪着江岛,冷哼道:“我就是看不惯靠脸上位的人!而且……我最恨破坏别人家庭的人,小三的儿子也不会是什么好东西!”
  这神逻辑,惊得江岛说不出话。
  楚印龙也无言半晌,最后朝助理摆了摆手:“带走吧。”
  ……
  由于这场意外,拍摄暂时中断。
  副导演开始紧急联络原本安排在明天的演员,道具和场务们也开始忙着准备接下来拍摄所需的场景。
  楚印龙盯着医护给江岛上完药,见江岛胳膊上果然开始泛青,眉头不由皱得更深:“抱歉,我应该早点阻止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