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54)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他这边话音刚落,就听到不远处传来一声巨响。
  楚印龙皱眉扭头,正看到景寓讪讪地扶起墙边倒地的道具,朝几人赔笑道歉:“对不起!我不小心踢到了!抱歉抱歉!”
  说完,一溜烟地跑远了。
  楚印龙收回目光,落在石路脸上。
  片刻,他道:“你不用报什么,我当初救你,也不是为了绑架你给我做武替。换了任何一个人遇险,我也会救,别太放心上。”
  石路摇摇头:“救不救人是你的事,感不感恩是我的事。”
  楚印龙无奈轻叹,没再说什么。
  另一边,江岛换了干净的衣服,重新做好发型补好妆,刚从化妆间出来,就被景寓一把拽进转角。
  “小岛,我有事告诉你!”景寓一脸紧张兮兮,“你看,看到那个新武替了吗?”
  江岛狐疑地探出身子,朝导演位瞥了一眼:“嗯,看到了,怎么?”
  景寓语气压得神神秘秘:“你不觉得,他和楚老师太亲近了吗?”
  江岛:……
  江岛无语:“干什么你?前几天的瓜还没吃够,还想吃新的?”
  景寓顿时捉急:“不骗你,刚才我帮道具搬东西的时候,听到他跟楚老师说,要以身相许!你、你就不担心?”
  江岛满脸疑惑:“我担心什么?”
  没有担心,但的确有点好奇。
  于是他又探头仔细看了看那武替,心下啧啧——没想到楚印龙一副老干部的样子,还挺招人喜欢。不过怎么招了个男的?难道说,由于这本书的设定关系,书中世界的同性取向就格外多?
  这么说起来……景寓怎么突然关心起楚印龙身边的人了,难不成……
  江岛回头,探究地看向景寓,直接打出一记直球:“你这么关注楚老师,该不会喜欢他吧?”
  “怎么可能!”景寓登时炸出一身冷汗,“绝对没有!我跟你保证!我可是直得不能再直的直男,喜欢萌妹子的!绝对不会跟你抢楚老师!”
  江岛:?
  什么话,越说越怪了。
  江岛叹了口气,怜爱地摸了摸景寓的脑袋。
  瞧这拍摄多折腾人,好好的一个孩子,都累傻了。
  ……
  不远处,楚印龙抬起头,无意中瞥到化妆间外某处拐角的玻璃,从倒影里看见江岛正伸手揉着景寓的脑袋,显得无比亲昵。
  他啪地一巴掌拍在桌上,扬声宣布:“集合,准备拍摄!”


第44章 他站在这里好像有点多余
  接下来的两天,  拍摄内容都是Jess和许舟的打斗戏。由于包含不少特写镜头,楚印龙对拍摄质量的要求又高了许多。
  结果,仿佛江岛和景寓一相遇就逃不开NG魔咒一般,  几个简单的对抗镜头,  又开始了反反复复的重来。
  这一次倒不是江岛压迫感过强的问题了,而是景寓的动作总达不到要求,  不是力道轻了没有打击感,就是角度错了漏接江岛的招式,要么就是被打的时候表情控制不到位。
  “停!”楚印龙抬手揉着眉心,“景寓,我知道你没练过武,  所以对你要求并不高,可就算这是特写镜头,也不可能只拍你的脸啊!动作你练得不错,  但能不能用点劲儿?出手这么软绵绵的,  你让剪辑怎么把你和武替的动作往一起剪,啊?”
  景寓站在场中乖乖被训,等训话结束,  他有些在意地看了看江岛,竟然鼓起勇气,  反驳了一句:“可是,小岛身上还有伤呢,我下不去手。”
  楚印龙:……
  江岛:……
  “你!”楚印龙神色变得十分奇怪,好像有点生气,又有点无奈,  似乎还带着点愠怒,“你在拍电影!进了场地你就是许舟,  是警察。他是Jess,是犯罪分子,你心疼他?”
  江岛也哭笑不得:“我这也叫伤?都快消了,你看,遮瑕遮住了都看不出来,一点皮儿都没破,也叫伤?”
  景寓抿着嘴默然片刻,道:“那我下回用力点。”
  江岛笑着朝他眨眨眼:“尽管用力,不用怜惜我……”
  “咳!”楚印龙打断两人,“准备开始。”
  又拍了两遍,这个镜头终于通过。
  直至这天下午五点半多,江岛和景寓的对手戏完美收官,而景寓在《赤枭行动》里的戏份也全部结束。
  楚印龙喊出“通过”的时候,江岛笑容满面把景寓拉进怀里,给了他一个友好的拥抱:“恭喜啊,杀青了。”
  景寓正傻笑呢,抬眼看见楚印龙正站在江岛身后,黑着张脸盯着他瞧,登时打了个激灵。
  下一瞬,他挣开江岛的拥抱,飞快往后退了两步,笑容僵硬:“呃,呵呵,恭喜……啊不是!谢谢!咳,那个……”
  江岛挑眉,默默放下悬在半空的手。
  景寓怎么一惊一乍的,谁恐吓他了吗?
  这时,作为景寓武替的石路走过来,拍了拍楚印龙的肩膀。
  “既然今天小景杀青,”他笑着说,“差不多也该吃晚饭了,要不一起出去吃顿大餐,就当庆祝了。”
  听到这个建议,江岛回头,眼睛亮晶晶的。
  楚印龙顿时把喉咙里那句“吃什么大餐订盒饭”咽了回去,脸上神色毫无破绽:“好。”
  由于这天只有景寓一个人结束戏份,其实算不上值得集体庆祝的“杀青”,所以这场聚餐最终只有一小部分人参加,席间也没几个人喝酒——明天一早还有拍摄任务,宿醉可要不得。
  江岛仗着这具身体酒量不错,本来还想喝两杯,结果被楚印龙无情镇压。
  “身上受着伤呢,喝什么酒!”楚印龙一把按住江岛的手腕,从他手里把酒杯抢走,换了一瓶蜜桃汽水,“喝这个。”
  江岛据理力争:“就青了一块儿,都快好了!”
  楚印龙:“快好了就是还没好。”
  江岛把蜜桃汽水往桌上一放,靠在椅背上翻了个白眼。
  旁边,石路忍不住笑:“龙哥,你什么时候对受伤的定义变成这样了?”
  见楚印龙皱着眉头不答话,他接着掀老底:“之前有个小演员手肘擦破了说要去医院,你还训人家娇气、没有血性、不像男人,怎么这才没过两年,心这么软了?”
  楚印龙啧道:“小张怎么回事,找谁不好,非把你找来。”
  这位石路最开始的时候还算怕他,结果,合作了几部戏之后,似乎看明白了他的性情,对他越来越随意了。
  江岛在一旁听得直乐,伸手偷偷把酒杯拽回来。
  楚印龙头都没回,往旁边一抄,扣住酒杯,转身把它递给上完菜的服务员:“拿走,这边不喝酒。”
  江岛:……
  江岛戳了戳坐在他另一边的景寓:“哎,咱俩换个位置。”
  景寓脑袋摇得飞快:“不不不、不敢!”
  江岛皱眉:“你不是不怕他了吗?”
  景寓抿着嘴,瞥了楚印龙一眼,又看向江岛,还是摇了摇头。
  碍于席间还有几位年长的演员、导演和摄像,江岛也不想闹得太明显,只能乖乖听话,拎过蜜桃汽水打开,闷闷不乐地喝了一口。
  ……嗯,还挺好喝的。
  回头买一箱放家里。
  石路的目光在江岛和楚印龙之间转了一圈,默默收回,眉宇间多了些惆怅。
  这天没有安排夜场拍摄,聚餐过后,一行人就回了酒店。
  景寓杀青,心情很好,席间喝了不少酒,胆子也壮了,又拉着江岛说要跟他一起睡,结果被经纪人拎着领子拽走,塞回他自己的房间去了。
  江岛消了消食,换上T恤短裤,下楼准备去健身房夜跑。
  最近他吃的有点多,如果运动跟不上,体脂率就会上升,进而影响到体能和耐久。他一直以来都很注意保持身材,不是为了好看,而是为了健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