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55)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谁知,当他来到健身房门外时,却发现里面已经有人在了。
  体操垫上,石路伸出手,顺着楚印龙拉扯的力道站起身,喘息笑道:“还是打不过你……我怎么感觉你又变强了?”
  楚印龙抹了把汗:“是你最近没怎么练,退步了吧?”
  石路摇摇头,活动了一下手腕,道:“再来。”
  “我不跟你来了。”楚印龙拒绝,朝玻璃门外的江岛扬了扬下巴,“不如你俩试试。”
  石路回头,看到走进健身房的江岛,不由笑道:“跟他打?他胳膊还青着呢,你不心疼了?”
  楚印龙想了想,斟酌道:“你可能……不一定碰得到他那条胳膊。”
  听他这么说,石路当然不服气:“嘶,我就算打不过你,也不至于打不过他吧!怎么可能连条胳膊都碰不着!来来来,小岛,你来,咱俩练练。”
  江岛也不忸怩,简单热了热身,然后踏上垫子,摆出架势。
  石路笑了:“你这姿势,看不出来路啊?”
  江岛耸耸肩:“野路子罢了。”
  事实证明,江岛的路子果然很野。
  而且,楚印龙也果然判断准确——石路全程都没能挨着江岛那条受伤的胳膊,不过短短几个回合,就被江岛撂翻在地,死死压住起不了身。
  “咳!”楚印龙清了清嗓子,“行了,起来吧,又不用读秒。”
  江岛从石路身上爬起来,伸手想去拉他。
  石路却躺在地上,抬起胳膊遮住眼睛,重重地叹了口气。
  楚印龙无奈:“你怎么还学小孩儿,打输了就赖地上不起来?”
  石路移开手臂,疑惑地看向楚印龙:“学小孩儿?哪个小孩儿?”
  楚印龙指指江岛:“就这个,每次跟我打输了都赖地上。”
  石路撑着胳膊坐起身,问:“你们经常打?我看他不像你教出来的。”
  楚印龙笑了:“我可教不出这种……我学的功夫都是堂堂正正的,他这身法这么滑溜,我也看不出来路,挺难对付的吧?”
  石路扭头打量了江岛几眼,脸色忽然有些复杂:“是挺难对付的……”
  说着,他垂着眼睫抿了下唇,又仰起脸:“挺好,你又找到能跟你切磋的朋友了。”
  不知怎么的,江岛忽然感觉,他站在这里好像有点多余。
  楚印龙和石路是老相识,说话语气也很随意,而且,两人之间并不像先前楚印龙和牧导那样纯粹,似乎比工作伙伴和朋友多了些什么……可江岛却又判断不出,多出来的那些究竟是什么,只是直觉感受到气氛有些奇怪。
  “那我,去跑会儿步。”江岛略尴尬地打了声招呼,扭头跑了。
  楚印龙的目光追着江岛的背影挪过去,又很快收回。
  他转身从旁边架子上捡起毛巾和手机:“我先走了。小岛,也别练太晚,注意休息。”
  江岛没回头,随意应了一声,朝背后摆摆手。
  石路起身道:“我也走,一起回吧。”
  楚印龙不以为意,两人并肩走出健身房,拐进电梯。
  电梯徐徐上升,狭小的空间里,传来一声轻叹。
  沉默片刻,石路道:“功夫不练就是不行,我以前还觉得我挺厉害的,结果现在连年轻艺人都打不过了。”
  闻言,楚印龙道:“小岛可不是一般艺人,别看他长得挺漂亮,就以为他像个小姑娘,其实他对自己挺狠的。”
  石路低声道:“我们不都对自己挺狠的么?练武的人,对自己不狠怎么练得下去啊……他和你一样,运气好,长得不错,能走的路就比我们这种宽得多。能站在台前的话,谁又愿意站在别人的影子里呢?”
  说着,他忽然转头,朝楚印龙笑了一下:“不过,在你这儿,我心甘情愿站在影子里。”
  半晌,楚印龙没说话。
  电梯抵达客房楼层,两人一前一后出去,转进走廊。
  “石路。”楚印龙忽然唤了一声。
  “嗯?”石路看向他。
  楚印龙停下脚步,转身,一脸郑重看着面前的人。
  “刚才那种话,不要再说了。”他语气平静,却带着淡淡的疏离,“我们是朋友,所以我愿意用以前的方式跟你相处。但如果,你对我的感谢不只是单纯的感谢……很抱歉,我不会接受。”
  石路怔住。
  良久,他露出一抹苦笑:“你看出来了……”
  楚印龙没说话。
  石路问:“是因为江岛吗?”
  “不是。”
  楚印龙这回答得飞快。
  石路却笑了。
  “你自己信这句话吗?你可能没注意到,你看着他的时候有多温柔。如果不是见到你看他的眼神,我也不会这么着急说那些话……”他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时,眼中多了很多洒脱,“其实这样也好,说出来,试出了你的态度,我也就死心了。”
  “不过……”石路说着,笑看向楚印龙,语气带了点揶揄,“……我看小岛好像还没开窍,怎么,楚影帝竟然也是单恋?”


第45章 那场雨下了整整一夜
  接下来的几天, 拍摄重点都在楚印龙身上。
  他秉承一贯的风格,给这部电影的主角设计了很多高难动作,为了安全, 每一段打斗都会被切割成许多短镜头, 分步拍摄,最后剪辑连接。
  这个阶段需要到场的演员很少, 镜头外的大部分空间都要留给道具、场务和专业医护团队,准备随时进行救援。
  不过,江岛还是坚持每天到场,没有他的戏份,他就在一旁帮场务做些事。由于他年纪小, 又没什么明星排场,很快就跟工作人员们混熟了,了解到不少片场运作的知识, 以及……很多八卦。
  “嗯?楚老师救过石路的命?”江岛一边帮着布置场景, 一边好奇问道。
  “对啊,当时我在片场,亲眼见到的。”
  道具小哥啧啧道:“那场戏是在一个冰湖拍的, 本来专家评估冰面没问题来着,但是不知道怎么, 拍摄的时候突然塌了个大洞,石路跟着道具雪橇一起掉下去了。当时龙哥就在他身后,想都没想就亲自跳进去救人,可把我们都吓坏了!”
  说着,他又叹了口气:“说句不好听的, 龙哥身价那么高,他要是出事, 整个剧组都担不起……替身演员出事,每年都有几个,所以大家都没想到龙哥会亲自下去救人。”
  听到这话,江岛忽然想起什么,喃喃了一句:“替身演员也是妈生的,人家的命就不是命?”
  道具小哥一愣,旋即笑道:“你怎么跟龙哥说一样的话?他捞人上来之后被导演骂了,就说的这句。”
  说着他又一脸后怕:“不过幸亏龙哥反应快,不然石路可能真就危险了。当时他掉下去的时候,被碎冰和雪橇夹在中间,直接晕过去了,根本不可能靠自己浮上来……后来听说,好像还有什么内脏破裂,总之,要是等救援下水,晚那么一两分钟,他可能人就没了。”
  “难怪我看他俩那么亲近,”江岛笑了,“救命之恩呐……”
  别说在这个和平安逸的世界,就算在末世废土,救命之恩都是足够有分量的东西。
  布置好场景之后,工作人员又再三确认了威亚的状态、道具的位置以及地板的光滑程度。然后,专业团队对楚印龙的动作设计和场景布置进行了危险评估,确认隐患已经降到最低,这才准备开拍。
  江岛溜达到场边,从果盆里拿起一颗苹果,咔嚓咬了一口。
  拍摄之前的这套阵仗,几天来他已经见过好几次了。镜头里那些惊险刺激,其实在镜头外都有非常严密的控制和保护,因此几天下来都没有出现意外。
  然而,意外之所以称之为意外,就是因为,它有可能避开所有最周全的考虑,在预计之外的地方突然发生。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