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57)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忽然,急促的脚步声从江岛身后传来,迅速接近。
  紧接着,一只手搭在江岛肩膀,试图把人从沙袋面前拉开。
  江岛反身捉住那只手,躬身拧腰,毫不手软地给了来人一个过肩摔,把他放倒在地。
  楚印龙仰面倒在练功垫上,反手攥住江岛的胳膊,用力一拽。江岛被这力量带得跪倒在地,双手撑在楚印龙耳侧,脸庞悬在楚印龙正上方。
  两人彼此颠倒,四目相对。
  江岛眼中,那抹仿佛刺刀般的冷光渐渐熄灭,变得平静。一滴汗顺着他的鼻尖滴下来,落在楚印龙的眼角。
  楚印龙抬手,倒着捧住江岛的脸,声音极为轻柔:“你今天……心情不好?”
  听到这话,江岛笑了。
  他避开楚印龙的手,跪坐起身:“是有点儿……不过刚才已经发泄得差不多了,我自己调节的能力还是挺强的。”
  楚印龙也翻身坐起来,瞥了一眼江岛发红的手指关节,叹了口气:“你自我调节的办法就是自虐?”
  江岛笑道:“这算什么自虐,连血点子都没出来呢……放心吧,我不会真把自己弄伤的。”
  楚印龙摇摇头,无奈:“你对受伤的定义还真挺不一般的。”
  江岛歪着头看他:“楚老师不也说过‘擦伤算什么伤’这种话吗?”
  楚印龙……竟无言以对。
  安静持续了一会儿,楚印龙问:“为什么心情不好?说出来,我开导开导你?”
  江岛想了想,隐去关于那个雨夜的回忆,答道:“其实也没什么,就是看到你拍摄的时候那么危险,有点后怕。”
  其实,若不是这场意外带来的既视感太重,他也不至于回忆起那个雨夜。
  当初他年纪太小,自从得知母亲离世的真正原因,他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对石头、摔倒、撞到头之类的事反应过激。
  虽然,经历过无数场战斗和逃亡后,他终于克服了心理障碍……但今天,面对几乎如出一辙的危险,他眼前出现的,是楚印龙在他怀里渐渐冰冷的画面。
  那个画面令他恐惧。
  所以,当他抱住楚印龙,感受着那抹炙热的体温,他才终于平静下来。
  听到江岛的回答,楚印龙反倒说不出话了。
  江岛本来也没期望他能开导什么,便自顾自往下说。
  “有时候我觉得,生命很顽强,有些人受了很重的伤,几乎半边身子都碎了,依然能活下来。有时候,生命又好像很脆弱,一块小小的石头就能要了人的命。”
  他垂眸看着自己的手,轻轻摩挲着泛红的关节:“今天如果你倒在那个货架上,最严重的结果可能是……”话头忽然顿住,他闭上眼睛摇了摇头,低低苦笑,没再说下去。
  默然良久,楚印龙道:“是啊,还没谢谢你呢,如果没有你在,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咳,嗯,你想要什么谢礼?”
  江岛看向他,眨巴了一下眼睛:“谢礼?”
  楚印龙“嗯”了一声。
  江岛就笑:“我救你又不是图谢礼。况且,”说着他又开始皮了,眯着眼睛凑近楚印龙,“救命之恩,拿什么能报答呀?不然你以身相许?”
  “咳,”楚印龙战术清嗓子,“别开玩笑。”
  想了想,他道:“这样吧,下周棚里的拍摄结束,去外景地之前还要等两天,我带你去个地方。”
  江岛点点头,答应了这个邀约。
  虽说他救楚印龙不图什么谢礼,但对方执意要谢,他也不会拒绝。被人救了命的感觉他懂,想要尽己所能表达感激的事他自己也做过,为求一个心安无愧,一味拒绝的话,反而不美。
  休息得差不多,江岛起身返回客房。
  楚印龙在机器上跑了会儿步,眉头却越皱越紧。他关掉跑步机,伸手捞过手机,靠在扶手上,一脸严肃地发了条消息:「问你件事。」
  唐曜回复很快:「什么事?」
  楚印龙点进对话框,皱着眉头输入几句话,又删掉,想了想,再打几个字,又再删掉,反反复复折腾了好几遍。
  半晌,唐曜急了:
  「有事快问啊!」
  「你这大晚上的,故意给我没头没脑来一句,让我睡不着觉是吧?」
  楚印龙缓缓吸了口气,把反复确认过的消息发过去:
  「今天我在片场遇到危险,被人救了。他很害怕,身上一直发抖,还抱着我撒娇。回酒店之后,他心情很差,跑到健身房自虐,被我发现又假装没事。我问他要什么谢礼,他说救命之恩,让我以身相许。」
  唐曜:「……」
  楚印龙:「他会不会喜欢我?」
  唐曜:「…………」
  楚印龙:「上学的时候你被人追得多,有经验,这种情况能确定吗?」
  片刻,唐曜发来一条语音,听得出他快被气疯了:“楚!印!龙!你故意的吧?你是不是为了报复我上学的时候跟你们秀,现在跑来秀我?!我特么,我自己的人还没追到呢!你让我教你?”
  楚印龙:……
  唐曜继续补刀:
  「你不是和尚吗?」
  「你不信佛了吗?」
  「你不戒色了吗?」
  楚印龙:「算了,当我没问。」
  发完这条消息,他翻开通讯录,试图找寻第二位同龄朋友。
  然而,从头翻到底,他也没发现第二个和他关系好到可以放心谈论这种问题的同龄人……这种事,总不能问牧导或者祁哥吧?
  就在楚印龙正纠结的时候,唐曜又发来消息:「根据某唐姓知心哥哥判断:从你描述的表现来看,他百分之百喜欢你。」
  得到了“旁观者清”的答案,楚印龙缓缓呼出一口气。
  这下事情麻烦了。
  若是他单方面对江岛有好感,他还可以控制住自己,不要试图把那样一个热爱自由的孩子拉下娱乐圈恋情这个巨大漩涡。可如果江岛也喜欢他,他是肯定不忍心拒绝的,所以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
  江岛回到房间,刚洗完澡,就接到了来自周微的电话。
  电话里,周微有些踟蹰:“小岛啊,我有件事……想问问你。”
  “嗯,问吧。”江岛懒散地靠在床头,抓着毛巾在头发上胡乱擦了几下。
  “那个……”周微欲言又止,犹豫道,“……你有没有被人追过啊?”
  江岛闻言,脸色奇异:“有是有,但可能没什么参考价值。”
  在书外面那个世界,他被追的时候,对方开口就是要跟他生孩子,被他拒绝之后也没难过,直接睡了他的战友。
  这种情节放到书里,恐怕能吓死电话对面那个乖宝宝。
  “最近,我感觉有个前辈对我特别关注。”周微压低声音,小心翼翼仿佛怕什么人听见似的,“拍综艺的时候总是说一些奇怪的话,好像在给大家造话题,要跟我炒CP……你、你觉得他是怎么想的?”
  江岛:……
  江岛抬手扶额,心道:小朋友你还真是问对人了,这个不用“觉得”,书里明明白白写了,唐曜就是想追你!而且你还会被他追到手,最后你俩变成国民CP,在万众瞩目中缔结婚约。
  但显然,现在还不是时候。
  按照书里的节奏,唐曜的追妻路还长得很呢。
  如果现在就戳破这层窗户纸,两人感情基础还不够深厚,以周微外柔内刚、对感情态度极为认真的性子,说不定要逃。
  他逃了的话,书里那段唯美的神仙爱情岂不就不存在了?
  这种事怎么允许发生!
  江岛回想了一下书里的情节,答得斩钉截铁:“他没追你,他就是想跟你炒CP。你在节目里配合一点就行了,演员的自我修养,懂吧?”
  电话里,周微松了口气,“嗯”了一声:“果然是这样,我明白了!”
  作者有话要说:亲友团不靠谱定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