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6)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江岛也把眼罩扯下来,任由那只粉色毛茸茸的兔子挂在脖颈上。想了想,他回答:“吃鸡丨吧。”
  话音刚落,就见全场从嘉宾到工作人员,看向他的眼神都变得莫名诡异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修个小bug


第5章 可惜,还是迟了
  楚印龙轻咳一声,转身朝导演组道:“第二道菜,我们要怀山烧鸡。”
  此时他背朝江岛,终于压不住嘴角,微微勾起一抹忍俊不禁。
  导演默然片刻,叹气:“刚才你俩问答那段,重拍一下。”
  虽说是真人秀,更注重真实,但有些东西还是不能留的。即使说话的嘉宾并非有意造成某些效果,送审的时候,可未必就给过。
  想到这里,导演又向江岛强调了一句:“一会儿你记得回答菜名,全称‘怀山烧鸡’,别太简略了。”
  江岛其实对气氛挺敏感,刚才见众人脸色不对,他就隐约觉得自己出了问题。这时听到导演的强调,他瞬间就明白问题出在哪儿了,自己也忍不住笑出声。
  和楚印龙配合重新录了一遍问答,红队又得到一面写着“怀山烧鸡”的令牌,将今天中午的第二道佳肴收入囊中。
  中场休息的时候,伊白鹿嘻嘻笑着,凑到楚印龙身边幸灾乐祸:“如果我们把菜都赢过来了,曜哥和微微他们岂不是好惨,中午只能吃榨菜和咸鸭蛋,嘿嘿……”
  见摄像在旁边抓镜头,楚印龙顺着她的意思,随意回了句:“没办法,我们太强了。”
  伊白鹿点头:“是啊,幸好有龙哥您在。”
  楚印龙微笑看向江岛:“小岛也很强,真是意外惊喜。”
  顿了一下,他问:“小岛还录过什么综艺?或者,有什么作品?”
  江岛原本正闻着大厅里飘散的菜香,心下嘀咕什么时候才能吃饭,突然被问到,脸上有一瞬间的茫然。
  茫然过后,他仔细想了想。他当时读到这本书的时候,书中的反派江岛虽然很跳,但关于他的来历和作品几乎没有任何描写。那位反派江岛,一出场就是跟周微抢角色,然后在综艺里巴结唐曜,后来又在网剧剧组里闹腾……
  原书给出的信息太少,导致江岛现在还真说不出,他自己有什么作品。
  好在,他自己不关注,还是有人关注的。
  唐曜此时凑上来,笑着插话:“小岛和微微是同一个选秀出来的,虽然他俩都没能成团,但还算幸运,被观众记住了。”
  说完,他看向江岛:“你和微微是同一家公司的,真忍心看着他中午只能吃榨菜咸鸭蛋啊?第三场放点儿水呗?”
  江岛:……
  “你们都已经两道菜了。”唐曜继续道,“第三道就让给我们吧?”
  不等江岛回答,他又补充:“早上你还给微微酸奶,我看着你挺照顾他的,一会儿把揽锅菜也给我们吧。”
  “不给。”江岛无情拒绝。
  没有人可以让他主动放弃即将到手的食物。
  即使周微是这本书的主角也不行。
  唐曜无奈地笑笑,扭头朝周微喊:“微微,你确定小岛是我的粉丝?你让我来求情,我看也不管用啊。”
  对面,周微皱了皱眉,疑惑地看向江岛。
  看到周微这个眼神,江岛突然就想起来了。
  对,小说里好像是提过那么一次,说“江岛看唐曜的眼神不对劲”,在录综艺的时候也总是“围着唐曜转”。
  只是,后来书中没有反复强调这些,所以他印象不深。
  这样一来,小说里的反派江岛为什么会一直针对周微,倒也说得通了。
  见摄像也跑来凑热闹,唐曜笑着对镜头说:“别看微微人小,心眼儿还挺多的,不愿意自己来讨饶,就说小岛是我粉丝,骗我来求饶。”
  周微被江岛打脸,又被唐曜质疑,自然急于证明自己:“不是的!我们一起参加选秀的时候,他自己说是你粉丝的,还给我们看过他手机里收藏的照片,全是你!”
  听到这话,江岛自己都惊悚了。
  他手机相册里全是唐曜?
  他刚穿越过来才两天,还没来得及整理原主的相册……说不定,还真让周微说中了。
  “你真是曜哥的粉丝?”伊白鹿诧异看向江岛,“我完全看不出来。”
  “你这粉丝当得太冷静了吧?”陆筠也跑来凑热闹,“和偶像一起录综艺,一点儿都不激动?你第二轮还第一个把他淘汰了!”
  江岛:……
  他只是下意识先搞定威胁度最高的那个。
  “你怎么想的?”连楚印龙都忍不住逗江岛,“真不打算给偶像放水?”
  “我,”江岛无语,最后决定在某个方面实话实说,“我觉得,没有什么比吃饭更重要。换个别的奖励,让就让了。吃的,不行。”
  唐曜闻言,一脸佩服,给江岛竖了个大拇指。
  陆筠哈哈大笑,朝摄像镜头道:“看到没有,小岛来录我们干饭人,是有觉悟的!你们到时候剪辑,就P三个大字儿放小岛头上——干!饭!人!”
  江岛:……
  打打闹闹的,十分钟休息时间结束。
  嘉宾们补好妆,又被带回室外挑战区,发现这里的布置已经完全换掉了。
  场中,取代先前那两根桩子的,是两只竖起的、一人多高的圆环。圆环之间以四道横杆相连,两侧安装了转轴。圆环旋转起来后,那四根横杆会轮流向下扫过,高度大约离地十公分。
  “步法,明白了。”楚印龙笑容无奈,“这不就相当于跳绳吗?”
  “原理其实差不多。”唐曜附和道,“但我觉得,以导演的习惯,不会设计这么简单的项目。”
  果不其然,只听画外音道:
  “第三轮挑战,步法。”
  “每组三位嘉宾同时进入旋转机关进行挑战。挑战过程中,每位嘉宾与另一位嘉宾相邻的腿会被绑在一起。机关会随着时间加速旋转,嘉宾一旦碰到机关,则视为挑战失败。坚持时间较长的队伍获胜,可以获得最后一道菜肴。失败的……”
  “失败的队伍不用说了,”陆筠打断导演的话,“失败的队伍吃咸鸭蛋!”
  众人报以嘻嘻哈哈的笑声。
  这场挑战其实也是考验团队配合的。在两人三足跑的基础上增加一人,变成了三人四足,还要根据机关旋转的速度,默契跨过横杆。一个不小心,就可能撞杆,导致挑战失败。
  “白鹿站中间吧。”从工作人员那里领到绑腿绳,楚印龙道,“小岛和我差不多高,站两边,这样平衡点。”
  “好。”伊白鹿欢快答应,笑着说,“那我岂不是左拥右抱啦,两个大帅哥,人生赢家呀!”
  江岛对此不以为意,从楚印龙手里接过一根绑腿绳,俯身将自己的脚腕和伊白鹿的绑在一起。
  谁知,绑到一半,他忽然听见楚印龙问:“小岛你……这个捆绑方式,从哪儿学的?”
  江岛扭头,只见楚印龙脸色诡异,正似笑非笑看向他。
  默然片刻,江岛问:“这样绑,不行么?”
  楚印龙低笑一声:“太结实了,不行。最好还是用单环捆绑,留出一些转动空间。不然一旦配合不好,两个人往不同方向摔倒,用你这种绑法,会伤到关节的。”
  的确是这个道理,江岛点点头,拆了绳子,学着楚印龙的方法重新绑好。
  楚印龙在旁边看着江岛,眼中带着淡淡的笑意。
  绑好腿之后,伊白鹿建议先走几步试试看。为了在走动时保持平衡,她伸出胳膊,分别环住江岛和楚印龙的腰。
  腰间忽然被人触碰,江岛忍不住皱了一下眉头。
  这种感觉……他不喜欢。
  可是,没道理啊。
  当初第一轮挑战的时候,他与楚印龙整个人都贴在一起了,他甚至还抱了楚印龙一下,心里不但没有任何不适,反倒有些贪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