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61)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二楼,主卧窗前。
  楚印龙垂眸看向坐在泳池边的大男孩,喉头控制不住地滚动了一下。
  他伸手刷地拉上窗帘,转身从行李箱翻出香盒,熟练地捻出一根香线点燃,缓缓舒了口气。
  在水里游了半个多小时,江岛一身爽快,从泳池里撑身起来,甩掉头发上的水珠,捡起丢在旁边折叠椅的浴巾披上,踩着拖鞋回到室内。一进主卧,他想都没想就径直拐进了卫生间。
  直到冲完澡,擦干了身体,江岛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又忘拿换洗衣服了。
  江岛在浴室里搜寻一圈,发现这破地方没有浴衣。
  于是,他只能退而求其次,拎起浴巾往腰间一裹,轻手轻脚地溜到自己行李箱前面。
  正靠在床上打电话的楚印龙:……
  电话里,牧导问:“给句话,你到底能不能演?”
  楚印龙回神:“能!”
  牧导哼了一声:“喊那么大声干嘛?我听得见。”
  接着他又道:“不过我当时看上你的时候,你比现在小五岁呢,没现在这么老成稳重,少年感多一些。这片子估摸着明年年初,定妆造型什么的都要准备起来了,你也找找你当年的感觉,别回头真把情哥哥演成爹了。”
  楚印龙目送江岛抱了几件衣服溜回卫生间,又赶紧收回视线,垂眸揉着手指。
  牧导在电话里叹了口气:“我本来还想着,小岛能在老章那边练练感情戏挺好的,结果个不靠谱的老章,胆子忒小,跟我说不敢用绯闻演员,说得跟他不知道那天吃饭到底怎么回事儿似的……哎对了,你那边要是有合适的角色,可以让小岛提前练练,他好像没谈过恋爱,别到时候演不出感觉来。”
  楚印龙淡淡道:“嗯,知道了。”
  江岛换好衣服出来,带着一身水汽,举着毛巾擦头发。
  擦着擦着,他皱了皱鼻子,这才闻出房间里有点儿不对劲,好像有股奇怪的香味。
  “你喷香水了?”江岛讶异地看向楚印龙。
  “没有。”楚印龙挂掉电话,“点了会儿檀香,去去霉味。”
  “哦,檀香……”江岛忽然回忆起之前和谁聊天时谈到的东西,不由笑道,“那不是寺里点的香吗?你还随身携带,真不愧出身佛门。”
  听他这么说,楚印龙也不知为什么,下意识解释:“其实我八岁出来拍电影的时候就已经还俗了,后来只是在寺里带发修行。十几年前正式离寺,戒律清规也不用再守……用檀香只是我个人习惯而已。”
  江岛好奇:“那你还信佛吗?”
  楚印龙道:“我喜欢佛家的一些说法和习惯,但我并没有皈依佛教。”
  江岛了然点点头,下意识就想皮:“哦,也就是说你不戒丝……咳,荤腥?”
  楚印龙:……
  江岛:……
  这个转折太生硬,空气突然尴尬。
  片刻,楚印龙试图扭转局面:“其实我还是不吃荤。”
  这下江岛愣了:“可是你在干饭人没少吃肉啊。”
  闻言,楚印龙笑道:“准确来说,肉类是‘腥’。戒律里的‘荤’,指的是葱姜蒜和韭菜这类气味重的东西。香菜、芹菜、洋葱这些,我也是不吃的。”
  江岛啧啧摇头:“那你这挑食有点严重。啧,还是没挨过饿,真饿急了见什么都想往嘴里塞,就连泥巴我都吃过。”
  楚印龙顿时惊讶:“你?!真的假的?”
  江岛这才反应过来,眨巴了一下眼睛:“你还真信啊?”
  楚印龙定定地看着江岛,没说话。
  人要饿到什么程度才会去吃泥巴?
  这孩子,小时候到底经历过什么?
  秦家……到底是怎么虐待他的?
  看着江岛湿漉漉的头发,楚印龙忽然回想起录制桃源时发生的那件事。
  江岛当时跳进湖里去救蔬菜,不是哗众取宠,也不是玩上头了一时兴奋,甚至不是年轻人的冲动,而是……他真的不愿浪费食物。
  楚印龙看着江岛,一句话发自内心地脱口而出:“对不起。”
  江岛愣住:“……哈?”
  楚印龙无奈地笑着摇摇头,这个道歉来得太晚,已经没有意义了。
  一旦回想起来,平时剧组里发生的点点滴滴也都开始浮现。
  江岛没有一次剩饭,哪怕盒饭里的菜并不好吃,饭给得太多,他也会一粒不剩全部吃光,然后晚上增加锻炼时间和强度,硬生生把多摄入的能量消耗掉。
  迄今为止,他能回想起的、江岛本人亲自浪费掉的食物只有——那半颗苹果。


第50章 虽然但是,下次还敢
  《赤枭行动》外景部分正式开机的第一天,  天气很给面子,稀薄的云层遮住阳光,天色明亮却不刺眼,  最适合室外取景。
  然而,  这样的天气格外闷热,演职人员难免心情浮躁,  因此拍摄进行得并不算顺利。
  “不行,再来一次。”楚印龙从导演屏幕后抬起头,“衣服汗湿的痕迹太重,拍出来不好看……服装想想办法,和棚里戏没冲突的话,  看看贴身的能不能换成干湿区分不明显的衣服。”
  服装有点头疼,拿了剧本去对比镜头。
  化妆组也忙起来,帮演员吹干汗湿的鬓发,  又紧锣密鼓地重新做发型和补妆。
  江岛从冰桶里捞起一瓶水贴在颈窝给自己降温,  看着服装组吹干衣服上的湿痕后留下一道白色盐渍,好奇问道:“虽然不怎么好看,但这样很真实啊,  为什么不行?”
  楚印龙摇摇头:“毕竟是电影,不是纪录片,  美感和艺术性也很重要。否则不需要什么动作设计,武功再高,也拼不过真正犯罪分子的一把枪。”
  的确是这么个道理,江岛了然地点点头,一扬脖子灌下去半瓶水。
  “喝慢点。”楚印龙皱眉,  “这水太冰,别一会儿闹肚子。”
  “哦。”江岛在片场还是很给楚印龙面子,  乖巧地拧上瓶盖,把微凉的瓶身贴在胳膊上。
  楚印龙看了他几眼,道:“你的文戏基本和姚老师在一起,都安排在前面了,这几天拍完你就回去歇着,不用天天跑片场。”
  江岛笑道:“没关系啊,这温度我觉得还行。”
  毕竟以前什么极端天气都经历过,这样没有毒气和变异兽的雨林,环境对他来讲还算舒适。
  休整片刻,再次开拍,终于通过了一条NG多次的镜头。
  服装负责人插空拿来两件衣服,斟酌道:“楚老师,您看这样行不行……我们干脆把演员的衣服全部打湿,这样达到一个颜色均匀和平衡的效果。控制好含水量的话,衣服既不会贴在身上,出汗也看不出痕迹。唯一的问题是……演员可能会有点不舒服。”
  楚印龙伸手摸了摸其中一件衣服,半湿不干的,再浸了水的确看不出来。
  不过,这雨林里天气本就闷热,身上再套一件潮乎乎的衣服,有时还要再穿件外套,难受是一定的。
  “就这样吧,演员忍一下。”楚印龙却完全不在意似的,直接拍板,“下个镜头是我的,我先试试,来吧。”
  说着他把外套脱掉,穿着内里的T恤走到场边,由工作人员帮助打湿。
  再次开拍之后,果然,需要调整造型而意外NG的次数大大减少。
  直至终于追上预计的拍摄进度,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天空中渐渐聚满阴云,将原本还算明亮的阳光遮住。
  据当地人的说法,这里每天下午都会下一场雨,多数来得快去得也快,少数时间久的,会一直持续到夜幕降临。
  楚印龙拍拍手,宣布:“等下雨,开拍第六十二场,大家辛苦一下,拍完今天就可以休息了……现在各就各位,等雨来。”
  剧本上的第六十二场戏是一个静态长镜头,紧接其后的就是将要在这里发生的最后一场大战。那场大战全程都会在雨中拍摄,所以,也对第六十二场戏有不小的要求——雨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最好的情况,是可以完整拍出雨水自然状态下的降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