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63)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楚印龙心下一阵滚烫。
  他原本以为江岛只是想快点处理掉那条蛇,早点回到住处,却没想到背后还有这一层思虑。无言的关心,在楚印龙心底掀起一层细密的感动,让他很想把面前的人抱进怀里,温柔安抚。
  忍住不合时宜的冲动,楚印龙缓缓叹了口气。
  “你呀,”他的语气柔软,“什么都懂,怎么就不明白我也会担心你?”
  江岛惊异地看向他。
  楚印龙又在江岛头上轻轻揉了一把:“去洗澡吧,淋了一身雨。”
  话音落,他反手揪住要往卫生间跑的江岛,提醒:“拿衣服!”
  江岛翻出换洗衣物转进卫生间,刚关了门,又忽然打开,探出脑袋,讨好地朝楚印龙笑了一下:“你真不打算收拾我?”
  楚印龙板起脸:“再问,罚你明天不许去片场。”
  江岛立刻闭嘴,乖乖缩回卫生间。
  ……
  谁知,翌日一早,在全员到齐登上大巴之后,江岛竟然站出来道歉了。
  他承认自己不该鲁莽地擅自处理危险动物,并再三强调,蛇类的动作十分敏捷,如果没有十足把握,也没有捕捉经验,一定不能随意处理,尤其要避免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徒手捉蛇。
  楚印龙也没想到江岛会做到这样,一时愣在那里,不知该说些什么。
  见江岛语气诚恳,从副导演到主美再到姚玉华老师,看向楚印龙的眼神都有些责备。
  “小楚啊,小岛昨天也是为了给我们节省时间,虽然冲动了点,但他其实也没做错什么,你就别这么严苛啦……”
  “你骂都骂过了,怎么还让他认错呢?他处理那条蛇也是为了大家嘛!”
  “小岛,你不用怕他,今天你就跟着我,我看他还敢不敢骂你。”
  江岛朝姚玉华笑笑,最终还是坐在了楚印龙身边的位置。
  见江岛歪着脑袋靠在车窗,眼皮低垂有些失落的模样,楚印龙无奈,又不方便当着这么多人开口询问,只好摸出手机给江岛发消息:「我昨天其实也不是责怪你,怎么自己站出来认错?」
  江岛迷迷糊糊正犯困,感到手机震动,摸出来一看,不由挑眉。
  他瞥了楚印龙一眼,回复:「帮你在剧组树立权威。」
  楚印龙:……
  看着这句话,楚印龙失笑,逗了一句:「你帮我树立权威的办法,就是让老前辈们责备我,护着你啊?」
  江岛笑着打字:「这锅我不背,我也没想到他们会护着我啊!」
  顿了顿,他补充:「不过就算老师们护着我,至少你不用担心以后有人会跟我一样莽撞了。他们怕你收拾他们,肯定不敢胡来。」
  最后还跟了个吐舌头的笑脸。
  楚印龙默了默,问:「你不怕我?」
  江岛:「不怕。大不了就打一架。」
  楚印龙:「……」
  偷偷摸摸在微信上聊了几句,江岛靠回车窗玻璃上,神色有些倦怠。
  楚印龙问:「明明帮助了别人,还要道歉,委屈了?」
  江岛不明所以:「?」
  楚印龙:「看你没什么精神。」
  江岛笑了,斜睨楚印龙一眼,飞快打字:「对啊委屈了。我明明没做错事,还要承认错误,多委屈啊!楚老师安慰安慰我吧?」
  他才不会说他其实只是凌晨手机断网,声音断了,醒得太早所以在犯困。
  楚印龙手指微顿,踟蹰着输入一行字:「晚上给你买冰淇淋。」
  江岛登时眉开眼笑:「好!」
  ……
  许是大家渐渐适应了气候,之后的拍摄进度意外地顺利,就连第六十二场的雨中长镜也完成了,雨幕和天光的效果令副导演和摄像啧啧称奇,楚印龙自然也十分满意。
  耗时三天,《赤枭行动》外景为数不多的文戏全部拍摄完毕,姚玉华和刘行云的戏份也正式结束,剩下的就只有一系列动作戏和危险度比较高的特技镜头了。
  姚玉华毕竟是老戏骨,在圈子里的地位比景寓高得多,虽然这次只有他和刘行云两人杀青,剧组还是准备了杀青宴。
  席间,姚玉华毫不吝啬溢美之词,把江岛夸了一通,表示他很看好江岛,并叮嘱楚印龙一定要好好照顾这个后辈,不可以打压,不可以欺负,将来娱乐园能不能再出几个能打的武生,似乎全看他俩能不能支棱起来。
  最后还把前几天副导演那个“江岛晚生十年就好了”的论调拿出来,感慨了一番。
  楚印龙不乐意了:“怎么晚生十年就好了,我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姚玉华瞪眼:“现在你压他一头,你当然觉得挺好!”
  眼看姚老师喝得有点上头,江岛赶紧打圆场:“是是是,我晚生十年就好了。不过现在也没什么,能跟楚老师同台飚戏,我也喜欢……哎,您喝太多了,对身体不好……高兴?那……行,我帮您喝。”
  江岛接过老爷子递来的酒,仰着脖子一饮而尽。
  终于哄好了姚玉华老爷子,杀青宴热闹散场,演职人员们各自回房。
  自从江岛在剧组里露过一手“暗器功夫”,后来又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的演艺实力,性格也洒脱乖巧十分讨喜,还助人为乐不求回报,如今,他和剧组里的人关系都不错,席间又得到了姚玉华的垂青,于是不少人来找他喝酒。
  这回喝得挺多,江岛却也只是肤色泛红,双眼依旧是清明的,没有丝毫醉意。刚回到房间,他就翻出换洗衣服准备洗澡休息。
  楚印龙却喝得有点晕乎乎。
  进门听见浴室的水声,他微微愣怔了一下,居然没继续往屋里走,而是转身靠在卫生间的门板上,垂着脑袋,听着里面的动静。
  江岛洗完澡拉开门,就被那么大一只楚印龙砸进怀里。
  “哎!”他揽住楚印龙的腰,“你、你站这儿干嘛?”
  “等你。”楚印龙扶着洗手台站稳,思路倒还清晰,“我上厕所,等你出来。”
  江岛乐了:“你等我也不用站这儿……你该不会喝醉了吧?”
  楚印龙抬手揉揉眉心:“有点晕,还行。”说着他走到马桶前,盯着盖上的马桶愣了半天,才缓缓掀起盖子。
  江岛笑得不行,赶紧跑出卫生间,反手帮楚印龙把门带上。然而,等听到里面响起淋浴的水声,他又无语了。
  他起身敲敲浴室门:“楚老师,你带衣服进去了吗?”
  楚印龙没回答。
  又问了两遍,浴室里还是只有水声。
  江岛返回房间,回忆着前两天的生活细节,从楚印龙的箱子里翻出换洗衣服,把卫生间门推开一条缝,将衣服放在洗手台边。
  “衣服给你放这儿了,”江岛提醒道,“记得换新的。”
  正要收回手,他又忽然注意到不对劲——卫生间里一片凉意,没有丝毫水汽蒸腾。
  江岛扶额,朝门缝喊:“楚老师你怎么洗凉水?”
  果然还是喝醉了吧?
  水声忽然停下,紧接着,那道门缝被拉开。
  楚印龙浑身淌着水珠,腰间松松垮垮围了条浴巾,一手撑在门框,双眼直勾勾地看着江岛。
  江岛眨巴了一下眼睛,好笑道:“楚老师,你还说没喝醉?”
  楚印龙盯着江岛看了好久,喃喃道:“是啊,可惜没喝醉。”
  江岛:……
  楚印龙从鼻腔徐徐呼出一口气,声音低得几乎听不清:“不然的话……”
  默然片刻,他摇了摇头,拿起门边洗手台上的衣服,朝江岛说了句“谢谢”,又把卫生间的门关上了。


第52章 又忘拿衣服了
  杀青宴之后,  照例是一天假期。
  和姚玉华关系比较好的几个主创将老爷子和刘行云送去机场。路上,姚玉华再次表示了对江岛的喜爱,还说将来要是遇到了好本子一定会找他。
  江岛无奈,  又不愿逢人就说自己其实不想红,  便假装乖巧地点了点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