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64)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见姚玉华一脸满意,副导演和主美也笑得慈祥,  江岛忽然意识到——他该不会真的被楚印龙套路了吧?
  当他的社会关系网全部都落在娱乐圈里,他真的还能抽身止步,独自一人逍遥自在吗?
  “看嘛这种眼神看着我?”旁边,楚印龙警觉。
  “没什么,”江岛半眯着眼睛,  “就是突然觉得,你可能是个好猎人。”
  楚印龙看向江岛,满脸莫名其妙。
  他回忆了一下,  确定自己昨晚真没喝醉,  没唱歌,没讲笑话,也没借酒装醉做出什么心底渴望但一直压抑着的事情。
  得幸于幼时的修行和多年来的自律,  他的自控能力一直不错,因此昨晚才能死死压住心中那座差一点点就要喷发的火山,  在已经做出了不理智的行为之后,最终还能悬崖勒马。
  他当年离寺的时候,他师父怎么说的来着?
  “走罢,你与佛的缘分也就到这里了。你本性灵动,又是有欲的命格,  待在这里反而不好。好在你心存善念,即使有一天压不住心里的欲望,  应当也不会害人害己。”
  楚印龙曾经以为,师父口中的“有欲”,指的是他喜欢寻求危险和刺激,以及想在这个世界留下自己足迹的野心。
  却没想过,那句话其实也可以理解得很简单,很直白。
  ……
  翌日,《赤枭行动》外景部分的动作戏正式开始拍摄。
  除却最后一场在雨林中的混战以外,其它场次几乎都是楚印龙单打独斗的炫技片段,场次安排也是由易到难,今天排表上面都是不需要上威亚的地面戏。
  楚印龙的单人动作戏永远值得信任,几乎没有几条重来,大部分都是一遍过。拍摄稳步进行到下午四点多,阴云仿佛掐着表般,如期而至。剧组所有人赶紧做好准备,等雨下来,立刻开始拍摄那场雨林混战的镜头。
  这场戏也是江岛比较重要的一场打斗戏,在拍摄进度里,是他第一次直接与楚印龙对上。
  今天将要拍摄的片段,对应剧情里,其实最终战斗已经快结束了,敌我双方随身的子弹都已打空,因此这是一段非常精彩的近接白刃战——主角魏捷试图拦住即将逃走的何振海,却被突然杀出的Jess挡住去路,大雨滂沱之中,两人扭打着滚入一处积水的凹地。
  这段镜头没有台词,从打板开拍到结束,全部都是直接而猛烈的碰撞。
  Jess眼眸淡漠,满脸无情冰冷,欺身而上,持刀拦在焦急的魏捷身前。魏捷用手中打空子弹的枪挡住刀刃,灵巧地躲开Jess扫来的腿,试图靠油滑的身法脱离战局,却被Jess的擒拿技牢牢缠住,无法脱身。
  江岛正按照动作设计接着楚印龙的拳脚,忽然被对方身上带起的水花砸进鼻子里,下意识重重喷了口气,避免呛到。
  楚印龙无奈收回拳头:“……重来。”
  江岛举手:“抱歉,我的。”
  两人回到镜头起始位置,楚印龙又低声问了句:“没呛到吧?”
  江岛抖了抖身上的水:“没事,再来。”
  第二次拍摄顺利通过。
  接下来要拍的就是两人扭打落水之后,在积水坑中的一段搏斗。
  开局,江岛需要抱着楚印龙,试图把人压进水坑,然后再被楚印龙利用地形反压到身下,按进水里。
  这个镜头和先前的那个之间还隔了一段需要上威亚的打斗,造型因此做了些调整——楚印龙换上胸前被划了道口子的衣服,江岛脸上也添了几笔淤青。
  补完妆,雨还没停,两人站到水坑边的小坡上做好准备。
  “这个镜头有点危险,”楚印龙提醒了一句,“如果入水之后哪儿不舒服,连续拍我两下,我松手。”
  “明白。”江岛点了下头,目光在楚印龙胸前伪装的刀伤上转了一圈,抿了抿嘴角。
  “开始。”副导演打板。
  Jess猛地揪住魏捷的衣襟,抬起手中匕首刺向对方胸膛。魏捷一把抓住Jess握刀的手腕,却被Jess凶狠的动作带了一个趔趄,向小坡下面积水的坑洼倒去。
  所幸,附近支棱着一根枯枝,魏捷攥着Jess那只拿刀的手迎上去,刀刃在枯枝上挂了一下,利用这个间隙,两人易位,魏捷按着Jess的脖子,把人狠狠掼进身下水坑,压在里面。
  水战镜头惊险,副导演不敢拖,立刻喊停。
  楚印龙手指向后一滑,瞬间托着江岛的后颈把人拎起来,满眼关切:“没事吧?”
  江岛抹了把脸,笑道:“没事。过了么?”
  “我先看看。”楚印龙身兼导演职责,起身走到机位后的监视屏,俯身让副导演重播刚才拍摄的画面。
  等到几个机位拍出来的画面都看完,楚印龙脸色不是很好看:“再来一遍,我的问题。”
  他缓缓吸了口气,短促而用力地呼出来,瞥了江岛一眼:“抱歉。”
  江岛耸耸肩,满无所谓地朝他笑笑。
  第二遍拍完,画面依然没让楚印龙满意。
  这次甚至连副导演都看出不对了:“小楚,我怎么觉得你束手束脚的?最后把Jess压进水里那下太轻了,二号机位拍出来的水花看着有点飘,不够,呃,不够炸。”
  二号机位是特写,最能看出细节的优劣。
  楚印龙叹息一声,抬手揉了下眉心,不得不决定:“再来一次。”


第三回 ,差强人意。
  看着监视屏幕里的画面,心中天人交战良久,楚印龙最终还是抱着不留缺憾的信念,直直看向浑身泥泞的江岛:“抱歉,还要再来一次。”
  江岛一边任由造型师帮他刷掉脸上的泥水,一边笑着回应:“没问题。”
  终于,第四次拍摄结果令人满意,楚印龙松了口气,抬眼看向不远处。
  江岛就着雨水冲掉身上沾着的污泥,一只手轻轻摸着脖颈处泛红的掐痕,另一只手抬着,医护正帮他清洁方才在枯树枝上擦伤的手肘。
  擦伤不重,但红得刺眼。
  “天快暗了,光线不好。”楚印龙忽然宣布,“剩下的镜头明天再拍。”
  “啊?”副导演一时没反应过来,抬头透过雨棚看了看天,“这光还行啊,还能再拍两场。我看看……后面还有一段在水坑里的打斗,也不需要威亚。”
  楚印龙:……
  默然片刻,他淡定道:“刚才NG太多,腿有点抽筋。”
  这下副导演吓了一跳:“哎哟!医护,医护呢?快来看看!”
  能让楚印龙开口承认的伤情,一定不会太轻,这位可是骨裂打着石膏都敢继续拍片的主!
  片场医护赶紧上前,把楚印龙按在椅子上让他坐好,扳着他的腿开始检查。楚印龙十分配合地陈述了疼痛位置和疼痛程度,最后从满脸疑惑的医护口中得到一个“静养一晚观察情况”的处方。
  于是,今天的拍摄就此结束,整个剧组动身返程。
  回到别墅,江岛扶着“腿抽筋”的楚印龙进屋,关上门,直接把人撂进扶手椅里。
  “行了,不用装了。”他抱着胳膊,满脸好笑,“怎么回事儿啊?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楚影帝,竟然也开始在片场装病了?”
  楚印龙皱眉,肃着张脸不承认:“不是装的。”
  江岛弯下腰,把脸凑到楚印龙面前,微微眯起双眼:“嗯——我不信。你从水坑里爬起来往导演那儿走的时候明明很灵活,怎么突然就抽筋需要静养了?按照你描述给医护的疼痛程度,当时就应该趴在我身上起不来。”
  楚印龙张了张嘴,最终没说出反驳的话,只有气无力地苦笑了一声。
  江岛看着楚印龙的脸,声音低且温和:“是不是累了?”
  楚印龙抬眼,撞进江岛一片关切的目光里,听到面前的男孩儿说:“看你拍完镜头还要跑去看,还要跟副导演和摄像讨论怎么改进,肯定比我累多了……”
  说着,江岛勾起嘴角,笑问:“需不需要我给你个安慰的抱抱?”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