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69)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骤然如梦初醒,楚印龙微微打了个颤,正要抽回手,却忽然被江岛反握住了。
  “别走……”江岛喃喃,“别……丢下我……”
  楚印龙顿时没力气了,任由江岛拽着他的指头。
  江岛却慢慢睁开眼睛,眼中还有些迷茫:“……哥?”
  哥?
  谁?
  秦骁么?
  楚印龙下意识皱了眉头。
  江岛很快清醒,松开楚印龙的手,嗓音还带着睡梦中的喑哑:“楚老师?你怎么……”
  楚印龙伸手把江岛的衣襟拽下来盖住肚子,又将掉在地上的半张被子拎回床上,语气僵硬:“起来上厕所,看到你露着肚皮睡,也不怕空调吹出毛病……盖上,好好睡觉。”
  说完,他起身大步走进卫生间。
  江岛盖好被子,抬手抓了抓头发。
  他刚才好像做了个梦?梦到啥了来着……
  哦,好像是他刚失去母亲的那段时间,被一个大哥救走,还以为自己找到了安身之所,最后却因为生病虚弱,又被那位大哥卖给奴隶贩子的事……现在想想,他那时候能全凭自己熬过来,也实在是奇迹。
  想到这里,江岛皱起眉头,摸到手机,把电子书《奴隶的兴衰》换成《波与粒子的战争》。然后他翻了个身,抱着被子闭上眼睛。
  楚印龙靠着卫生间的门,嘴角勾着一抹自嘲,无奈地叹了口气。
  ……
  《赤枭行动》全片的最后一场戏,是江岛的山路飙车中景镜头——这个镜头需要在蜿蜒颠簸的山路上拍摄,几乎无法设计防护,只能由江岛亲自完成,并且车速不能太低,因此被排在危险度最高的一场。
  楚印龙坐在与江岛对飙的另一辆车里,难掩紧张的神色。
  他旁边,特技驾驶员笑呵呵道:“楚老师别怕,我当了八年特技驾驶了,保证安全!这车也是特制的,安全带也是特制的,您不用怕哈!”
  “嗯,我没事。”楚印龙微微颔首,语气严肃,“一会儿你这边要和货车紧贴……你也别贴太紧,后期那里会加特写,只要看起来距离靠近,就可以了。”
  “好嘞!”特技驾驶立刻应下。
  “如果货车控制不住距离,您这边多担待点,让一让。”楚印龙又补充。
  “没问题!”特技驾驶笑着点头。
  很快,摄制车、无人机、消防车和救护车全部就位,《赤枭行动》最后一场戏正式开拍。
  江岛坐在货车驾驶位,熟练地挂挡起步,很快达到剧本要求的速度。他按照剧本要求一脸阴冷地向前开,耳返中传来副导演的声音:“前面弯道有无人机跟踪拍摄,注意表情。注意安全。”
  顺利通过弯道后,副导演的声音再次传来:“好了,减速,接下来是一段连续转弯……路面有点颠簸,你注意一下车速,不许过五十啊。”
  江岛简短地“嗯”了一声,开着车冲上山道。
  “好了,现在后车追上去,后面是并行驾驶。”副导演在频道里吩咐,“小楚注意一下镜头,尽量一次过。”
  这段拍摄虽然是连续的,但后期会被切割分段,插入拍摄的打斗和特写,所以中间有不少路段可以开得稍微轻松些。
  驾驶后面那辆SUV的不愧是从业八年的特技驾驶,很快追上江岛,形成辆车并行的画面。
  此时无人机也直追而上,镜头拉到中距离,将江岛驾车的动作拍得清清楚楚。
  “好,最后一个弯道,保持!”
  “车距再离近些。”
  “车距太远了,无人机拍出来空隙太大不好剪辑,再稍微近点。”
  “漂亮——拍摄结束!”
  SUV副驾位里,楚印龙终于松了口气。
  两辆车靠边停下,江岛一条胳膊搭在货车车窗,居高临下朝楚印龙抛了个媚眼:“帅哥,上车,带你兜风去呀!”
  楚印龙走到车门下,双手撑着窗沿,仰起脸:“怎么,还意犹未尽?”
  江岛嘿嘿笑了两声:“回头开我自己的车走一回盘山路,应该更刺激。导演不让超过五十,等我开自己的车,我一定要……”
  听到这话,楚印龙抬手就给了江岛脑袋一小巴掌:“科目一怎么过的?同向单车道城市道路,没有明确限速标志的,最高限速多少?”
  江岛委屈巴巴:“五十……”
  这时,摄制车抵达,在路边缓缓停下,副导演把楚印龙喊去看拍摄效果。
  这组拍摄是计划表上的最后一镜,如果能做到一遍过,就意味着《赤枭行动》正式杀青了。
  五分钟后,楚印龙看完全部机位的拍摄效果,从摄制车座椅上拿起喇叭,大声宣布:“通过!”
  全场欢呼!
  楚印龙刚从车上下来,就被江岛扑进怀里给了个熊抱。他一个愣怔,脚下竟没站稳,后背重重撞在车壁。
  江岛的熊抱顿时变成了一个双手壁咚,把楚影帝整个人圈在中间,脑门无比准确地迎向对方的嘴唇,最后勉强刹住车,眉心与唇瓣不轻不重地碰了一下。
  全场欢呼顿时卡壳。
  楚印龙:……
  江岛:……
  不远处,后勤妹子一脸淡定,压低声音问身边的小帅哥:“拍到了吗?”
  小帅哥耳朵通红:“拍、拍到了……”
  后勤妹子满意地推了一下眼镜。
  小帅哥战战兢兢:“可是,安姐,您要这些花絮做什么?我们可是签过保密协议的……”
  后勤妹子没回答,只朝他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
  此时,场中,江岛从楚印龙身上爬起来,轻轻抓了抓额头:“抱歉啊,太用力了……”
  楚印龙抿了下嘴唇,喉结下意识滚动,声音低沉:“……没事。”
  江岛脸色讪讪,眼珠转了一圈,又挂上兴奋的笑容,挨个跟副导演、主美、摄像等距离较近的人依次拥抱。
  副导演也是个人精,跟江岛抱完,又去抱了抱楚印龙。主美和摄像立刻有样学样,然后围观的化妆师和造型师也嘻嘻哈哈抱在了一起,最终演变成整个剧组的演职人员拥抱庆祝。
  “庆祝”完毕,大家收拾好东西返回别墅。今晚,别墅里将会举办一个小型庆祝会,而正式杀青宴将在回国之后再办,届时将会邀请所有参演人员到场。
  回到别墅,江岛冲完澡,趴在床上给景寓发消息——景寓这两天一直问他什么时候能杀青,说要第一时间祝贺他。
  消息刚发完,就见楚印龙推门进屋,问:“你想什么时候回国?”
  江岛讶异,翻过身躺在被子上:“还能想?不是拍完戏一起回国吗?”
  楚印龙道:“不用。如果有旅行计划,只要给后勤组报备一下,不跟他们一起订票,就可以离组自由行动,杀青宴之前赶回去就可以。”
  江岛抬起一条胳膊垫在脑袋后面,想了想:“旅行计划……这么说起来,这个国家好像还真是个旅游胜地……哦,不行,没翻译跟着我听不懂这边的话,我还是跟剧组回国吧。”
  正好,电影杀青,拍摄结束,他也该想想怎么联系他那位便宜哥哥,搞清楚自己的身世了。
  默然片刻,楚印龙清了清嗓子。
  “如果你想旅行,不用担心语言不通。”他努力使语气显得轻描淡写,“我可以跟你一起。”


第57章 爸爸来接我了
  第二天, M国某处岛屿。
  楚印龙坐在全地形车副驾驶,一手紧紧抓着车架,一手捏着驾驶位上江岛的肩膀:“慢点慢点!开慢点!我——坑啊!没看见?!减速——靠!!!”
  江岛打了半圈方向盘, 全地形车以一个十分彪悍的倾角从山坡上跃起, 跳过一处泥坑,砸在地面上, 车轮打了两圈滑,车子尾巴一甩,又蹭地窜向前方。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