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75)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楚印龙笑道:“很忙的。除了演戏和提升自己,还要跑各种通告,为作品做宣传。有资源的话,还要录节目、拍广告……以你现在的位置,正常来讲行程基本排满,不会有太多私人空间。比如景寓,他赤枭的剧情杀青之后,立刻进了另一个剧组,杀青宴都是抽空出来参加的。”
  听到这话,江岛不由笑了:“这么说起来,显得我很任性啊。”
  楚印龙点头:“你就是任性。之前谈转签的时候,星河还提醒过我,说你本来应该拍一部网剧,结果你自己给推了,导致在家闲了一个月。”
  江岛无奈地叹了口气,没法反驳。
  那时候他刚穿来,对书中描写的娱乐圈嗤之以鼻,还以为整个圈子只有原书主CP周微和唐曜是小太阳,别的地方一团黑,当然会躲。
  不过,如今在这个圈子里待了小半年,他已经对娱乐圈有了很大改观,除了个人隐私依然难以保障,其它的部分……其实已经没那么排斥了。再加上,看到楚印龙的游刃有余,他又觉得,在这里,未必不能寻到一片乐土。
  沉吟片刻,江岛开口:“其实,我也可以做做其它工作。”
  楚印龙有些诧异,看着江岛,没说话。
  江岛笑着补充:“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考虑我。我是不想红,不想成为话题焦点,但既然已经在这个圈子里了,也不应该太消极逃避。”
  闻言,楚印龙笑了:“你该不会是想快点赚够钱,赶紧离开这儿,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逍遥快活吧?难道是发现拍个电影都要节食小半年,怕了,想逃?”
  江岛当然听得出他在开玩笑,啧道:“我可从来没当过逃兵。”
  楚印龙习惯性揉了把江岛的头发:“行,如果有合适的工作,我找你。”
  这时,助理小杨敲响办公室的门:“老板,冰淇淋买来了。”
  江岛立刻跑过去开门,兴奋地接过那一大盒冰淇淋。
  助理递来两只勺子,一只给江岛,一只给楚印龙,道:“请慢用。”然后他飞快转身离开办公室,还好心地把门带上了。
  江岛看看冰淇淋,又看看楚印龙手里的勺子,觉得这种情况下还要吃独食,未免太不给楚影帝面子了。
  他有些沉痛地把盒子推到两个人中间:“那,一起吃吧。”
  ……
  晚上回到公寓,江岛立刻开始搜索关于“天琴”或“天勤”的消息。
  终于,他从无数信息里提取出有用的部分,弄清楚了自己那个便宜哥哥到底是谁。
  天秦资本现任执总,秦骁。
  他是天秦资本创始人秦江山的独子,母亲章 桐来自另一个商业世家,过世已久。不过,从大量商业资讯中可以看出来,天秦资本似乎已经与秦骁外家决裂,由于各自领域不同,目前处于井水不犯河水的状态。
  至于花边新闻……秦骁的情人很多,从模特到歌手,从艺术生到留学生,换女人的频率比一般人换手机还快。不过,还真没见到过他携同性情人出现在公众面前。若不是刘跃然的名字和秦总这个称呼对上了,江岛都要怀疑自己是否找错人了。
  再往深挖,江岛记下天秦资本的公司地址,以及秦骁可以确定的两处住宅,并意外发现刘跃然竟签在星河传媒旗下的模特公司。
  江岛又查了查关于江箬的事。
  从网上现存的信息来看,的确判断不出她和秦家有没有关系,而且,从她宣布退出娱乐圈的那天之后,她就真的好像人间蒸发一般,网络上关于她的所有信息,日期再也没有前进一步……直到一个多月前随着江岛的绯闻重见天日。
  江岛把两边的时间线拉到一起,不禁挑眉,大概猜到了原因——江箬消失的时候,秦骁的母亲还没有过世,秦、章 两家强强联手,抹掉一个女演员的痕迹简直太容易了。
  要不是《红尘一刀》实在经典,估计连这部电影都留不下来。
  江岛靠在椅背里,手指轻轻点着桌面。
  目光落在“章 桐”这个名字上,他想,章衡不喜欢他的原因,他大概也找到了,虽然目前还只是猜测。
  认识的人,不认识的人,关系错综复杂结成了网……难怪原书里的反派江岛拼了命往上爬却也还是会被压着,除了要当主角的垫脚石,还因为他背后有一只看不见的手,笼罩在他的头顶,不许他爬得太高。最后,他作茧自缚、锒铛入狱,大概也是令所有人都满意的结局。
  接着,江岛向工作室请了两天假,回了一趟原主户口登记的地址。
  那是一个很闭塞的小山村,江箬带着江岛落户的房子是廉租来的,她出意外离世之后,江岛的户口就被迁入了社区,房子也重新找到了租户。
  江岛心里一直悬着的事此时也落了下来——江箬果然已经不在人世了。
  这座山村里的人朴实且愚昧,江岛没费什么功夫就旁敲侧击打听到了原身母亲入殓的地方,前去简单祭拜了一下,然后没什么留恋地返回了燕市。
  弄清楚“自己”的身世,以后万一真的遇到突发情况,他也就有了自保甚至反击的余地,这才是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事。
  ……
  接下来的大半个月,江岛的生活十分规律——
  每天早晨起床就要立刻赶往工作室,在形体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晨练,然后吃营养师搭配好的早餐。
  上午一般安排表演课,午餐自然也是营养师配好的,下午有一段时间的自由活动,江岛用来读剧本、做角色分析,然后就是晚餐前的形体课。
  在营养师的监督下吃完晚餐,他才可以离开工作室,返回公寓。
  而楚印龙也果然很忙,这段时间接了个电影客串,拍完回来待了一天,又飞去参加一个国外的演艺慈善晚宴,再加上《赤枭行动》的后期制作也需要他时时跟进,还有专访、广告、谈话节目……大半个月过去,江岛只跟他一起吃过两顿午餐,在工作室匆匆见了五六面。
  反倒是拍综艺和在剧组里的那段时间,楚印龙看起来还更清闲点。
  好在,他晚上还有时间睡觉,以及给江岛发信息联络感情:
  「没办法,电影刚杀青,很多被延后的工作都挤在这段时间,等十月过去应该就轻松多了。」
  「你最近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
  江岛歪在床头,有气无力地打字:
  「我唯一的问题就是……」
  「好饿……」
  楚印龙看着屏幕上冰冰冷冷的字,脑海里却仿佛能看到江岛满脸颓丧、扁着嘴佯装委屈的模样。
  根据小杨的反馈,江岛很乖,家里没藏吃的,晚上也不会偷偷出去买宵夜,形体课训练时也很用心,的确在老老实实践行着减重到六十公斤的承诺。
  可是,孩子这么懂事,楚印龙反而有点心疼了。
  他知道,营养师和形体教练在做计划的时候,其实都会打出富余,万一艺人管不住嘴偷吃一两次,其实问题不大。于是,他问江岛:「这边国家的巧克力很有名,想不想要?」
  「你是魔鬼吗!」
  江岛的反应出乎他的预料。
  「我已经忍得很辛苦了!你还诱惑我![大哭][大哭]」
  「我不和你玩了!」
  楚印龙忍俊不禁,发过去几条消息,直到十分钟后,江岛才磨磨蹭蹭发回一个猫猫持刀威胁的表情。
  楚印龙:「好了,不逗你了。」
  楚印龙:「你那边很晚了吧?早点睡,晚安。」
  江岛没再说话。
  楚印龙等了好一会儿,确定不会收到回复了,又恋恋不舍地把聊天记录反复翻看了几遍,最后截图保存,放进加密相册里。
  ……
  江岛关掉微信,找出电子书播上,关灯准备睡觉。
  谁知,就在他刚刚戴上耳机的时候,一阵铃声骤然响起,来电显示周微正在给他打语音电话。
  江岛刚接起来还没开口,就听对面周微的声音带着颤抖的哭腔:“小岛!小岛你能不能帮帮我!我现在……我好害怕!”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