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76)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你慢点说,别着急。”江岛猛地翻身下床,以紧急集合的速度从衣柜里拽出两件适合夜行又没有任何标志特征的衣服,两三下穿好。
  电话里,周微稍稍冷静了点:“我、我在城北燕宜区……我现在不知、不知道我的准确位置,我开着车……”
  一听到“燕宜区”,江岛顿时就想起来了,这是原书中一段十分重要的情节,推动了周微和唐曜的感情发展,也是让周微开始倾慕唐曜的关键节点。
  只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原本应该打电话给唐曜求助的周微,怎么竟然选择打电话给他?
  回想起书里的情节,江岛一边穿鞋,一边问:“是不是有私生追你?”
  周微颤抖着声音:“对、对……他们好几辆车堵我,我本来想回爸妈家看看的,但我现在不敢、不敢回去……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知道我的位置,我现在绕迷路了……”
  江岛锁好门,来不及等电梯,直接从消防通道奔行下楼,一边道:“你现在,接通唐曜,跟他共享位置……开车小心点,别急躁,别哭,注意安全。”
  周微真快急哭了:“曜哥住城南,赶、赶不过来!”
  江岛没办法,为了不破坏原书CP的感情线,只好剧透:“他的剧组在燕宜区大学取景,今天正好拍夜场,离你很近,而且剧组有保安车。”
  听到这话,周微当机立断:“好!那我先挂了!”
  切断通讯,江岛也正好抵达车库。他跳进驾驶室,将头顶鸭舌帽按低,发动汽车拐出公寓小区。
  虽然知道唐曜应该能救下周微,但事情毕竟有了变化——周微第一时间选择打电话给他求助而不是唐曜,不知会不会耽误什么,导致与书里不一样的结果。
  他知道后续情节,所以也知道这次私生粉追车事件其实有多危险。周微的车被这些私生粉装了定位器,而私生粉的三辆车里,除了几名狂热的女粉丝,还有两个自称“爸爸粉”的壮汉,最后还和剧组保安发生了正面冲突。
  万一真因为他带来的剧情改变导致周微受到侵害,这是他不能接受的。
  所以他必须赶过去,做最后一重担保。
  至于报警这件事,原书里唐曜接到电话的第一时间就做了,他倒不是很担忧。
  沿着高架,压着不会被罚分的超速上限,江岛一路直插燕宜区,冲着唐曜剧组取景地的大学直奔而去。经过学校大门,没看到混乱,他又接着往前开,开过两个路口,终于看到不远处有警灯闪烁,旁边还停着好几辆车,其中两辆严重追尾,车头都变形了。
  江岛减速,将车停靠在路边。
  他压了压头上的帽子,看到周微正披着一件不合身的外套,配合警察问话,唐曜半步不离陪在他身边,时不时温柔而心疼地看他一眼。
  还好,除了多出一场追尾事故,书里的情节没受到什么影响,周微和唐曜也没有受伤。
  江岛松了口气,挂上倒档,准备悄悄离开——然后他就看到一名警察突然朝他走过来,顺便引来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江岛:……
  糟了!
  他怎么忘了周微唐曜这事儿会上热搜!他现在被发现了,岂不是也会跟着上热搜?
  哎呀他没事凑这么近干什么!
  要不……跑吧?
  然而,面对这个世界极具权威的执法者,江岛最终还是克制住了逃跑的冲动,满脸无奈地乖乖下车,配合接受询问。
  “小岛!”周微发现他,激动地冲过来,“你怎么也来了!我还以为你让我联系曜哥,你就不过来了!”
  说着他一把抱住江岛,感动得一塌糊涂:“呜呜呜呜小岛你真好!你真的好好啊……”
  江岛无奈,只能拍拍他的后背,略作安慰,然后装作无所适从,向跟来的唐曜递了个求助的眼神。
  唐曜原本醋意四溢的脸顿时好转,他笑着凑近周微耳边,揉着周微的脑袋,劝道:“好了微微,警察那边处理得差不多了,我先带你回剧组。这么晚了,小岛还得赶回家,有什么话咱们改天约出来说,好不好?”
  谁知,周微松开手,抹了把眼泪,拽着他的袖子道:“小岛跟我们一起去剧组酒店吧!都这么晚了,他们还逃了一辆车,我不放心你……”
  江岛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孩子啊,你之所以能去住剧组酒店,是因为有人愿意让半张床给你……我也跟去,睡地板吗?
  你没看你一句话说完,你曜哥的脸都裂开了?
  “不了,”江岛果断拒绝,“我明天一大早就要到工作室,今晚必须回去。看见你们没事就好,走了。”
  说完也不等周微再劝,他飞快地转身上车,调头离开。
  回到公寓,已经接近十二点了。
  江岛考虑了一路,最终还是下定决心,给助理打了个电话。
  “小岛?怎么了?”
  “杨哥,我今天晚上出去了一趟……”江岛斟酌着说。
  “……吃宵夜去了?”
  “不是。”江岛语气平缓,试图营造一种不那么紧张的氛围,“我去燕宜区帮周微和唐曜一个忙,涉及私生粉和警方,明天可能会上社会新闻,然后娱乐圈热搜可能也……”
  对面,助理沉默片刻,直接把电话挂了。
  江岛:……
  不会吧?这就放弃他了?
  谁知,两分钟后,楚印龙的电话直接打了进来。
  他语气焦急,还带着点不明显的怒意:“具体怎么回事?”
  江岛简略把事情讲了一遍。
  果然,楚印龙更生气了:“他被私生追车,直接报警啊!找你做什么!”
  “他毕竟是流量出身,和粉丝的关系很微妙,第一时间想不到报警。”江岛辩驳了一句。
  “啧,麻烦。”楚印龙冷哼。
  “对不起,可能要麻烦公关了。”江岛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不是说你。”楚印龙的声音顿时柔软,“公关没什么麻烦的,这件事里你没有任何错处,虽然冲动了点,但……没关系,事情我了解了,你好好休息,别多想。”
  又聊了几句事发细节,江岛切断通讯。
  看到周微和唐曜分别发来好几条信息,他简单回复一句,又去卫生间洗了把脸,就十分心大地睡觉了。
  果然,翌日一早,周微深夜被私生粉驱车围追堵截的新闻一路爆到热搜头条。
  离谱的是,引发这条热搜的不是路人,正是当初成功逃掉的追车私生粉之一,爆料的视频还经过精心剪辑,从开始追车到最后追尾,以及唐曜从保安车跳下来护在周微车门前,都拍得十分清晰,直到警车呼啸而来,视频戛然而止。
  发帖人竟然还洋洋得意,觉得自己完成了一件别人做不到的壮举。
  当然,帖主被骂得狗血淋头。
  江岛早上起来看到热搜的时候,原博的账号已经被封了。
  然而,就在江岛以为这件事的最终结果,会像书里写的那样,从对私生粉的谩骂渐渐转变成CP粉的狂欢时,因他的出现而产生的剧情崩塌,终究还是来了——
  周微和唐曜的热搜还没掉下去,当晚江岛也曾出现在现场的消息就流了出来。爆料者放出的是一段监控录像,拍摄角度居然是事发现场附近的道路监控,因此可以清晰地辨识出画面中的人。
  录像截取的是周微冲上前抱住江岛的画面,随后唐曜上前,直至江岛转身离开才结束。
  五分钟后,周微发声,解释了昨晚他率先求助江岛、之后被江岛提醒才转而求助唐曜的过程。旋即唐曜转发微博确认事实经过,并对江岛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眼看着这次危机似乎将会转变成江岛、周微、唐曜三兄弟团结友爱的结果,谁知,紧随而来的却是一段录音爆料——内容是江岛曾经贿赂《倾爱》导演二十万,试图抢走男二角色的全过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