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78)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翩然翻进院落,院子里两只獒犬登时惊觉,扯着嗓子叫了两声,朝江岛的方向冲来。
  江岛目光微敛,压低身形,做好反击的准备。
  结果——那两只獒犬在距离江岛几米远的地方猛然刹车,也不叫了,夹着尾巴调头就跑,最后钻进院角的大笼子里,再也没冒头。
  江岛无声地缓了口气,将自己隐藏在别墅后墙的阴影中,听着窗户里的粗喘浪丨叫渐渐停歇。
  ……
  一场电影看完,楚印龙抬手捏了捏眉心,依然毫无睡意。
  强行闭上双眼,心底默念佛经,他脑海里却依然是一些挥之不去的零碎画面。
  刚才那部电影里,充斥着A国一贯的个人英雄主义。
  少年在一场场战斗的历练中成长飞快,最后,他成为了一名顶尖特种兵,侦查、潜入、暗杀、窃取情报……他永远冲在获取战争信息的第一线,为他的军队带来了最终的胜利。
  迷迷糊糊间,楚印龙感到自己正从梦中醒转,睁眼却看见,有人拿刀抵在他的颈侧——那人穿着一身电影里侦查特种兵的衣服,就这样毫无声息出现在他床前,要取他的性命。
  窗外有光线晃过,楚印龙震惊地看向来人的脸。
  猛然睁开双眼,飞机引擎的轰鸣声仍在耳畔。
  楚印龙呼出一口气,不由失笑:这梦真是没有道理,他竟然梦到江岛是特种兵,还来杀他?
  大概是剧本看多了。
  ……
  床上的人睡得很熟。
  他身边,还窝着一个赤丨裸的少年。
  黑暗中,江岛盯着熟睡的两人,良久,悄无声息地转身离开。
  走向房门的时候,他换下皮质手套,塞进夹克衣兜,又抽出一双轻薄的丝质手套缓缓戴上。
  他开门出去,没发出一丝声响。
  仿佛一只幽灵,江岛在整座别墅里游荡了两个多小时。
  天边微微泛起灰蓝的时候,他回到二楼某处没有人住的房间,视线扫过房间里布置的照灯和摄像机,目光落在被它们围住的一小片空地。
  空地里,摆着一张形状诡异的椅子,椅子靠背和扶手上排布着一系列锁扣皮带。
  江岛上前,坐进那张椅子里面,双腿分开搭在两侧延伸而出的扶手。
  然后他闭上眼睛,开始休息。
  ……
  燕市时间,早上七点半。
  楚印龙乘坐的飞机平稳降落。
  飞机还在滑行,他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果然,一连串消息跳出来,推送界面不停翻滚。
  楚印龙一条条点开看下去,越看脸色越沉。
  他关掉信息界面,直接打给江岛——无法接通。
  楚印龙解开安全带,拎了行李就往机舱门走,却被满脸惊惶的空姐拦住:“先生!飞机还在滑行,请你回座位系好安全带!”
  抬手捏着眉心,楚印龙深呼吸,强行压住情绪,返回座位。
  他拨通助理小杨的电话:“找到他了吗?”
  助理的声音有些发颤,却仍然强作镇定:“最大的可能,是去找秦骁了。我们刚刚查到秦骁名下位于燕西敬山的别墅地址,要……报警吗?陆总说等你做决定。”
  楚印龙咬了咬牙,挣扎良久,最终开口:“联系……邢警官。”
  助理立刻应道:“明白!”
  楚印龙又赶紧补充:“等等!让他带便衣,不要开警车。这件事尽量……不,千万、千万不要闹大!”
  ……
  秦骁让司机把昨晚一起玩乐的几名少年送走,返回餐厅。
  餐厅里,四个或头发油腻、或大腹便便的男人正嚼着早餐。见秦骁回来,立刻有人谄媚地笑道:“还是小秦总找的小模特够劲儿,啧啧,那腰,那腿,那叫声,哎呦,可把我折腾坏了!”
  秦骁在桌边坐下,优雅地端起红茶,抿了一口。
  “不过是几个小模特罢了。”他笑着说,“今天的重头戏还没来呢。”
  其中一个胖子擦了擦嘴,笑眯眯问:“您真能把那小家伙叫来?”
  秦骁挑眉。
  “哎我当然不是怀疑您的意思!”那胖子赶紧哈哈,“就是觉得,那小家伙长得忒漂亮,那一身皮油光水滑的,绝对一掐就红……”
  闻言,秦骁笑道:“那,一会儿朱总先来?”
  胖子顿时摆手:“哎这怎么行!我可不喜欢太闹腾的,还是等王总把他驯服了,我之后再来,呵呵,之后再来……”
  秦骁看了眼时钟,道:“时间差不多了,场子也该准备起来了。”
  江岛慢悠悠睁开眼睛,从束缚椅的扶手上收回腿,起身走到门口。
  门没有完全关合,细细的缝隙里,传来楼下男人们的淫词艳语,以及清脆的酒杯碰撞声。
  “啧,好酒啊,用来下药真是可惜了。”
  “也就浪费一杯……况且,用在对的地方,怎么就可惜了?”
  “哈哈哈哈,说得有理!”
  江岛开门出去,沿着二楼走廊缓缓漫步,从栏杆上方看向挑高客厅里围坐的男人。
  “怎么回事?已经八点了,人呢?”
  “不会被小区保安拦住了吧?”
  “不可能,我叮嘱过,他是我请来的客人,门卫能认出他。”
  “该不会是吓到了,不敢来了?”
  江岛上前,双手撑着栏杆,站在秦骁正上方。
  秦骁嗤笑一声:“他?呵,要是敢不来,真以为我不会对龙旗娱乐和楚家下手?麻烦是麻烦一点儿,可我会怕一家娱乐公司?哈,笑话!”
  江岛面无表情,居高临下:“是吗?”
  顿时,房间里一片寂静。
  下个瞬间,在场五个男人全部从沙发上跳起来,目瞪口呆看着二楼走廊上突然出现的黑衣少年。
  江岛翻身而下,从二楼轻巧落在客厅沙发上,双腿弯曲,然后借力跳到地面,向前走了两步,坐进秦骁对面的扶手椅。
  他胳膊支着扶手,手掌托腮,脸上没有情绪,一双黑瞳死气沉沉,仿佛一把致命的钝刀,从几个男人身上依次刮过。
  然后他道:“几位,坐。”
  五个男人无一幸免,全都变成提线木偶般,顺着他的吩咐坐下了。
  刚一坐下,秦骁立刻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脸色顿时扭曲,咬牙切齿看向江岛——正要破口大骂,被那双眼睛一盯,又不自觉地闭嘴了。
  “听说酒不错。”江岛伸手,手指在桌上摆着的几杯酒上拂过,问,“哪杯是给我的?”
  不等几人回答,他就看到其中三个男人喉咙滚动。于是他端起手指下方的那杯酒,起身,眼中带着一片无情寂灭,一瞬不瞬盯着秦骁,一步一步走过去:“哥哥,我敬你一杯。”
  秦骁只觉得自己仿佛被一条毒蛇盯上,脸都吓白了,见江岛走向他,他猛地往沙发里躲了躲,话音颤抖:“你你、你怎么进来的?!你……要干什么?你别过来!你给我滚!这是我家!你,你滚出去!滚——滚出去!”
  江岛面无表情看着他,就像在看什么没有生命的、无用的物件:“不是哥哥叫我来的吗?”
  秦骁被江岛身上的气息吓得抖成一团:“你别过来!你……你不是、你不是江岛!你根本不是他——你是谁?!”
  这时,最靠近门边的一个胖子突然一跃而起,以和他身材极不相称的灵活身手逃向别墅大门。
  江岛转身追上,抬手捏住他的后颈,没见他怎么用力,那人就忽然软倒在地,不省人事,身下洇出一片湿痕。
  而江岛手里的那杯酒一滴都没洒出来。
  客厅里,另外几个原本蠢蠢欲动的男人乖乖坐回原位,不敢动了。
  江岛连看都没看一眼被他放倒的男人,他平静地走回秦骁面前,抬手按住男人的后颈,把酒杯递到他嘴边。
  致命点被人掌握在手心,秦骁浑身发抖,呼吸急促,眼中尽是惊恐,死死瞪着江岛的脸,声音绷成一条细线:“你、你不敢动我……你不敢动我!你、你别动我!”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