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80)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可,他脱离危险之后,还反灌药酒、捆绑对方、击晕他人就明显防卫过当了。
  好在他防卫过当之后又没有实施进一步侵害,既没弄伤四人,也没借药物效果对秦骁做什么事,还承认得这么干脆,让事情处理起来变得没那么麻烦。
  想到这里,邢警官正色道:“小楚啊,这孩子思想有点危险,你可得好好教育了。再这么任性,我担心他将来藐视法律……咱们练武是为了强身健体、助强扶弱,可不能以武犯禁啊!”
  听邢警官既然这么说,问题应该不大了。
  楚印龙顿时松了口气,抬手按着江岛的脑袋,道:“放心,我一定好好教育。”
  这时,别墅门口突然传来一阵骚乱声,邢警官问:“怎么回事?”
  小警员回报:“我们把人弄醒了。李先生情绪不太稳定,骂了几句,朱先生和王先生扑上去捂他嘴……已经劝好了。”
  邢警官闻言皱眉:“他们涉嫌犯罪未遂,带回局里好好问问。”
  江岛衣兜里紧握的拳头慢慢松开。
  秦骁被送往医院,现场取证也做得差不多。
  见楚印龙情绪不太好,邢警官松口让他先把江岛先带回家,如果有需要配合的调查再行联系,然后押送着几个锯嘴葫芦似的男人离开了。
  ……
  直到坐进楚印龙的车,江岛才终于放松,把手从衣兜里抽出来。
  车子开上国道,楚印龙问:“几点来的?”
  江岛随口:“八点。”
  楚印龙:“说实话。”
  江岛默了默,低声回答:“昨天晚上。”
  沉默了一会儿,楚印龙又问:“一夜怎么过的?”
  江岛:“……我能不说吗?”
  又是默然片刻,楚印龙道:“私闯民宅也是犯罪。”
  江岛语气冰冷:“是他邀请我的。”
  “江岛!”
  楚印龙把车停在路边,转身死死盯着江岛的脸,眼中泛着一层血丝。
  他声音微颤,语气却斩钉截铁:“你最好记住,如果有一天,你践踏法律,伤害到别人,我不但不会帮你——我会亲手把你送进监狱!你最好记住!”
  江岛垂着眼睫,没有说话。
  “对不起……”楚印龙嗓音微哑,透着疲惫,“我……本意不是想骂你。这件事是秦骁咎由自取,犯错的是他们,该受到法律制裁的也是他们。你能保护自己,我其实很庆幸,毕竟我不可能随时都在……对不起。”
  “你不用道歉,”江岛低声道,“我知道你被我吓到了。”
  楚印龙徐徐呼出一口气:“是,我害怕了。”
  江岛倏然看向他,眼睛里闪过一丝慌乱,又勉强压下去:“你怕我?”
  楚印龙苦笑:“我不是怕你,我是害怕……你再做这样危险的事,我会不会有一天真的见到你被警察带走?江岛,我不想看到你被任何事情伤害,可我也不想看到你……肆意妄为,最终害了自己。”
  江岛又沉默了。
  楚印龙重新发动汽车,一路开到他住的别墅,停进院内车库。
  许久,两人都没下车,只安静而沉默地坐在那里,各怀心思。
  过了不知多久,江岛先开口:“你怎么猜到我昨晚就闯进别墅了?”
  楚印龙捏着眉心:“我能做到的事,你想做到应该也不难……但,小岛,习武不是为了可以漠视规则的,明白吗?”
  “我明白。”江岛看着自己的指尖,低声回答。
  “你明白,为什么还要去找秦骁?”楚印龙头疼,“明知道他针对你,为什么还要冒险?万一你出事……”
  “我不怕他针对我,我和他的关系注定就不可能好。他要只是威胁我,我根本就不会理他。”江岛抢过话头,语速急切,“但他收买你身边的人,偷你工作室的机密,他要对你下手,还想嫁祸给我,挑拨我们的关系——他过界了!”
  楚印龙一时说不出话来。
  片刻,江岛身上炸开的气势缓缓收束、潜伏,他又恢复成那个人畜无害的少年模样,抿着嘴,看起来还有些委屈:“我不想……失去你……”
  一阵酥麻忽然在楚印龙心口蔓延,他手指微动,几乎想要立刻抓住男孩儿的手,握在掌心。
  却听江岛又把那句话慢慢补全:“……这个朋友。”
  楚印龙伸到一半的手僵在半途。
  “我不想再失去任何朋友了。”江岛说着,闭上眼睛,声音低得几乎听不真切,“也不想再因为误会……反目成仇……”
  这一刻,江岛看起来悲伤且脆弱,仿佛要从这个世界抽离。
  即使离得这么近,楚印龙也觉得,两人之间仿佛有一道看不见的屏障,硬生生把他们分隔在不同的维度。
  心下一阵惊惶,楚印龙最终还是紧紧攥住江岛的手,把他冰凉的指尖握裹进掌心。
  江岛感受着包裹手指的炙热,微微别开脸,紧了紧牙关,把鼻腔那股酸意逼了回去。
  他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儿矫情了,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
  以前的他没有这么多无用的情绪,不管哀、怒、惊、怖,他都可以处理得游刃有余,最终将这些情绪全部转化成战斗力。
  果然,安逸的世界会让人变弱。
  哭?
  从十岁起他就再也没哭过。
  哭不仅无法帮他活下去,还会让人看到他的无助,欺辱会来得更加肆无忌惮。
  “心里难受的话,”楚印龙拽了拽江岛的手,“想哭就哭吧。”
  这孩子眼尾都红了,不知心里委屈成什么样……明明在片场受伤和挨骂的时候都没红过眼眶。
  江岛已经把情绪压下去了。
  他睁眼看向楚印龙,目光清明:“我为什么要哭?”
  楚印龙叹了口气。
  感受着江岛冰凉的手指被他慢慢捂热,他这才松手,在江岛发顶揉了一下:“好了,下车吧,进去吃点东西,洗个澡睡一觉,好好休息。”
  ……
  随便吃了点东西充饥,江岛跟着楚印龙上到二楼主卧。
  楚印龙从衣柜翻出一套睡衣递给他,有点抱歉:“不是新的,是洗干净的,不介意的话……”
  江岛摇摇头,伸手接过来。
  楚印龙清了清嗓子:“没有新内裤借给你……不过,你可以把身上的洗了,家里有烘干机。”
  江岛点点头,没说话。
  楚印龙领着他来到主卫:“在这儿洗吧。家里不常来人,客卫和客房的东西很久没用了……洗完直接在主卧床上休息就行。”
  见楚印龙转身要走,江岛忽然唤了他一声,第一次连名带姓,语气郑重。
  “楚印龙。”他看向男人的双眼,“我们会一直是朋友吧?”
  ——我可以一直信任你,可以把背后交给你,可以让你看到我所有的不堪和任性,我犯错的时候你也可以一直拉着我不让我踏入深渊……我们会一直是这样的朋友吗?
  而楚印龙听到这句话,顿时满心复杂,脸色微妙而纠结。
  一直是朋友?
  这话说给他听……可有点儿不妙。
  没等到回答,江岛先是有些意外,旋即又恍然。
  也对,原主花重金贿赂导演的事被曝出来,就算楚印龙愿意帮他这一回,想必也要掂量一下是否能一直信任他、跟他做朋友了。
  看着大男孩儿眼中的期待渐渐熄灭,楚印龙心下一横:“当然,我们会一直是朋友。”
  反正……男朋友也可以是朋友。
  他还有机会。
  ……
  趁着江岛去洗澡,楚印龙翻开静音的手机,果然看见屏幕上有几个未接电话,分别来自张秘书、龙旗娱乐公关部和法务部。他挨个拨回去,确认今天一下飞机就安排好的事务。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