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81)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律师找好了?那就发函吧。”
  “燕宜区交警部门必须给出解释,为什么那段道路监控会流出。继续舆论施压,直到他们答复。”
  “抓住内鬼了?清洁工……呵,清洁工什么时候也能开保密文件柜了?她‘一定是’商业间谍,秦骁别想脱这个罪!”
  “果然有剪辑的痕迹?接洽星河传媒,务必拿到完整录音。”
  楚印龙站在书房窗前,脸色一片肃然。
  回完所有电话,他垂眸看着手机屏幕,良久,终于下定决心拨了出去。
  等待片刻,对面接起,婉转的女声带着笑意:“总算肯给我打电话了?”
  楚印龙噎了一下,道:“这话说得,我还是挺常给你打电话的……”
  陆筱容道:“你给我打电话,那都是报喜不报忧,你出什么事了、被人怎么骂了,我看新闻看热搜知道的都比听你说得多,问你你还跟我转移话题……怎么,这次搞不定了?”
  “这次能搞定,已经开始处理了。”楚印龙说着,又支吾了一下,“就是……”
  “就是觉得不能再放过秦骁,想把他压下去,想让他翻不了身,不敢再冒头?”陆筱容笑着,语气温柔,“我明白了,你有能力解决眼前的危机,但是还没学会主动坑人。”
  楚印龙又被噎住:“……妈。”
  “看来你是真喜欢那个江岛。”陆筱容笑道,“从小那么慈悲为怀,不愿意坑别人,这回可算破功了。”
  楚印龙干脆不说话。
  电话里传来一阵杂音,对面似乎有人跟陆筱容说了句什么,陆筱容笑了几声,又回到听筒:“你项叔叔问你,想把天秦资本玩儿到什么程度?只搞秦骁?还是连秦江山一起摁死?”
  说完居然还逗趣:“你项叔叔说,他姓项,灭秦天经地义。”
  楚印龙:……
  就知道是这个结果,所以他当初才不想找母亲和继父帮忙。
  项元城虽是金融巨鳄,但天秦资本也不弱小,说起来简单,双方若是真的死磕,项元城也要承担很高的风险。
  可……他这一次,不想再留给秦骁任何死灰复燃的机会了。
  上次他以为娱乐圈的事可以在娱乐圈内部解决,放过了秦骁,结果却让江岛承受了更多伤害,甚至差点被……
  “我不想让他再受到这样的伤害。”楚印龙道,“秦骁必须为他的行为付出代价。”
  只有先拔除他背靠的资本,才能真真正正把他打倒。
  “嗯,知道了。”陆筱容云淡风轻,“交给我们就行,你只管拍你的戏。还有,注意安全,少受点伤。”
  楚印龙刚想说什么,忽然,书房的门被敲响,他下意识让人进来。
  江岛穿着他的睡衣推开门,脸上有些纠结:“呃,我……睡不着,能请你帮个忙吗?”
  “好,你稍等。”应下江岛,楚印龙正要跟电话里的母亲道别,却忽然听见一声轻笑。
  陆筱容不愧和陆筝容是亲姐妹,开口就是揶揄:“哟,我本来还担心你念佛念太多,不会谈恋爱呢。还好,毕竟年轻气血方刚的,是我多虑了……那我可不能打扰你们了,赶紧去哄人睡觉,拜拜啊!”
  听着电话里的盲音,楚印龙:……
  她们怎么比他这个正主还着急?
  这种事……是能急得来的吗?!
  楚印龙无语地再次把电话调成静音,抬手捂了一下发热的耳根,朝江岛走过去,一边带着他返回主卧,一边问:“怎么睡不着了?”
  江岛抿了下嘴,叹气:“不知道,一闭眼睛就心慌,听书都不管用……所以想试试佛经行不行。”
  或许是昨天回忆起太多不好的事,心里那股对“失去”的担忧至今没能平息,他一闭上眼睛,就觉得自己会从那片寂静的战场醒来,拖着重伤,一个一个翻开战友不再鲜活的脸庞……
  身体明明倦了,却不敢入眠。
  这种事,当初他还在战场上的时候从来没有发生过,随时入睡随时清醒,是身为一个战士必备的能力。
  怎么现下到了安逸的地方,这些回忆居然能对他产生这么糟糕的影响?
  江岛完全想不明白。
  回到主卧,楚印龙从盒子里取出一支檀香点上,开始念诵经文。
  江岛闭着眼睛,耳中是楚印龙略微低沉的声音,吟唱着空灵纯粹的梵音,很快抚平了他心底那股焦躁不安和忧虑恐惧,带着他渐渐沉入一片极为舒适的梦境。
  楚印龙睁开双眼,从飘窗的蒲团起身,在床边坐下。
  看着江岛终于舒展的眉心,他抬起手,用指节轻轻抚在那里。
  片刻,手指向下,虚悬着掠过江岛秀美的鼻梁,隔空描摹他的唇瓣。
  喉头控制不住地滚动了一下,楚印龙倏地收回手,短促地吸了口气。
  他拿起手机回到书房,将一系列事务吩咐下去,然后告知秘书和助理,他需要午休倒时差,没有紧急事件暂勿打扰。
  然后他迅速冲了个战斗澡,换上干净的睡衣,轻手轻脚回到主卧,慢慢上前,在江岛身边躺下来,侧着身,静静看着熟睡的少年。
  良久,楚印龙动了动指尖,移过去,勾住男孩儿落在身侧的手。
  下一瞬,他的手果然被紧紧攥住,就像不久前桃源居的那个夜晚。
  楚印龙反握住江岛的手,无声叹了口气。
  他闭上双眼,心想:果然,人是会越来越贪婪的。
  ……
  江岛很少做美梦。
  他的梦里常常充斥着一段段战斗或追逃的碎片,如果醒来时还能记得零星片段,就会感到即使睡醒了也无比疲惫。
  可是这一次,他有些不太想从梦里醒来。
  他梦见自己正在瑰丽的海洋中遨游,身边围绕着绚烂的花朵和鱼群,有人牵着他的手,带着他游过奇迹般的海底彩虹……可惜,那人穿着潜水衣,他看不清相貌,却很确定对方是他极信任的朋友。
  他们抵达了一片珊瑚丛生的海域,躺在云朵般柔软的珊瑚泡泡上。那人把他轻轻拥进怀里,怀抱温暖而令人安心……那人缓缓向他靠近,护目镜下柔软的唇近在咫尺。
  要吻我吗?
  江岛忽然想起他在剧本里看到的描述。
  对,这里的戏,楚印龙是该吻上来……可他为什么停了?
  迷迷糊糊的,江岛潜意识觉得哪里不对,梦境的画面缓缓消失,他感到自己正被人环抱着,耳畔是平静悠长的呼吸。
  江岛眼睫颤了颤,没睁开。
  他有点不想从梦里醒来。
  不知道现在继续睡的话,还能不能回到那个梦里,让梦境继续?
  倒不是他期待那个吻……
  ……而是海底的风景太好看了。
  想酝酿睡意,脑子却固执地越来越清醒。
  江岛莫名其妙就有点生气,刷地睁开眼睛,决定起床。
  谁知,他刚动了一下想从楚印龙怀里出来,就感到男人骤然收紧双臂,一个翻身把他半压在下面。
  腿根被顶着,江岛怔住,不动了。
  楚印龙睁开双眼,还有点迷糊,用鼻尖蹭了蹭江岛的脸颊。然后他的动作忽然一僵,眼中茫然很快消退,露出掩藏其中的兵荒马乱。
  江岛感到抵在他腿根的东西小心翼翼地移开。
  楚印龙脸色镇定,松开手臂,往旁边挪了挪。
  见他这副模样,江岛忍不住乐了。
  他闷笑几声,翻身侧躺,看向楚印龙,眨巴着眼睛问:“楚老师梦到什么好事了?跟我讲讲呗?”
  楚印龙腾地起来,伸手掀过被子盖在江岛脑袋上,遮住那对诱惑他犯错的眸子,然后他连拖鞋都来不及踩上,光着脚大步逃出主卧,拐进旁边的客用卫生间。
  有些东西太久不释放,果然是会出问题的——楚印龙红着耳根愤愤想道。
  ……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