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83)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江岛立刻把助理为他编辑好的道歉声明发了出去。
  在这条声明中,江岛承认私下交易角色是错误的行为,并为此向周微和《倾爱》剧组道歉。
  随后,他表示,他并没有收到任何退款,角色还给周微,只是他的个人意愿……至于产生这种意愿、最终悬崖勒马的原因,助理编的都是漂亮的场面话,江岛自己看着都发尬。
  但好歹,他姿态摆出来了,流程也做全了,接下来就看龙旗娱乐公关部的能力了。
  事情暂时告一段落,楚印龙也总算放下了心里压着的一桩事。
  见江岛浑不在意地丢开手机,完全没有想看看舆论走向的意思,只盯着面前一碟子圣女果往嘴里塞……楚印龙就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你倒是挺有钱的。”楚印龙伸手把那碟圣女果端走,看着江岛,似笑非笑,“二十万说扔就扔,怎么还一心想着退出娱乐圈?”
  来了。
  他与剧情冲突的最大BUG。
  江岛心里默默道。
  “咳,我这不是,”江岛又开始胡说八道,“就因为经历了这件事,觉得娱乐圈里坏人太多,所以才——”
  “说实话。”楚印龙打断他。
  “实话不能说。”江岛也干脆,“我保证,这个转变的原因是合法的、对人无害的。”
  默然片刻,楚印龙问:“对你呢?”
  江岛眨了眨眼睛:“对我?”
  楚印龙缓缓吸了口气:“对你也是无害的?不是被人威胁了?”
  原来是担心这个……江岛不由失笑:“放心,对我也是无害的。真要算起来,对我还是好事。”
  毕竟,战死之后还能穿越到一个和平世界,是他以前连做梦都不敢想的。
  楚印龙看着江岛,从他脸上辨别不出任何说谎的痕迹。
  然而他无奈地发现他根本不信江岛的话——这孩子随口瞎掰的能力他算是见识了,一时间竟然有点杯弓蛇影。要是真的没什么秘密,为什么不能说实话呢?连对他都不能说?
  甚至,当初听江岛承认曾夜闯秦骁家别墅的时候,他心里都开始怀疑,这孩子该不会真的搞过暗杀吧?
  见楚印龙看他的眼神不对劲,江岛赶紧转移话题。
  “不过,就算道歉了,我贿赂别人的事也是实锤。”他说这话的时候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那我也算污点艺人了,你工作室还敢用我?”
  “污点?”
  楚印龙笑着摇了摇头。
  “跟你交易的又不是政府官员,你也不是为了非法获利,甚至还是对方主动要求你拿出点‘诚意’的。除了那钱直接进导演腰包,没有用在拍摄上之外,你这个作为,和那些带资进组的艺人其实没有本质区别,花钱买机会罢了。”
  所以,在工作室的声明和江岛的道歉文本中,完全没提“贿赂”这个词——这个词本身就是文字游戏,是当初爆料的人为了让大家觉得这件事很严重,故意这么使用的。
  “虽然谈不上污点,但是……”楚印龙斟酌道,“你身上的话题太多,最好也沉寂一段时间,给牧导那部电影做好准备。你既然不在乎网上对你的评价,又不靠流量活着,那就安心出作品吧。”
  这也正是江岛想要的,于是他笑着点头:“没问题。”
  楚印龙忽然又有些犹豫。
  江岛看出端倪,问:“怎么了?”
  楚印龙道:“虽然我大概能猜到你的想法,但我还是得问你一句——你想回秦家吗?”
  “不想。”江岛答得斩钉截铁。
  “他们很有钱,能立刻帮你还清欠款。”楚印龙笑着靠在椅背上,明显放松多了,“即使这样也不想回去?”
  江岛没好气地哼他一声:“被买回去当提线木偶吗?”
  楚印龙偏要逗他:“也不考虑假意回去,拿了钱还了账,然后翻脸不认人?”
  “是个好主意。”江岛笑着,往沙发上一歪,没骨头似的,“可是我懒,不想跟他们争来争去的。钱这东西够用就行,死了又带不走,我也没想过在这个世界留后,就算抢到手了也不知道便宜谁……算了。”
  话音落,江岛又看了楚印龙一眼,顿时猜出他的想法:“你尽管对付秦骁,把天秦资本拆了都不用告诉我。”
  说白了,他这道来自末世的灵魂,对秦家没有丝毫归属感。
  ……
  接下来,楚印龙推迟了一个行程,打算陪江岛在家待三天,观望舆论的发展,同时也防着秦家表面和气、背地里下黑手。
  比起楚印龙,此次事件的正主江岛反而显得更放松些,情绪仿佛没有受到丝毫影响。看得出,他是真不拿掉粉当回事——江岛的微博粉丝一夜之间掉了十几万,让他本就不多的粉丝数雪上加霜。
  江岛不在意,他的助理兼经纪人却不能不关注,不仅关注,小杨还会定时向楚印龙汇总报告。比如这天早上,楚印龙就收到了一条消息:他和江岛的CP超话“龙之岛”被江岛的黑粉假扮成他的粉丝爆破了。
  “龙之岛”这个超话的存在,楚印龙也刚知道不久,虽然心里有些暗戳戳的窃喜,但他还算克制,没进去多看……反正里面除了综艺同框剪辑也没什么别的东西,同人文写得太过OOC,他看了半篇就看不下去了。
  开玩笑,他怎么可能那么急色,还敢对江岛用强?那小狼崽子不把他咬一脸血都算好的,又怎么可能哭得梨花带雨?
  楚印龙从屏幕上移开视线,看向坐在对面沙发里认真研读剧本的江岛,想象了一下对方躺在床上、满脸泪痕的模样……
  “唔……为什么会哭呢?”江岛喃喃。
  “嗯、嗯?!”楚印龙背后一凉,还以为江岛一夕之间学会了读心术。
  然而江岛根本没看他,只是皱着眉头,盯着剧本看半天,又瞧瞧笔记本上写的人物分析,嘴角抿成一条线。
  楚印龙轻咳一声,问:“遇到难点了?”
  江岛点头:“上个月第一次读这儿的时候没觉得有问题,可是现在分析人物心理……我有点不能理解,为什么小灰狼要哭?是他自己勾引夏天的,上床也是他主动的,他哭什么?这事儿难道……第一次真有那么疼?”
  楚印龙:……
  楚印龙无奈:“肯定不是因为疼啊!”
  这孩子想歪到哪儿去了。
  稍一回忆,楚印龙就记起了江岛说的那段情节,但是小灰狼此时哭泣的原因,却在影片即将结束前的一系列回忆碎片里才能找到,而且描述得十分隐晦,江岛没发现也情有可原。
  楚印龙起身,从书桌取了纸笔,坐到江岛身边,俯身在茶几上写写划划:“想理解剧情初期小灰狼的情绪和心理变化,需要拉一下时间线……还记得最后那几段回忆吗?”
  江岛想了想,记不太清楚,于是哗啦啦翻开剧本。
  眼看着页数过了,楚印龙伸手按住,往前倒了几页,指着其中一个镜头描写:“时间线上,这里最早。”
  看着那短短的一句话,江岛若有所思:“……他看着首领离开的背影?”
  楚印龙点头,把这段剧情简略写在画好的时间轴上,接着往后翻:“然后是这里。”
  江岛:“嗯,这个镜头也很短。”
  楚印龙:“但是给出的信息很丰富,你能看出什么?”
  短短的一句话,江岛翻来覆去读了几遍,不太确定:“他崇拜首领?”
  楚印龙轻笑:“你崇拜一个人的时候,视线会一直跟着他的背影,但那人转身的时候你却不敢看他吗?”
  不敢看?
  江岛代入了一下:“他害怕首领?”
  楚印龙:……
  这下,江岛还没弄明白角色,他倒是弄明白了,江岛根本就还没开窍。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