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86)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然而,短暂的恐惧几乎瞬间便烟消云散,随之而来的是难以言喻的兴奋。
  楚印龙盯着江岛冷若冰霜的脸,望着那对幽深的眸子,微微前倾,就着江岛端着杯子的手,抿了一口豆浆。
  江岛顿时绷不住笑了。
  “你还真喝。”他把杯子放回桌上,“喏,我就是这么吓唬他的。”
  至于在这之前他毫无预兆地突然出现在秦骁的别墅、后来还借助吊坠加深惊悚感的事,就不必细说了。
  楚印龙当然也不信江岛的威胁就这么简单。
  但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故意提起这件事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而且比预期的还好——方才那个肆意散发危险气息的江岛简直令他着迷,就像之前在片场为数不多的惊鸿一瞥。
  早餐过后,江岛收拾好行李,开车带着跟来护送他的助理返回公寓。
  楚印龙站在别墅院门,目送江岛的车子消失在道路转角,心下有些空落。
  三天果然还是太短了。
  并且让他变得越来越贪心。
  ……
  回到公寓的第一天晚上,江岛不出意外地失眠了。
  听着耳机里毫无情感起伏的电子朗读,他在床上翻了几个身,依然毫无睡意。想了想,江岛打开音乐站,搜到一张佛经专辑,开始列表循环。
  结果毫无作用。
  看了眼时间,凌晨两点。
  这种时候总不能打电话给楚印龙,让人给他电话念经吧?
  江岛叹了口气,强迫自己闭上眼睛,努力放松精神,放空大脑,即使睡不着,至少也能让身体好好休息。
  整夜迷迷糊糊半睡半醒,直至天亮,江岛按时起床,回归到之前那种无比规律的生活。
  然而,这天晚上,江岛失眠的症状虽然稍有好转,但夜里还是醒了几次,又艰难入眠。
  翌日上床后,江岛干脆给楚印龙打了个电话。
  他不想借助药物,又不是喜欢默默折磨自己的性子,以前是没人可以求助,现在嘛……既然楚印龙的哄睡服务那么管用,当然是他的首选。
  “又睡不着了?”楚印龙似乎有点惊讶。
  “对啊,被你哄睡服务惯坏了,现在听电子书都睡不好了。”江岛裹在被子里,扯着耳机线,话语里带着慵懒的鼻音,“所以找你试试看,不知道电话念经管不管用。”
  电话里传来一声轻笑。
  “稍等一下,我给手头的工作收一下尾。”楚印龙语气平静,“不用挂电话,可以先聊聊天,一会儿就好。”
  江岛窝在被子里,想了想,找到一个话题:“昨天晚上我看了部电影,叫《完美爱人》,一开始都没发现是牧导拍的,故事也太……奇怪了。你看过吗?”
  楚印龙道:“看过。那部电影斩获的奖项不少,可惜票房并不理想。”
  江岛其实不太能理解:“我不知道为什么电影名字是《完美爱人》……那个男主角,对女主角的感情,真的是爱情吗?”
  电话那边有片刻停顿,随后楚印龙笑问:“你觉得呢?”
  江岛闭着眼睛,回忆起看到的情节:“我觉得,他更像是在狩猎,或者说,用假象编织一个笼子,把女主角一辈子关在里面。”
  楚印龙表示赞同:“是的,他的掌控欲很强,每一天每一件事的每一个细节,都不会超出他的计划。就连他给女主角准备的惊喜,发生的时间、地点甚至之前的铺垫、女主角的情绪,都是他设计好的……我认为,这当然不是爱情。”
  “那为什么取了《完美爱人》这个名字?”江岛好奇,“这个故事,从某些角度来看,应该算是恐怖故事了吧?”
  “可是,对于毫不知情的女主角而言,他的确是完美情人。”楚印龙笑着说,“我们也永远不知道,我们的人生是不是被安排好的剧情,发生在我们面前的惊喜和邂逅,会不会是被精心设计的局……甚至,说不定,我们生活的世界,其实是别人眼中的一部电影呢?”
  江岛震惊!
  他张了张嘴,却又有一种无处下口的感觉。
  这个世界不是电影,而是一本书——这话他可不敢随便说出来!
  江岛笑了几声,话音不带丝毫破绽:“你说得有道理,一直被蒙在鼓里的话,对女主角来说,她的确得到了世界上最完美的爱人。”
  楚印龙接话道:“可惜,‘完美’这个词本身就说明,这个爱人其实是假的。真实的东西很难完美,而当你遇到完美的东西,就该警惕它是不是一个骗局了。”
  聊了几句,送宾车终于抵达酒店,楚印龙回到客房。
  来不及换衣服和卸妆,他径直走到落地窗边,拉上窗帘,然而席地而坐。
  “我好了。”他低声道,“时间不早了,明天再聊,我先给你念经。”
  “嗯,好。”江岛也放下话头,翻了个身平躺在床,闭上眼睛。
  听着耳机里传来的梵音,他居然真的很快放松下去,渐渐沉入一片宁静的梦。
  哄睡结束,楚印龙许久没有切断通讯。
  听筒里没有任何声音传来,他却仿佛可以听到江岛绵长的呼吸、看到少年无比放松的睡颜。
  房间里一片静谧,良久,楚印龙低喃:“小岛晚安。做个好梦。”
  梦是好梦,可惜不长。
  江岛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窗外还是一片黢黑。
  一看时间,凌晨三点。
  江岛抬起胳膊压在眼睛上,无奈地叹了口气——看来这电话哄睡药效折半了呀!果然还是不如活生生的楚影帝好用。
  没办法,江岛只能又翻出电子书播上,开始了半梦半醒断断续续的补眠。
  第二天早上,江岛刚踏进工作室,助理小杨就把一个长条形的盒子递进他手里。
  “这什么?”江岛不解。
  “檀香。”助理显然习以为常,“老板让我给你的。”
  “哦,谢谢。”江岛接过盒子,随手揣进外套兜里。
  往形体教室走的时候,他给楚印龙发消息:「给我檀香做什么?」
  楚印龙很快回复:「晚上配合电话念经,效果可能会更好。」
  然而,这天晚上,事实证明,檀香并没有让电话哄睡的药效变得更好。
  江岛迷迷糊糊摸到手机,被睡眠不足折磨了几天,他情绪有点烦闷,这回没看时间,直接给楚印龙发了条信息过去:「还是半夜就醒了,果然只有楚老师肉身哄睡效果最佳[委屈]」
  凌晨三点,江岛在半睡半醒间,突然收到一条来自楚印龙的消息:「还没睡着的话,来开门。」
  江岛登时睁大眼睛,立刻翻身下床,光脚踩着地板跑到玄关,一把拉开公寓房门。
  楚印龙带着一身寒露站在门外,微微垂眸,笑看着他:“请问,是江先生点的哄睡服务吗?”
  作者有话要说:转折章 好难写,卡文卡死我了…QAQ


第66章 谢谢款待啊,楚老师
  公寓楼不比独栋别墅, 虽然是一梯一户的高档小区,也不能保证上下楼的邻居会不会发现这里住着一个明星。
  于是,江岛毫不犹豫, 伸手就把楚印龙拽进了房门。
  屋里没有开灯, 客厅窗帘外透进些许路灯的微光,两人站在玄关狭小的地方, 近得能听见彼此的呼吸。
  不知为何,江岛突然产生了一种想要拥抱楚印龙的冲动。
  这个念头似乎毫无来由,但在眼下这个情境又一点都不突兀,于是他没多想就顺从了自己突如其来的冲动,上前半步, 环住楚印龙的身体,把脸轻轻贴在他的肩头。
  楚印龙顿时僵住。
  这个拥抱很短暂,因为——楚印龙身上太凉了。
  江岛松开手, 皱眉:“今天降温, 你怎么大半夜的跑来?冷不冷?”
  楚印龙嗓音带着一丝喑哑:“……不冷了。”
  江岛打开餐厅柔和的壁灯,接了杯热水递给楚印龙:“这儿只有白水,你凑合一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