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87)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楚印龙接过水杯放在餐桌:“你别忙了, 去,回床上躺着。”
  江岛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睡衣, 而房间里还没开始供暖,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他又是刚从温暖的被窝里出来,在外面待久了容易着凉。
  想起这处公寓本是楚印龙的房子,他应该对哪里都挺熟悉的, 江岛点点头,乖乖回到卧室, 把自己裹进被子里,抬手打开床头灯带。
  被子里的暖意还没散,他舒了口气,把自己裹得只露出个脑袋,看向喝完热水进屋的楚印龙,这才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你今天晚上也要睡在这儿?”
  “嗯。”楚印龙面色平静,打开衣柜,取出一套睡衣。
  “哦,好。”江岛翻了个身,把枕头挪到床铺一侧,然后抱着被子移过去,让出半张床的空间。
  看到江岛这个动作,楚印龙一时怔住。
  他喉结滚了滚,视线回转,然后他收回原本正要去取便携睡袋的手,移向一旁,拽出收拾整齐的枕头和被子,放在床脚。
  看着楚印龙做完动静比较大的准备工作,江岛窝在被子里,打了个呵欠。
  更衣,洗漱,焚香,楚印龙盘坐在床尾,开始念诵澄澈的梵音。
  江岛盯着低眉垂目、面色平和的男人看了一会儿,缓缓做了个深呼吸,闭上眼睛,专心酝酿睡意。
  最后一个音节吟诵完毕,楚印龙看向睡着的江岛,徐徐呼出一口气。
  安安静静坐了一会儿,他轻手轻脚地转身躺下,关掉灯带。
  直到这时,楚印龙才后知后觉地感到荒谬。
  这种仿佛恋爱脑言情剧里的情节,居然是他能做出来的事?那个凌晨两点多收到消息之后就彻底丧失常识的人,居然是他?!
  凌晨三点开车跑了半个小时,就为了给人念经哄睡,这种事,就算他亲口告诉媒体,发表出来,大家也会觉得是营销号在编段子——这怎么可能呢!楚影帝怎么可能会做这种疯批事,好好笑!
  但他真就做了这么好笑的事。
  楚印龙自己都忍不住勾起嘴角,从鼻腔哼出一道无声的自嘲。
  他翻了个身,在满室昏暗中看着江岛脸庞模糊的轮廓,觉得今晚这忽然不理智的行为……值得。
  ……
  第二天一早,江岛被闹钟唤醒,困倦地翻开手机,关掉声音。
  屏幕上挂着两条信息,都是景寓不久前发来的,一条是不知道从哪儿转发的段子,另一条是祝他双十一“总攻节”快乐。
  看到11月11号“总攻节”这个梗,江岛忽然意识到什么,猛地清醒了。
  他翻身转向床铺另一边,看到楚印龙也刚醒,正半睁着眼睛望过来。
  江岛笑道:“生日快乐!”
  嗓音里带着刚刚睡醒的慵懒沙哑,尾调还牵出些鼻音,像只刚睡醒的猫。
  楚印龙躺在对面,静静看着江岛,眸中一片温柔缱绻。
  江岛下意识移开视线,看向窗帘外熹微的晨光,清了清嗓子,道:“最近没怎么注意日期,忘了……其实昨天就该祝贺你的,早上还是看到日历才想起来……唔,想要什么礼物吗?”
  他记得书里写过,这个世界的人挺重视生日和礼物,他最好也入乡随俗。
  楚印龙从被子里抽出一只手,在江岛的鼻尖轻轻刮了一下。
  他笑着回答:“不需要礼物,有你一句祝福就够了。”
  “那怎么行!”江岛反倒不同意了,“我忘了你生日,还大半夜把你叫来哄我睡觉,我至少也得……至少得管早餐,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楚印龙摇摇头:“没什么……”
  江岛眼珠一转,翘了翘嘴角,压低声音挑逗:“那我下面给你吃?”
  楚印龙:……
  这个表情,这个语气,这句话……这孩子果然又在故意搞事。
  楚印龙真想把人按在床上教训一顿,让他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尤其是在男人刚醒的早晨。
  江岛撩完火,飞快地掀起被子溜下床,去卫生间洗漱,顺便发消息给助理,说他今天晚些再去工作室,晨练和早餐就自己解决了。
  谁知,助理那边很快回复:「老板已经帮你请了假。节日愉快。」
  看着微信消息,江岛差点把牙膏沫吸进气管里。
  节日愉快……这节是给他过的吗!
  关于11月11号“总攻节”的来历,其实这个梗火起来也和楚印龙有关。
  原本,这个日期是被称作光棍节的,而且是个戏称,没多少人把它认真当成节日来过。直到楚印龙成名,而他的生日跟这个节日重叠到了一起。
  于是楚印龙的粉丝就不满了,11月11怎么能是光棍节呢?我们龙宝宝才不会光棍,而且那么能打,就算还是个宝宝,那将来也是必然长成大总攻的——没错,楚印龙在还是童星的时候,身上就已经带着总攻气场了。
  于是,11月11号在楚印龙妈妈粉、女友粉、老婆粉、“女儿粉”的接力传递下,逐步变成了圈内承认的“总攻节”。
  ……然而这个名称很快辐射到G圈,逐渐演变成小零们集中寻欢作乐的节日。
  以上全部知识,均来自小话唠景寓时不时抽风的科普。
  所以,助理一句“节日愉快”,江岛顿时无语。
  就算原主的确是个零,他目前可不想接受这个定位。
  不过……如果对象是楚印龙的话,他也不是不能当下面那个……
  ……靠,我在想什么?
  江岛朝镜子里的自己翻了个白眼,觉得他刚才那个念头简直是疯了。
  飞快洗漱完毕,江岛跑进卧室对面的健身房,发泄年轻旺盛的精力。半小时跑完五公里,什么心思都消停了。
  冲澡出来,看到楚印龙正站在卧室窗边打电话,江岛没打扰他,转身走进厨房,开始给两人准备早餐。
  挂面是现成的,鸡蛋正好剩了两颗,可冰箱里的其它东西,在当初决定减重的时候,就被助理收得差不多了,江岛翻了半天,只翻出一袋虾皮和一包没拆封的紫菜。
  还行,能凑出一顿紫菜鸡蛋汤面来,虽然实在简陋了点。
  虾皮炒香,用凉水激出鲜味,把汤烧开,再卧一个鸡蛋,然后煮面,打散另一颗鸡蛋飞进去,最后把洗净的紫菜烫熟,再滴两滴香油。
  全程不过十分钟,鲜香的味道就从厨房里飘出来,充斥了整间公寓。
  “很香。”楚印龙站在厨房门口,笑着看江岛把面捞进碗里。
  “家里没什么东西了,凑合一下吧。”江岛也不客气,直接把碗递过去。
  楚印龙接过江岛递来的面,小心翼翼端到餐厅,放在桌上,然后盯着它半晌没动筷子。
  江岛在楚印龙对面坐下:“看什么呢?怕不好吃?”
  楚印龙摇头,筷子一翻,从碗底捞出一颗被藏在里面的荷包蛋,摆在最上层,然后拿起手机给面碗拍了张照片。
  “发微博?”江岛好奇。
  “嗯,过生日总要营业一下的。”楚印龙笑道,“当然,如果你不愿意,我就发别的。”
  “没关系啊,随便发。”江岛满无所谓,反而玩笑道,“只要楚影帝不怕丢人,被人知道生日早上就这么凑合一碗面,你粉丝该心疼了。”
  “不会的。”楚印龙发出微博,将手机扣回桌面,“他们不会心疼,但可能会在超话里开做面条比赛。”
  不得不说,楚印龙还是很了解自家粉丝的。
  明明还不到早上七点钟,楚印龙的微博发出去一分钟,下面瞬间就出现了一眼见不到头的评论,让人怀疑这些粉丝怕是在他的微博下买了房子。
  「龙爹生快[蛋糕]今年好早[比心][比心]」
  「啊啊啊龙哥生快!今年居然是早餐长寿面营业!我这就起床下楼去和面馆爷爷学拉面!」
  「楚影帝生日快乐!果然,长寿面才过生日的正统[得意]」
  「龙哥生日快乐[蛋糕]这面看着好接地气,是自己煮的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